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一体两翼”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

《职业经理人周刊》
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一体两翼”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

向炎涛

“以大健康为中心,聚焦现代中药,强工业主体;抓医药零售板块,抓医疗康复板块,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6月10日,在由中国经营报社、中共栾城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大健康养老产业高峰论坛上,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提出,公司正通过“一体两翼”的大健康发展战略,快速向大健康领域进军,力争做大健康产业的引领者。

据了解,目前神威药业确立了以医药制造、中医医疗为基础,以中医养老、康复保健、休闲旅游、药膳食疗为特色,以中医药文化传播、物流服务、道地中药材种植、“互联网+”为支撑的大健康产业模式。

李振江认为,在“健康中国”、“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引领下,《中医药法》即将实施,中医药布局“大健康”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

巨大需求

李振江表示,大健康提倡的不仅是“治病”,更是“治未病”;需要做好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健康维护,帮助民众从透支健康、对抗疾病的方式转向呵护健康、预防疾病的新健康模式。

大健康产业良好的发展趋势主要得益于民众自我健康意识的觉醒引发了更多的主动健康消费。主要体现在,我国人口基数大,蕴含巨大健康服务需求;中产阶层人群逐年增加,拥有大批消费支付的主力军;以健康换取财富的意识日益增强;人们由单一的医疗形式转为多方面的保健服务需求;人口老龄化更需要各方面的健康服务等。

从国家层面来看,2016年11月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明确要建设健康信息化服务体系。

李振江说:“这将造就更多的发展机会,推动行业更加健康、持续的发展,也明确了未来的投资方向。”

“一体两翼”

据介绍,神威药业目前形成了一个大健康架构,包括中医医疗、健康管理与促进,慢病管理健康保障相关等。下一步,神威集团还将涉足相关产业,包括医疗产业、健康生活、健康管理、健康服务、健康养老等。

据了解,神威药业将在石家庄投资建设一座神威国际生态健康城。这一项目包含医养结合、医教研一体化的健康养护基地,具备全龄健康管理、医疗、养护、康复、临终关怀等功能。

“神威药业将依托30余年品牌积淀、中医药资源优势,立足中医药,以发扬国粹中药为己任,快速向大健康领域进军,激发企业新的增长动力,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李振江表示,同时依托现代中药产业的品牌优势、资本市场优势、管理优势,提升神威现代中药的突出优势,做大健康产业的引领者。

来源:中国经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