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从“天使轮”到“D 轮”,不同阶段 CTO 的职责!
雪球目前处于 C 轮融资,员工总共有 120 多人,其中工程师占一半以上;网站注册用户在千万量级,日活跃用户在百万量级。我以公司团队的发展为线索,针对已经经历过的阶段和未来即将经历的阶段,描述我所认为的不同阶段技术团队和CTO的主要职责。
从“天使轮”到“D 轮”,不同阶段 CTO 的职责
天使轮
天使阶段是验证创业者想法的阶段,这时没有完备的技术团队,事情比较多,没有太多技术含量。
比如我们当时有个论坛是基于 discuz 建立的,有个官方网站是外包团队做的,后来雪球的雏形也是外包的,总团队不到 10 个人,这都是很正常的。
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外部资源,使用外包、开源产品等,只要能验证想法就好了。
A 轮
这个阶段要确保规划的产品能够按照预想发布,重复地验证想法。此时要解决的是有没有的问题,而不是好不好的问题。资源少的时候,需要聚焦在最核心的功能上,不要贪多贪大。
对技术团队来说,肯定还是尽量拿开源的框架、开源的产品去搭建架构,确保不会花大量时间去开发复杂的底层基础架构或者框架。
为了提高效率,可以多使用一些新技术,一般来说新技术都是为了避免上一代技术的某些缺点并提高效率而出现的。
我们在这个阶段就开始使用 Node.JS 了,要知道 2011 年,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 Node.JS 是什么,雪球就把这个技术应用在生产环境了。
这个技术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是前后端分离,两端的效率都大幅提升,前后端都独立迭代,只要保证 API 兼容。这对我们当时的产品开发迅速验证产品功能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王宝强和美女总裁,操控着中国最强冰球队
    王宝强成了中国首位冰球推广大使。

昨天,昆仑鸿星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落幕。这是一项国际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选手来自俄罗斯、加拿大、韩国等冰球强国,有39支青少年冰球队伍的近千名成员参加。

王宝强现场观看了比赛,给冠军球队颁发了奖杯,还被聘请为2017/2018赛季昆仑鸿星冰球队冰球推广大使。这也是中国首位冰球推广大使。

沿着王宝强的新闻追溯发现,昆仑鸿星俱乐部操盘人,是原国民党高级将领廖耀湘的曾孙女,这家俱乐部与俄罗斯体育部,大陆冰球联盟,俄罗斯冰球协会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冰球协会,有深度的关系。

这跟我们以前听到的消息有些不一样。

近半年时间以来,冰球领域,是英达的儿子英如镝被打,竺可桢的曾孙女竺濬菲入选海外集训名单,打冰球的孩子都来自贵族小学,这种稍微带点知识点的新闻。

一单冰球生意,浮出水面。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全球十大高薪“打零工”职位!让您月薪秒杀白领
    社会的快速发展,衍生出了越发多元的职业。他们可以通过自身的服务,养活自己,甚至告别朝九晚五的职场生活,成为一个完完全全的自由“打零工”者,可以说这批人的出现为企业在紧急关头解决了很大的难题。

打零工已经不在是简单的零工了,更多的我们还可以把他们算是一种专业额心态,未来人们的上班时间越来越短,工作越来越自由,所谓的打零工会不会成为未来的一种常态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看看那些高新的打临工的职业吧。 …… [阅读全文]
职场30-35岁现象:迄今我看过最好的关于职业规划的文章
文章有点长,值得一读,职业规划不只是工作,而是“生活+工作”。找好另一半,家庭是你前进的动力!有什么想法和你爱人、朋友聊聊,喝杯咖啡---猎头班长老王推荐阅读。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咨询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
在我们的客户中,遇到的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
1、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
2、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悦跑圈CEO梁峰漫谈跑步:跑即修行 回归体育本质
    近十年来,跑步作为门槛最低的运动方式受到众多人的追捧,除了提倡运动本身,还提倡挑战自我的运动精神。随着跑步运动的风靡与市场的急速增长,面对良莠不齐的跑者与赛事,看看悦跑圈联合创始人兼CEO梁峰接受商业演化论节目的采访时如何解读跑步市场。

做体育服务公司而不仅仅是互联网公司

梁峰不止一次提及,悦跑圈是用互联网的手段解决痛点的体育服务公司。“虽然很多人在讲互联网,但互联网永远都是一个手段,一个纽带,我们不应该妖魔化互联网。是互联网教会我,少就是多,慢就是快,把一个行业做深做扎实了,尽量做减法专注在一个事情上反而更好。”梁峰认为互联网没有资格凌驾于体育之上,坚持要回归体育本质。

线上马拉松:运动与移动互联网的精准结合

线上马拉松是悦跑圈APP里最耀眼的产品之一,线上马拉松模式的出现大大降低了城市马拉松的参赛门槛,有利地推进了马拉松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梁峰解释:“一个完整的体育逻辑需要三件事情。第一,仪式感;第二,参与感;第三,角逐胜负。可以看出线上马拉松的流程、程序和真实的马拉松是一样的。”

现在,悦跑圈每个月固定举办2场线上马拉松,一年20场左右。如果能够跑完全程就会获得一块悦跑圈定制的完赛奖牌以及完赛证书,没有跑完全程的参赛者只能得纪念品。

“我们做这个产品是基于跑步本身的距离、时间、配速不会改变,利用互联网的手段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完成。按照这个体育逻辑,我们利用互联网的方式改变了很多体验。”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