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7北大光华体育产业发展论坛 各界人士齐聚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7北大光华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暨北大光华体育产业协会成立大会于2017年6月23日下午在光华管理学院举行。体育产业业界、学界、投资界等专业人士齐聚光华,共同深入探讨,分享真知灼见,并携手见证了“北大光华体育产业协会”成立的辉煌时刻!

体育作为文化范畴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带一路” 战略民心相通中发挥重要作用。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演讲中指出,“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文明之路......在文化、体育、卫生领域,要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务实项目。”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是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联席会议成员,也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在国际合作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为了培养具有体育管理市场研究能力的高级管理者和未来商业领袖,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体育产业沟通的桥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去年12月10日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北大光华-巴萨体育管理中心”,并在“一带一路”战略蓝图之下举办此论坛。该论坛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总部的支持,由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独家赞助,同时也获得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北京鼎信体育产业股份公司的协助。

“一带一路”宏伟蓝图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全球商业化进程带来巨大契机,而中国体育产业如何顺势而为?中国本土企业迈向国际化的过程中又有哪些机遇和挑战?这成为与会嘉宾共同思考的问题。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北大光华-巴萨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冒大卫博士致辞宣布本次论坛开始。随后,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执行主席马文广、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茂义分别进行主旨演讲,大家各抒己见,指出了在“一带一路”的指引下体育产业的无限前景。

接下来,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国际体育合作发展课题组副组长、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副主席、北大光华体育产业协会新任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鼎信体育董事长周文信主持了主题为“体育产业的政策布局与投资商机”的圆桌对话。他指出,“为了促进国家‘一带一路’体育布局的发展,鼎信体育携手世界职业拳王曼尼•帕奎奥打造“一带一路”世界职业拳击冠军巡回赛;携手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开展‘一带一路’国际体育节。”

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光华-巴萨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江明华以及光华院长助理,光华-巴萨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赵龙凯与到会校友和嘉宾围绕体育政策、体育投资、体育布局等展开了自由讨论。发言如火花迸射,引人入胜。

会后,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国际体育合作发展课题组副组长、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副主席、北大光华体育产业协会新任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周文信先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首先,周文信指出,体育对“一带一路”战略的布局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意义,体育作为文化范畴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带一路”战略民心相通中发挥重要作用,“一带一路”体育的发展是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现的重要途径。“企业要学会合作、共赢、融合、发展,为‘一带一路’体育发展贡献力量。”周文信还表示,“纵观和深剖‘一带一路’带来了的体育及文化层面的商机,未来体育产业需要在其他产业、行业及地域等实行跨界发展,包括体育用品装备、体育赛事、体育旅游、体育会展等,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对接与联动,推进跨境体育产业发展,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为中国与沿线国家探索新的投资合作模式,以体育作为的桥梁和纽带,无关乎国界、民族、性别,为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贡献巨大凝聚力。”

此外,周文信说道:“为了更好的促进 ‘一带一路’国际体育合作项目的开展,支持国家‘一带一路’体育的建设,希望政府给与‘一带一路’体育项目更多的政策支持,成立相关的‘一带一路’国际体育发展基金,用以扶持和支持‘一带一路’体育合作项目及体育企业发展。”

“鼎信体育为‘一带一路’体育发展正在不断努力,我们制定了初步计划,也真正跨出了‘一带一路’体育的第一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各国优势体育项目,落地出精彩的国际体育IP,打造各类‘体育奇葩’。鼎信体育携手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开展‘一带一路’国际体育节;携手世界职业拳王曼尼·帕奎奥,打造‘一带一路’世界职业拳击冠军巡回赛。‘一带一路’世界职业拳击冠军巡回赛是鼎信独立开发的拳击赛事IP,将在2017年9月底举行,届时欢迎大家观赛!”周文信热情地说到。

面对如此利好的体育产业政策,如何与“一带一路”国际体育项目相互融合促进呢?周文信说道:“与政、企、学、研搭建合作平台,建立创新智库、交流协会,举办跨区联赛等等实现资源高效利用、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从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体育赛事发展,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通过国际体育交流促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早日实现中国梦!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就是一个契机,通过开展冬季运动系列活动的推广,宣扬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促进国家‘一带一路’体育发展。”

最后,周文信说道:“‘一带一路’和全民健身是涉及国家体育发展的两大战略,鼎信体育作为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体育场馆设施供应商和赛事服务商,在近20年的发展积累中,有责任、有义务地去支持国家的两大战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同行、各界有识之士与我们一起努力,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引导下,为实现两大战略目标积极贡献、共同奋斗。”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