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董秘和投行都是企业价值的挖掘者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29日讯 2017中国上市公司并购年会暨第十三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第十届新财富最佳投行颁奖典礼今日在深圳举行,本届年会由新财富主办,主题“布局未来,随风起舞”,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为万全智策,全景网全程播报。

证券时报社社长、新财富杂志社社长温子健在颁奖典礼上发表开场致辞,他表示,十几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董秘和投行的工作内容有了很大的改变,角色也在不断演进。董秘和投行都是企业价值的挖掘者、健全公司治理体系的促进者、还是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推动者。

以下为文字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我代表新财富,欢迎各位参加今天的金牌董秘和最佳投行颁奖典礼。很多嘉宾还出席了今天上午和下午举行的上市公司并购年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希望大家都有所收获。

今天的焦点人物是董秘和投行家。在资本市场上,这两大职群都光环耀眼,是连接上市公司、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的重要纽带。公司从上市、再融资到并购重组,离不开他们的推动。在各类项目的实施中,董秘和投行不仅是甲方和乙方的关系,还是并肩合作的执行者。尤其是今天,上市公司争相通过资本运作拓展发展空间,这两大群体之间的融合也在加深,一方面,董秘需要对各种金融工具有充分的了解,懂得如何善用资本运作放大企业价值,一些优秀的董秘堪称上市公司的私人投行家;另一方面,投行背景的董秘,数量不断增加,身价也在持续提升。因此,新财富今年再次把“金牌董秘”和“最佳投行”颁奖典礼结合在一起,为这两大有天然业务联系的群体,提供连接机会。

今年是新财富第十三次举办金牌董秘评选,第十次举办中国最佳投行评选。这十几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董秘和投行的工作内容有了很大的改变,角色也在不断演进。

首先,他们都是企业价值的挖掘者。无论是传统行业的细分龙头,还是新经济领域的独角兽,在对接资本市场的过程中,都需要以投资者理解和接受的方式,厘清商业模式,阐明竞争优势。特别是在当前新技术改写产业格局的背景下,帮助投资者辨析企业成长机遇,并把相关的意见反馈给企业,是董秘和投行的首要职责。

其次,他们都是健全公司治理体系的促进者。任何一家公司上市,都要经历合规运作的洗礼;上市之后,又面临保持透明度等新的要求。这其中的制度再造,主要由董秘和投行牵头实施。监管机构和投资者问询各种问题、打下各种板子,他们往往也是承接应对的第一责任人。

与此同时,他们还都是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推动者。如今是资本驱动成长的时代,企业无论通过再融资,实现内生式增长;还是通过并购重组,谋求外延式发展,董秘和投行都是筹划者和运作者。

最近两年,在“强监管”的政策环境下,并购重组、再融资、减持信披等各种新规陆续出台,董秘和投行压力与日俱增,持续学习研判,提升专业能力,已经成为从业者的常态,越来越多董秘和投行家成为胜任多重角色的全能型人才,地位和价值在不断提升。每年新财富金牌董秘和最佳投行评选中的获奖者,则是他们之中最受资本市场认可的代表。

在这里,我代表新财富,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同时,也向一直支持这两项评选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新财富将继续作为资本市场的研究者、服务者,广泛团结专业人士,打造垂直领域的资源整合平台,服务资本圈,同时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最后,祝今天的颁奖典礼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来源:全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