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建世界最大钛合金机身 歼20结构寿命获巨大突破
图:世界最大的8万吨模锻压机
图:F35结构
图:F22中机身弹仓的整体钛合金大框,五个凹陷区分别对应四个弹仓和机炮

对于战斗机的结构制造来说,机身的大框是最重要、最耗时、也是最昂贵的部件,同时还是限制战斗机产能和性能寿命的关键环节。特别是那些不惜成本追求性能的主力制空战斗机,往往会采用难以加工的钛合金作为材料,而这又进一步引发了成本的增高和产能有限的矛盾。

图:F15框架的钛合金毛坯和锻造成品

对于战斗机上的主要承力部件来说,纯粹的3D打印钛合金件至今依旧是不靠谱的玩意——这东西是钛合金粉末堆积后,用激光烧融在一起再固化了,一点点堆出来的。结构疏松夹杂大量气泡和未融化粉末、骤热骤冷引发材料内部严重的组织错位、应力残余都是从原理上无法避免的事情。

图:早前号称3D打印的战斗机大框,这东西到底有哪个战斗机敢真用,爱信的人去信好了,毕竟智商又不是生活必需品,亩产万斤万寿无疆形势大好的年代不一样活过来了
图:SR71黑鸟的钛合金机身框架毛坯,就是在高温、高机械压力下,像面团一样在模具中压制出大致形状的

高性能战斗机的大框,必须依靠锻造在模具中形成基本的形状;在长时间保持的巨大压力下,高温软化的金属毛坯像被大力揉压的面团一样,内部的疏松组织、气泡、缝隙等缺陷都会全部被压实消除掉。然而锻造出来的产品,还要经过数百工时的加工,去掉多余的部分,使之完全符合设计形状尺寸,并进行热处理等后续工艺,通过质量检验才算生产完成。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老司机”陆正耀造车不造梦 百亿产业基金背后是一盘什么棋?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游苏杭)沉寂了许久的出行市场,近来再度沸腾。
6月12日,神州优车宣布发起成立优车产业基金,首笔投资亦尘埃落地。令人意外的是,这笔高达22亿元的投资没有流向神州现有的业务板块,而是投给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小鹏汽车。
当U遇到P,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发布会之前,朋友圈里一张广为流传的海报欲言又止,一度引发业界猜想。而随着谜底的揭晓,众人恍然大悟——神州要“造车”了。
其实,“造车”一词并不准确。神州并未从零开始,从无到有的打造一辆车:“不是不想,而是风险太大。”面对记者,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坦然地说。取而代之的,他选择了一个更稳妥,也更快捷的方法——投。
造车不是造梦
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应用深刻改变了许多传统行业,出行市场也不例外。作为百姓生活必选项之一,近年来这一领域的竞争不可谓不激烈。在历经了租车、专车、买卖车和电商业务蓬勃发展之后,许多互联网大佬的目光自然瞄准了产业链的上游——造车。
从特斯拉CEO马斯克,到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再到苹果CEO库克,他们都怀揣着同一个梦想,用不同的“姿势”布阵。而在国内,互联网造车的大潮也同样风起云涌。
善于审时度势的陆正耀,早早地看准了产业布局的方向。
不过,作为一名业界的“老司机”,他也深谙自主造车并非易事——虽然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势必然是未来趋势,但一般而言,一家成熟的车企若想打造一款全新的车型少说也得五年。汽车的研发、设计、制造、测试、量产这五大环节,不仅需要大规模的资金支持,更需要有力的人才保证以及过硬的技术研发能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企业需注重留住中老年员工
希尔:即便自动化可以部分弥补未来的技能缺口,不能吸引和管理中老年员工的企业将会吃亏,因为它们将与中老年客户存在代沟。
收藏
更新于2017年6月7日 06:12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安德鲁•希尔

对如何管理千禧一代这个问题的纠结,掩盖了另一个可能更大的问题:如何管理千禧一代的父母。就此而言,令人宽慰的是,包括巴克莱(Barclays)、Boots、英杰华(Aviva)、合作社集团(the Co-op)在内的多家英国企业,已开始衡量他们可能面临的技能缺口,因为退休的人数大大多于加入员工队伍的人数。
不久前,包括上述企业在内的一些企业确立了一个目标:到2022年,将50岁以上雇员的人数增加12%。就像在其他事情上——从员工健康(健康的劳动者工作更有成效)到环境政策(清洁的工厂更有效率)——一样,企业意识到自身的社会责任,往往是受到根本层面自身利益的驱动。即便自动化可以部分弥补将要来临的技能缺口,如果不学会如何吸引和管理年纪较大的员工,企业就会吃亏。它们无法让一大群有价值、经验丰富的劳动者为自己效力,也不懂得如何搞定那些年级较大的客户。 …… [阅读全文]
尴尬!跳槽面试撞见公司领导
经济行情不好,裸辞,不敢!那就“骑驴找马”吧!网友晒出了自己的一段尴尬经历,请假去招聘会投简历,没想到遇上了公司领导。网友随即展开大讨论,大多数网友会表示装傻,当没有这件事发生。仅有小部分网友表示回去坦白跳槽的事。那作为公司领导又会怎么处理这类员工的“骑驴找马”吗?有网友用真实经历讲述了“骑驴找马”不幸被发现后,领导的应对和处理。
跳槽面试撞见领导
网友“enenen”说,在现公司工作有三年了,一直是部门经理。平时自己工作也很卖力,领导也多次暗示未来极有可能升他到总监一职。
然而,在随后的上岗竞争中,他惨遭淘汰。领导提拔了一个刚来公司不久的“空降兵”。一时之间,公司内有关他的谣言四起,私下竟然开始传谣说他马上就要跳槽走人了。遭此打击,“enenen”气愤之余,也倍感没面子。当即以身体微恙为由,回家休整。经过深思熟虑之后,“enenen”考虑到家庭经济的问题,决定“骑驴找马”。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工程总监跳槽Waymo,特斯拉一周内两位高层离职
编者按:Waymo由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2016年12月13日成立。Alphabet宣布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分拆为一家单独的公司,下一步工作是让人们使用车辆进行日常活动。最新消息称,Waymo聘请了特斯拉工程师Satish Jeyachandran来领导其硬件团队。本文编译自USA TODAY发表的题为“Google’s self-driving car unit nabs senior Tesla engineer”的文章。
谷歌的无人驾驶公司Waymo聘请了特斯拉工程师Satish Jeyachandran来领导其硬件团队。
Jeyachandran曾任特斯拉硬件工程总监长达七年。在Waymo,他的工作将专注于谷歌专有的LiDAR(光检测和测距)技术、雷达技术和相机视觉技术(帮助无人驾驶汽车“观看”道路情况的硬件)。
Jeyachandran在他的LinkedIn页面上发表声明说:“我想加入Waymo,因为它有一个有天赋的、有使命感的团队,在无人驾驶硬件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通过整合硬件和软件开发集,该团队以激光为重点,将技术带给更多的人。”
无人驾驶技术被认为是未来的主流技术。顶尖的科技公司、汽车制造商、共享出行公司和各种创业公司都在投资这项技术,希望能够抓住这个前景广阔的市场。
Jeyachandran是本周特斯拉无人驾驶团队第二个退出的高层。两天前,该公司的软件负责人克里斯·拉特纳(Chris Lattner)在工作六个月后离开了特斯拉的无人驾驶团队。在此之前,拉特纳为苹果公司工作。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