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爆料!腾讯副总裁黄海跳槽 跟着百度COO陆奇做AI

《职业经理人周刊》

雷帝网 雷建平 6月16日报道

在腾讯OMG事业群经历最大变局之际,腾讯副总裁黄海成了这一轮调整中离职的首个高管。

资料显示,黄海曾负责腾讯移动端产品的研发和运维,还曾任职腾讯视频产品技术部,网络媒体产品部和腾讯广告平台总经理。

加入腾讯前,黄海任职于微软广告中心,负责展示广告、付费搜索和内容广告等相关研究项目。在这之前,黄海在微软SQL服务器集团工作6年,主要从事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开发。

知情人士向雷帝网爆料,黄海现在跟着百度集团总裁、COO陆奇一起做智能汽车项目。

不过,黄海并没有直接加入百度,而是挂靠在了百度旗下一个创业项目。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方面是因为黄海是腾讯高层,加入竞争对手公司有竞业协议限制,另一方面是百度希望这个新项目以创业的方式来运作。

为何黄海会选择加盟百度?很重要的原因是,陆奇和黄海都曾在微软工作,也都是海归技术人才,彼此之间有很多的默契。

如,陆奇2009年1月加盟微软任网络服务集团总裁,2013年出任微软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这是大陆华人在全球科技公司总部所任职位最高级别。

在微软期间,他领导了包括Microsoft Office、Office365、SharePoint、Exchange、Yammer、Lync、Skype、Bing搜索、Bing应用、MSN及广告平台在内的多项业务。

此外,当前的百度高层管理人员中有很多都出身自微软,百度又是一个强调技术的公司,这使得黄海融入到百度文化并不难。

另据知情人士爆料,黄海从腾讯OMG离职,最大原因是和腾讯内部管理人员不和,倒不是因为腾讯COO任宇昕入主OMG,若早知道任宇昕接管腾讯OMG,黄海可能还不会离职。

上述人生称,原因在于,黄海和任宇昕、林松涛(注:腾讯副总裁)都是产品技术出身,本身就是方法论相同的人,林松涛逆转了应用宝,黄海在技术层面逆转了腾讯新闻和腾讯视频。

BAT之间高层流动并非没有先例。就在今年3月,前百度研究院副院长和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张潼担任腾讯AI Lab(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成为了腾讯AI Lab第一负责人。

张潼实际上更早加盟腾讯,只是因为与百度有半年竞业协议,所以,腾讯之前迟迟未公开。

BAT中跳槽后果最严重的是前腾讯高管刘春宁,刘春宁加盟阿里后曾担任阿里巴巴副总裁、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但很快被警方带走,原因是涉嫌在腾讯期间在视频采购方面受贿。

来源:凤凰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