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对于智能手环来说,健康管理到底是不是一张好牌?
“这(手环)是个心脏监测器,可以监测你的心率和血压,你平时要注意,当它亮黄灯时,就需要赶快来医院。”
2016年底,王家卫与张嘉佳携手推出电影《摆渡人》,片中梁朝伟饰演的男主角因身体状况不佳又不愿定期来医院,大夫不得不给他戴上了智能手环,以便提醒他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到医院就诊。
懂行的人会对这个场景习以为常,智能手环做到这个功能不奇怪。不懂的人会有很大疑问:为什么心脏监测器是一个手环?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对智能手环产品定义的诘问,为什么健康管理会成为智能手环的必选项?
“洋向导”带的路,是不是一个坑?
这里需要简单回顾智能手环的发展历史。智能手环发展有7年左右时间,“鼻祖级”企业Jawbone和Fitbit,从产品线来看,前者类似苹果聚焦高端,后者则是拉长产品线满足不同消费者诉求。2011年Jawbone UP一代面世拉开了智能手环的序幕。2013年Fibit发布功能相近的智能手环Fibit Flex,掀起全球智能手环发展高潮。
Jawbone推出的第一代产品并不美观,有跟踪用户日常活动、睡眠情况、饮食习惯等功能。而紧随其后的Fitbit,本身就是做健康类智能硬件。两个创始品牌赋予了智能手环独特的产品定义,也在一定范围内形成品牌定位效果,似乎是不支持的健康管理就是不是智能手环,中国的跟对着基本是按照这个逻辑来做手环的。在功能以外,大部分智能手环的产品外观及营销包装也处于跟随状态。
很少有人思考?为什么一个手环要有健康管理的功能?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吗?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一体两翼”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
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一体两翼”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
向炎涛
“以大健康为中心,聚焦现代中药,强工业主体;抓医药零售板块,抓医疗康复板块,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6月10日,在由中国经营报社、中共栾城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大健康养老产业高峰论坛上,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提出,公司正通过“一体两翼”的大健康发展战略,快速向大健康领域进军,力争做大健康产业的引领者。
据了解,目前神威药业确立了以医药制造、中医医疗为基础,以中医养老、康复保健、休闲旅游、药膳食疗为特色,以中医药文化传播、物流服务、道地中药材种植、“互联网+”为支撑的大健康产业模式。
李振江认为,在“健康中国”、“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引领下,《中医药法》即将实施,中医药布局“大健康”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
巨大需求
李振江表示,大健康提倡的不仅是“治病”,更是“治未病”;需要做好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健康维护,帮助民众从透支健康、对抗疾病的方式转向呵护健康、预防疾病的新健康模式。
大健康产业良好的发展趋势主要得益于民众自我健康意识的觉醒引发了更多的主动健康消费。主要体现在,我国人口基数大,蕴含巨大健康服务需求;中产阶层人群逐年增加,拥有大批消费支付的主力军;以健康换取财富的意识日益增强;人们由单一的医疗形式转为多方面的保健服务需求;人口老龄化更需要各方面的健康服务等。
从国家层面来看,2016年11月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明确要建设健康信息化服务体系。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企业需注重留住中老年员工
希尔:即便自动化可以部分弥补未来的技能缺口,不能吸引和管理中老年员工的企业将会吃亏,因为它们将与中老年客户存在代沟。
收藏
更新于2017年6月7日 06:12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安德鲁•希尔

对如何管理千禧一代这个问题的纠结,掩盖了另一个可能更大的问题:如何管理千禧一代的父母。就此而言,令人宽慰的是,包括巴克莱(Barclays)、Boots、英杰华(Aviva)、合作社集团(the Co-op)在内的多家英国企业,已开始衡量他们可能面临的技能缺口,因为退休的人数大大多于加入员工队伍的人数。
不久前,包括上述企业在内的一些企业确立了一个目标:到2022年,将50岁以上雇员的人数增加12%。就像在其他事情上——从员工健康(健康的劳动者工作更有成效)到环境政策(清洁的工厂更有效率)——一样,企业意识到自身的社会责任,往往是受到根本层面自身利益的驱动。即便自动化可以部分弥补将要来临的技能缺口,如果不学会如何吸引和管理年纪较大的员工,企业就会吃亏。它们无法让一大群有价值、经验丰富的劳动者为自己效力,也不懂得如何搞定那些年级较大的客户。 …… [阅读全文]
尴尬!跳槽面试撞见公司领导
经济行情不好,裸辞,不敢!那就“骑驴找马”吧!网友晒出了自己的一段尴尬经历,请假去招聘会投简历,没想到遇上了公司领导。网友随即展开大讨论,大多数网友会表示装傻,当没有这件事发生。仅有小部分网友表示回去坦白跳槽的事。那作为公司领导又会怎么处理这类员工的“骑驴找马”吗?有网友用真实经历讲述了“骑驴找马”不幸被发现后,领导的应对和处理。
跳槽面试撞见领导
网友“enenen”说,在现公司工作有三年了,一直是部门经理。平时自己工作也很卖力,领导也多次暗示未来极有可能升他到总监一职。
然而,在随后的上岗竞争中,他惨遭淘汰。领导提拔了一个刚来公司不久的“空降兵”。一时之间,公司内有关他的谣言四起,私下竟然开始传谣说他马上就要跳槽走人了。遭此打击,“enenen”气愤之余,也倍感没面子。当即以身体微恙为由,回家休整。经过深思熟虑之后,“enenen”考虑到家庭经济的问题,决定“骑驴找马”。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GE发布设备管理云平台 数字化成医疗器械新战场
 本报记者  卢杉  上海报道
    “这次参展CMEF体现了我们稳步推进中国战略。一方面,GE中国战略聚焦三个市场、四个支柱,在高端、非公立和基础医疗等多个市场共同布局。”日前,GE医疗大中华区首席市场营销官戴鹰在CMEF上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另一方面,数字化也是重点内容,这次推出的基于云平台的资产云管家,是为中国医院资产管理量身打造的基于云技术的数字化产品。”
    5月15日,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在上海开幕,包括传统外资三巨头“GPS”(通用、飞利浦、西门子)和“国产三巨头”联影、迈瑞、鱼跃等厂商在内,各家医疗器械厂商除了展示更新迭代的产品以外,不断提及“数字化医疗”、“人工智能”、“智能解决方案”等关键词,隐隐成为各家争夺市场卡位的新领域。
    从2012年医改以来,国家相关部门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医疗行业相关政策,直至今年被称为“医疗政策大年”,政策逐步成为推动医疗行业发展成长的主推手。人口老龄化、对于医疗服务更高质量的需求促使医学器械行业保持长期景气,并使其持续成为近年来的投资并购热点。
    “大数据+人工智能”被业界称作未来医疗发展的方向,数字化医疗渗入到医疗行业的各个分支,各家器械厂商也赶着上这一波热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