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没有体育消费,哪来体育产业?
这几年,“体育产业”成为了每个体育从业者耳熟能详的概念,而政府的持续推动、资本的不断投入以及跨界巨头的纷纷入局,也让体育产业被更多领域的人士所知晓,引来了更热烈的关注与讨论。
虽然体育产业表面上看来热火朝天,但相信身处其中的从业者们,能对行业的发展现状有一个更为明晰的了解。诚然,政策与资本的双重推动令这个行业的发展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节点,但如何促进体育消费,带动业界自身可持续发展环境的形成,依然是摆在每一个从业者面前的难题。
这里涉及到几个问题,其中最根本的,就是现代体育作为西方舶来品,本身并不在中国社会的“基因”中。对于目前的中国社会来说,现代体育仍然是一个新生事物,需要一个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过程。而一种文化要想同另一种文化实现有机结合,并成为我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自然需要各方的不断磨合、耐心的培育和等待。
事实上,即使是较为开明的中国家长,在培养小孩的兴趣爱好时,也会更倾向于选择艺术类、语言类而非体育类。这种文化思维方式上的差异,阻碍着中国体育产业的持续发展。
其次,是在每个人有限的闲暇时间中,娱乐对于体育的步步紧逼。现如今,在闲暇时间约上个把好友吃个饭、看个电影已经成了都市人群的生活常态,但论及体育消费,却仍存在着较大的局限性。既然娱乐与饮食占据了多数有消费能力的群众的闲暇时间,也难怪娱乐产业的发展变得如此迅猛。
正因如此,中国的娱乐营销发展速度同样远快于体育。据IEG的数据显示,在全球营销市场上,体育占到了近七成(67.96%)。但在中国,我们看到的是娱乐市场的一家独大,共计312个小时的中超,其1.5亿人民币的冠名费用远低于五亿人民币冠名费的《缘来非诚勿扰》、《爸爸去哪儿3》等综艺节目。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欧迅体育董事长朱晓东:错位竞争 深度挖掘体育IP
政策利好推动下,近年来体育产业站上风口。各路资本纷纷涌入,对体育IP展开疯狂追逐,IP价格水涨船高。欧迅体育董事长朱晓东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热门体育IP领域已是一片红海,但也有不少海外热门IP在内地市场尚未充分开发,一些独特的体育IP仍然具备较大开发空间。欧迅体育等体量相对较小的公司要学会错位竞争,深度挖掘这些特有的体育IP。公司将在培育自己的体育IP同时,积极寻求对外合作,打造体育IP综合运营商。
资本涌入
中国证券报:近年来,腾讯、万达、乐视等各路资本纷纷涌入体育产业,巨资投入体育IP。体育IP具有什么样的特征?
朱晓东:相对影视、娱乐IP,体育IP的培育期较长,需要长时间的投入。同时,体育IP的生命周期更长。比如,英超联赛已经有一百多年了,NBA也经历半个多世纪,仍然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此外,体育属于一个相对垄断的领域,很多体育IP都属于授权制。
因此,拥有一个体育IP,就等于拥有一条护城河。由于生命周期更长,一个重要的体育IP,能在较长时间内贡献稳定的现金流。这些特征符合很多资本的口味,以至引来多路资本的疯狂追逐。
中国证券报:在各路资本纷纷加入的同时,不少体育IP的产出较低。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朱晓东:这与国内体育产业的发展阶段有关系。乐视为中超版权花费了13.5亿元,收回来才5000多万元。其中的重要原因是,其产品面对的受众付费能力不强、付费意识不够。但情况在慢慢改变,这些年来国民收入有了很大提高,更多的消费者愿意购买,享受更好的服务。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企业需注重留住中老年员工
希尔:即便自动化可以部分弥补未来的技能缺口,不能吸引和管理中老年员工的企业将会吃亏,因为它们将与中老年客户存在代沟。
收藏
更新于2017年6月7日 06:12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安德鲁•希尔

对如何管理千禧一代这个问题的纠结,掩盖了另一个可能更大的问题:如何管理千禧一代的父母。就此而言,令人宽慰的是,包括巴克莱(Barclays)、Boots、英杰华(Aviva)、合作社集团(the Co-op)在内的多家英国企业,已开始衡量他们可能面临的技能缺口,因为退休的人数大大多于加入员工队伍的人数。
不久前,包括上述企业在内的一些企业确立了一个目标:到2022年,将50岁以上雇员的人数增加12%。就像在其他事情上——从员工健康(健康的劳动者工作更有成效)到环境政策(清洁的工厂更有效率)——一样,企业意识到自身的社会责任,往往是受到根本层面自身利益的驱动。即便自动化可以部分弥补将要来临的技能缺口,如果不学会如何吸引和管理年纪较大的员工,企业就会吃亏。它们无法让一大群有价值、经验丰富的劳动者为自己效力,也不懂得如何搞定那些年级较大的客户。 …… [阅读全文]
尴尬!跳槽面试撞见公司领导
经济行情不好,裸辞,不敢!那就“骑驴找马”吧!网友晒出了自己的一段尴尬经历,请假去招聘会投简历,没想到遇上了公司领导。网友随即展开大讨论,大多数网友会表示装傻,当没有这件事发生。仅有小部分网友表示回去坦白跳槽的事。那作为公司领导又会怎么处理这类员工的“骑驴找马”吗?有网友用真实经历讲述了“骑驴找马”不幸被发现后,领导的应对和处理。
跳槽面试撞见领导
网友“enenen”说,在现公司工作有三年了,一直是部门经理。平时自己工作也很卖力,领导也多次暗示未来极有可能升他到总监一职。
然而,在随后的上岗竞争中,他惨遭淘汰。领导提拔了一个刚来公司不久的“空降兵”。一时之间,公司内有关他的谣言四起,私下竟然开始传谣说他马上就要跳槽走人了。遭此打击,“enenen”气愤之余,也倍感没面子。当即以身体微恙为由,回家休整。经过深思熟虑之后,“enenen”考虑到家庭经济的问题,决定“骑驴找马”。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投1.2亿一年仅赚90万 华录百纳体育项目之困因何?
体育产业就像一个风口,但并非站上风口的公司,都能飞起来。
比如华录百纳(行情20.02 停牌,诊股)(300291,SZ)2015年初切入体育板块,2016年报显示,体育赛事运营项目在累计投入1.23亿元的情况下,报告期实现的效益却仅有90.50万元。近日,华录百纳表示,会将募投项目剩余的3.7亿元资金投入到电视剧、综艺栏目项目中。
对比最近出品的《深夜食堂》等影视作品,华录百纳在体育板块上投资的几个项目似乎都乏善可陈,公司的一系列动作也牵出了业界的疑问——做体育赛事生意真的赚钱吗?其中有哪些雷区?
曾颇为看好体育赛事运营
回顾2015年,华录百纳在进军体育产业可谓信心十足。
“体育产业,将是文化传媒产业中成长最快的分支。”当初对外投资设立体育产业公司,华录百纳如此评价道。公司还表示,由于国家宏观政策支持,体育产业中包括体育营销、赛事运营和媒体版权等细分行业,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公司有信心“分享该行业快速发展的红利”。
具体而言,华录百纳在2015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其中拟使用5亿元募资投入体育赛事运营。运营主体为华录百纳子公司华录体育,项目总投资8亿元,内容为体育赛事商业权益购买与投资,实施时间为2015年10月~2018年11月。
此后,华录体育动作频频,其促成北京卫视直播西甲、签约红牛成为中超官方合作伙伴、拿下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在中国15年的运营权等,俨然成为国内体育领域的一股新势力。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