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煤化工行业转型升级调查:由黑变白 由白到细
位于乌海市乌达工业园的焦炭气化年产30万吨甲醇项目已经建成,即将投产。本报记者 杨国民摄
阅读提示
传统煤化工行业产业必须加快转型升级已成为业界共识。但问题是,产业不景气,银行贷款难,钱从哪来?企业亏损,人才流失,技术从哪来?显然,只有资金或只有技术都不足以改变一个传统产业,必须综合施策方有希望。
近日,记者深入一线,实地调研了黑龙江七台河市隆鹏煤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乌海市美方煤焦化有限公司和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公司。多地的实践让人们看到了传统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曙光。事实证明,依靠技术创新,通过煤炭“由黑变白,由白到细”转化,传统煤化工产业依然可以突破发展瓶颈,重获生机。
企业转型升级需求迫切
应对能源价格波动——
“好的时候一个月能赚1个亿,不好的时候连工资也发不出来。”作为一名焦炭行业的“老兵”,近年来,黑龙江七台河市隆鹏煤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陆丙清经历了焦炭价格由每吨几千元到几百元的阵痛与考验。生死存亡之际,为了不再坐这样的“过山车”,陆丙清决定引入新技术,延伸产业链,发展现代煤化工,企业呈现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离七台河数千公里外的内蒙古乌海市,由于以“洗煤+炼焦”为主业,美方煤焦化有限公司曾经无法有效应对市场变化,一度成为乌海市的亏损大户,面临生死考验。2013年以来,美方与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以焦化为核心,围绕焦炭及其副产品向下游产业延伸,生产甲醇、合成氨、合成蜡等产品。煤炭经过深加工,实现转化升值,使美方公司走出困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打造新一代电力系统!
6月27~29日,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本次年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就重塑未来应对能力、反思治理原则、重设全球框架等议题开展了200余场活动。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任年会联席主席,并在多个互动场合发言。
1.在27日上午的“对话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联席主席”新闻发布会上,舒印彪指出,本次年会的主题与正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推进的新一轮能源革命密切相关。以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为标志的新一轮能源革命,将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提供清洁的动力基础,带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推进新一轮能源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可持续的能源体系,将有力推动全球经济包容性增长。未来,人人都是能源使用者,人人也都可以成为能源提供者。国家电网公司以奉献清洁能源、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使命,近年来依靠技术创新,建成了全球并网新能源装机规模最大的电网、“6横6纵2环”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网络和全球规模最大的智慧车联网平台,为中国能源转型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电力市场化改革顺利推进,电力交易中心体系已经建成,有利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新能源跨区跨省交易。
2.在27日下午的“中国的清洁技术革命”分论坛上,舒印彪与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刘大山、美国江森自控公司董事长莫林雷利等互动交流。他表示,实现清洁技术革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方面的技术突破至关重要。能源转型的关键路径是,打造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新一代电力系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企业需注重留住中老年员工
希尔:即便自动化可以部分弥补未来的技能缺口,不能吸引和管理中老年员工的企业将会吃亏,因为它们将与中老年客户存在代沟。
收藏
更新于2017年6月7日 06:12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安德鲁•希尔

对如何管理千禧一代这个问题的纠结,掩盖了另一个可能更大的问题:如何管理千禧一代的父母。就此而言,令人宽慰的是,包括巴克莱(Barclays)、Boots、英杰华(Aviva)、合作社集团(the Co-op)在内的多家英国企业,已开始衡量他们可能面临的技能缺口,因为退休的人数大大多于加入员工队伍的人数。
不久前,包括上述企业在内的一些企业确立了一个目标:到2022年,将50岁以上雇员的人数增加12%。就像在其他事情上——从员工健康(健康的劳动者工作更有成效)到环境政策(清洁的工厂更有效率)——一样,企业意识到自身的社会责任,往往是受到根本层面自身利益的驱动。即便自动化可以部分弥补将要来临的技能缺口,如果不学会如何吸引和管理年纪较大的员工,企业就会吃亏。它们无法让一大群有价值、经验丰富的劳动者为自己效力,也不懂得如何搞定那些年级较大的客户。 …… [阅读全文]
尴尬!跳槽面试撞见公司领导
经济行情不好,裸辞,不敢!那就“骑驴找马”吧!网友晒出了自己的一段尴尬经历,请假去招聘会投简历,没想到遇上了公司领导。网友随即展开大讨论,大多数网友会表示装傻,当没有这件事发生。仅有小部分网友表示回去坦白跳槽的事。那作为公司领导又会怎么处理这类员工的“骑驴找马”吗?有网友用真实经历讲述了“骑驴找马”不幸被发现后,领导的应对和处理。
跳槽面试撞见领导
网友“enenen”说,在现公司工作有三年了,一直是部门经理。平时自己工作也很卖力,领导也多次暗示未来极有可能升他到总监一职。
然而,在随后的上岗竞争中,他惨遭淘汰。领导提拔了一个刚来公司不久的“空降兵”。一时之间,公司内有关他的谣言四起,私下竟然开始传谣说他马上就要跳槽走人了。遭此打击,“enenen”气愤之余,也倍感没面子。当即以身体微恙为由,回家休整。经过深思熟虑之后,“enenen”考虑到家庭经济的问题,决定“骑驴找马”。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央企钢铁电商欧冶混改下一步: 最快5年IPO
在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李禺已走过了20个年头。
自2015年2月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欧冶云商”)成立至今,他作为首批管理者进入欧冶云商,从担任办公室副主任到欧冶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禺经历了欧冶云商零起步的创业过程。
尽管欧冶云商成立时间不长,但宝武集团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已进行了10多年的探索。从2000年宝武集团成立东方钢铁开始涉足钢铁电商,到2006年推出“宝时达”,2013年成立上海钢铁交易中心,再到现在的欧冶云商,宝武集团经历了从第二方平台到第三方平台,再到共建共享生态圈的探索历程。
今年5月31日,欧冶云商进行了首轮混合所有制改革(下称“混改”),成功实施了股权开放及员工持股。目前,业界都在关注欧冶云商的下一步动作,尤其是上市的时间表,究竟如何规划、几年之后开始上市。2017年6月6日,欧冶云商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禺接受了经济观察报的专访,他透露,“IPO(首次公开募股)没有时间表,我们公司内部规划是在持股5年之后。从2018年开始,公司要实现盈利,在连续盈利三年之后,再用两年时间准备IPO,最快5年可以上市。”
在这次专访中,除上市问题外,李禺还对欧冶云商此次混改及下一步规划、内部运营和管理模式以及产业互联网的市场竞争格局进行了解读。
首轮混改
2017年5月31日,对于欧冶云商来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在这一天,它作为一家有着央企背景的互联网服务企业,迈出了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这一颇具历史性转折意义的关键一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