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BIS:加息过迟将威胁金融稳定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际清算银行称,长期维持低利率可能导致债务积累和金融市场冒险行为失控,威胁未来金融稳定和宏观经济。
对照英文
收藏
更新于2017年6月26日 06:51 英国《金融时报》 克莱尔•琼斯 辛特拉报道

国际清算银行(BIS)警告,如果低通胀诱使各国央行即使在需要时也不上调利率,那将危及全球金融稳定。

国际清算银行警告过于密切地紧盯通胀目标的危险之际,一些最大经济体的央行正考虑如何结束实行多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薪资和价格上涨乏力,使一些央行不愿消除刺激措施,尽管证据指向更为强劲的全球复苏。

但是,国际清算银行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这将是有高度风险的。该行有“央行的银行”之称,因为世界各国的货币当局在该行持有账户。

“长期维持过低利率,可能会加大下一阶段的金融稳定和宏观经济风险,因为债务不断积累,金融市场的冒险行为形成势头,”该行在其报告中表示。

国际清算银行承认,过快上调利率,可能导致已经习惯于央行廉价资金的市场陷入恐慌。然而,拖延行动意味着最终利率需要更快、更多地上调,才能防范下一场危机。

“对各国央行来说,未来几年最根本的问题是,如果经济运行不错,但通胀没有上升,他们该怎么办?”国际清算银行货币和经济部门负责人克劳迪奥•博里奥(Claudio Borio)表示。

“央行可能不得不忍受通胀在较长时期低于目标水平,并在需求强劲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即使通胀疲弱也不手软,以便不滞后于金融周期的曲线。”

世界各主要央行都有大约2%的通胀目标,但失业率大幅下降却未能加快薪资上升造成一个难题。薪资是较长期通胀的最重要推动因素。

突显国际清算银行的警告正被听取的一个迹象是,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本月上调了利率,忽视通胀回落的数据,以及较长期价格压力将保持疲弱的迹象。欧洲央行(ECB)也已转向更为鹰派的立场。

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Andy Haldane)上周表示,利率应该在不久后上调,尽管人们不太可能看到薪资大幅上升。

各国央行正开始考虑通胀目标是否充足。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暗示要调高目标,而奥地利央行行长、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埃瓦尔德•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质疑欧洲央行达标的能力。调高目标将使央行具有更大回旋余地,让它们降低利率,放松政策。

一些政策制定者认为,薪资上升疲弱是由于结构性因素,即使在经济增长达到充分强劲程度的情况下,这些因素仍将存在。

博里奥表示,影响薪资增长的许多因素是全球性的,而且是会长期存在的。

“如果实际情况像我们所认为的那样,全球化和技术的力量对于(压低薪资)是相关的,而且这些过程尚未完全结束,那将继续给通胀带来下行压力,”他表示。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