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新式理财更要认清谎言(生活漫步)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创富故事接连演绎的今天,新型理财产品花样不断,美其名曰“创新”,实则是一些罩上新金融、金融科技“光环”的伪理财

理财已不仅仅意味着购买某款单一的产品,而是个人全生命周期资产配置、家庭财产甚至生活的合理安排


最近,有位朋友来咨询某理财项目是否靠谱:项目号称是政府相关部门从国外引进的一个物联网数字货币平台,前期参与者能在平台谋取不错的职位,不仅薪水不菲,还能获得积分,这些积分可以按照一定比例提现。之后只要能拉来更多“人头”,积分就会随“业绩”水涨船高,提取的现金自然越来越多。“积分换钱,不亏稳赚,只涨不跌。”宣传语中充满了诱惑,还夹杂着物联网、数字货币、分享等眼下最时髦的词汇,让普通投资人瞬间感觉“高大上”。据说,已经有不少人参与其中。

无独有偶,另一位朋友正打算把一笔闲置资金交给某私募基金打理,说是这个基金正在投资一些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科技项目,风险小,不但保本无忧,还能有不错的投资收益。

笔者听到越来越多希望一笔投资、一夜暴富的例子,但只要细心一想,其实漏洞不少:物联网数字货币平台既没有物联,也和数字货币没什么关系,仅仅是圈人头送虚拟积分,这就相当于传销,未来必然还要搭上自己的钱财。再看私募基金投资,虽然所投的人工智能正在“风口”上,但越是处于科技前沿领域,所面临的技术、市场、产业等风险就越大,投资的不确定性也越大,很难做到一本万利。面对一个连自己也看不明白的专业领域、一家不了解的企业,仅凭别人的口头推荐就进行投资,很容易落入陷阱。

寻求快速致富的心理,是当下很多人的共同心态。这几年,看多了通过炒房迅速积累个人财富的新闻,听多了个人资产快速增值的神话,也目睹了一个个普通人创业成功、身价暴涨的过程,许多人心里都有一份躁动不安,觉得可能下一个财富故事的主角就是自己。

正是抓住了众人这种渴求迅速暴富的心态,各种所谓的新型“理财”产品蜂拥而至,借着流行的金融热词,或是打着响应国家政策的名头,开始滋生泛滥:随着比特币价格一飞冲天,数字货币的概念瞬间火起来,不少理财就着“数字货币”“加密货币”“区块链”等尚在探索领域的新概念,四处圈钱敛财;一些地方交易所的另类投资平台,看似有一套完整的交易体系,但背后的操作流程不一定为普通投资人所知;私募基金遍地开花,但真正有专业投资能力的基金管理人又有多少?普通投资人跨入百万级别的投资门槛,风险承受能力是否跟得上?在创富故事接连演绎的今天,新型理财产品花样不断,美其名曰“创新”,实则是一些罩上新金融、金融科技“光环”的伪理财。


辨识这些理财产品,首先要看清形势,保持平和的投资心态。目前,股市持续调整、房地产市场降温、个人海外投资空间不大……百姓的理财资金似乎没有太多理想去处,伪理财正是揪住了投资人急于寻求理财渠道的心思,瞅准理财市场的空当,诱骗资金。越是在市场调整期,普通投资人越是要冷静。原先那些靠资金空转、“钱生钱”的投资模式难以为继,花哨的理财产品最终难抵市场历练,剩下的是那些满足市场真实资金需求的稳健型理财产品,比如货币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等,理财市场回归稳健。投资人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才能不为眼前的虚幻暴利所诱惑。

投资还得更新理念。理财就像一场人生长跑,应该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也改变着投资人的生活观和财富观。如今的理财已不仅仅意味着购买某款单一的理财产品,而是个人全生命周期资产配置、家庭财产甚至生活的合理安排。愿您放眼长远,赢得这场长跑的最后胜利。


来源:人民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