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
  习近平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指出,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我们强调重视形势分析,对形势作出科学判断,是为制定方针、描绘蓝图提供依据,也是为了使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形势发展变化给我们带来的风险,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 [阅读全文]

“中国经验值得世界分享”

过去数十年,中国在消除贫困、抗击疾病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离不开与许多国际机构的合作。近日,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访华期间,该基金会与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启动新项目,深化双方在健康扶贫和艾滋病防控等领域的合作。梅琳达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扶贫与健康领域,“中国拥有丰富的经验与专长,值得世界分享。”
“我第一次来中国是在1995年,中国在过去20多年里取得的巨大进步的确令人叹为观止,而且我相信全世界都看到了这些进步。中国让7亿多人摆脱了贫困——这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梅琳达对记者表示。
由全球知名实业家和慈善家比尔·盖茨及其夫人梅琳达共同成立的盖茨基金会是全球最大的私人基金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其捐款总额已达300多亿美元,项目分布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该基金会开始设立北京办公室,在中国开展了大量工作,也见证着中国的发展与变化。梅琳达说,令她和比尔最感到骄傲的是,基金会对中国政府实现扶贫目标的一贯支持。“我们不仅自己见证、并且也一直在向全世界讲述,中国在实现联合国制定的千年发展目标上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中国在扶贫、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等方面的重大进步——这也是全世界的进步。”
中国在抗击疟疾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梅琳达指出,中国过去有6000万疟疾患者,而现在每年只有几千例。中国应当将疟疾防治方面的宝贵经验推广到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例如缅甸和非洲国家,教会它们如何防治疟疾等疾病。 …… [阅读全文]

不能忽视美国通胀偏低

戴维斯:美国通胀连续第4个月出人意料地偏低。就连最初对此不予理会的美联储,也不敢再忽视这个问题了。
收藏
更新于2017年7月19日 05:56 支点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 加文•戴维斯 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份CPI报告,标志着美国通胀连续第4个月在偏低的方向上出人意料。起初,美联储(Fed)对通胀偏低不予理会,认为其具有特殊性和暂时性,但如今,这种局面持续得太久,已无法被忽视。如果这种局面不能很快得到逆转,那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有必要对通胀在未来两年内无法重返目标水平的可能性给予更大权重。
在上周向国会作证时,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似乎第一次为这一可能性打开了大门。她用一种明显改变的口吻,特别提到了有关“通胀将于何时、在多大程度上对资源利用率趋紧做出回应”的不确定性,由此承认了菲利普斯曲线(Phillips Curve)发生变化的可能性。
她还强调,货币政策并未处于预设轨道,并表示,FOMC将小心监视近来的通胀降低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得到逆转。通常情况下,她对数据的指引更为不偏不倚,不会特别强调通胀下行风险。
不久前,我在支点(Fulcrum)的同事(尤其是胡安•安托林-迪亚兹(Juan Antolin-Diaz)和阿尔贝托•多诺里奥(Alberto Donofrio))评估了一些跟踪美国通胀走势的新的经济模型[1],在评估过程中,这些模型相当早地确认了近来意外通胀数据的重要意义。在最新CPI数据公布后,这些模型似乎表明,未来两年内美国通胀无法重回目标水平的可能性很大,而且还在加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FT社评:让住房回归本源

房地产作为投资工具的威力可能是金融史上一个特定时期的人造产物。随着利率上升,把购房当作储蓄的很多业主可能失望。
收藏
更新于2017年7月24日 06:29 英国《金融时报》 社评

金融危机几乎已经过去10年了。大多数发达经济体,就算不能说强劲,也已经实现平稳,资产价格几乎普遍较高。央行银行家们或者威胁要上调政策利率,或者正在小幅上调政策利率;他们或者减少买入债券,或者正在讨论卖掉一些债券。数年乃至数十年以来,这是利率首次似乎有可能上升并持续上升。自6月底以来,债券市场一直在(紧张地)回应这种可能性。股市也反映出改变后的预期。另一大资产类别——房地产一定也感受到了环境的变化。的确,房地产市场可能是这些市场中最脆弱的。
考虑到房地产在金融危机中扮演的罪恶的角色,以及房地产极为快速的复苏,人们自然会担忧利率上升可能造成价格暴跌。商业房地产是第一个要观察的领域。美国各银行的商业房地产(CRE)贷款存量几年来年年以近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美联储(Fed)在今年2月表示,螺旋式上升的商业房地产估值使规模较小的银行变得脆弱。英国各银行对商业房地产的敞口大约为800亿英镑,是危机前的一半,这一点令人欣慰。尽管如此,英国央行最近的金融稳定性报告指出,商业房地产的租金收益率低得惊人。这几乎就是在宣布商业房地产的价格不可持续了。尤其是,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供应充足的办公空间无助于支撑租金水平。即使外国现金买家承担了一场价格回调的大部分损失,市场仍会出现无法预测的涟漪效应。 …… [阅读全文]

可能爆发的美国宪法危机

卢斯: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可能会冒着引发宪法危机的风险,试图阻止美国执法官员调查其与俄罗斯的商业往来。
收藏
更新于2017年7月28日 06:18 英国《金融时报》 爱德华•卢斯

8月的枪已经子弹上膛蓄势待发。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见文首照片中)公开表示在思考是否解雇其司法部长杰斐逊•塞申斯(Jefferson Sessions,见文首照片右)。来自最顶层的此类思考只能以塞申斯的离职告终。特朗普还在考虑谁会让他摆脱讨厌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这也必定最终以米勒的离职告终。这两人离职都是时间问题。我预感是在8月,但也可能还得数月,或者就在明天。
关键在于,特朗普将不惜做他必须做的事情来阻止调查。他最近加大火力是因为,米勒决定将调查范围扩大至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sation)与俄罗斯的财务往来。华盛顿的八卦人士们猜测,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拥有关于特朗普的污点录音带。存在此类“污点材料”(Kompromat)的猜测可能让我们充满期待,但它始终有些牵强。相比之下,人们有充足的理由审查特朗普与俄罗斯同行的商业往来史。
米勒的调查越深入,特朗普就越恐慌。他的反应泄露了他的动机。没有哪个理智的观察家认为特朗普愿意公开其账目。在拒绝公布其税收记录之后,特朗普有可能冒着引发宪法危机的风险阻止美国执法官员调查其商业往来。这两者显然存在关联。严肃的调查员迟早会循着资金流向展开调查。米勒极其细致,而特朗普极其冷酷。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