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做好数字广告,不止是砸钱那么简单
分析数据并找出其中可为经销商所用的部分,加以理解消化,在当下的数字广告投放中是非常关键的一步,而针对用户检索行为的分析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精明的经销商不会只满足于追求财务报表上的数字,他们对于数据分析同样重视”。皮特·勒托(Peter Leto)是谷歌汽车零售部门的主管,他认为:“我们的观念正在发生变化,从‘把所有流量都引向我们的主页’转变为‘把有用的流量引向我们的主页’”。包括勒托在内的专家们普遍认为,那种什么也不用考虑, 只需闷头往池子里砸钱就能办成事的年代已经过去了。 现在大家都呆在同一个池子里,单纯砸钱的做法自然不复往年“金手指”的风采。
Dominion Dealer Solutions是一家专门服务于经销商的咨询机构,其分管搜索引擎营销(SEM)部门的产品经理乔·科尔(Jonah Cole)对于当下数字广告的出口给出了答案: “想要抓住机遇,就必须马上停止向拥挤人群盲目‘扫射’的传统做法,并开始学着和顾客进行交流。” 这与勒托的想法不谋而合。
私人订制
布雷特·摩根(Brett Morgan)是佛罗里达州摩根汽车集团的CEO,谈及数字广告这一问题时,他表示摩根集团有一套独特的应对方案。摩根为旗下23家经销店的经理们量身打造了数字广告培训,内容涵盖如何抓住本地买家、大的经销店如何在谷歌上定制广告并分析广告效果等。
摩根透露,经销店的经理团队中会有专人负责监控谷歌端口的数字点击付费情况,这和十年前许多经销商处理分类广告的方法并无二致。在科尔看来:“这两种行为的目的都在于与顾客进行沟通,找到吸引顾客的方法,以提升流量与销量之间的转化效率。”科尔指出,如今市场上绝大多数经销商所投放的数字广告,其个性化程度是远不尽人意的。经销商每个月都应该分析本月的月度目标, 并根据受众的偏好对广告进行裁剪。 遗憾的是,能达到这一标准的经销商寥寥无几。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大数据告诉你:Airbnb不是酒店,那是什么?
许多时候,Airbnb都被拿作与传统酒店行业相提并论。但是实际上,两者并没有可比性,传统酒店行业的痛点与Airbnb也并不相同。

酒店行业的痛点是什么?

许多时候,Airbnb都被拿作与传统酒店行业相提并论。二者的不可比性我们在后文会提到,让我们先讨论一下传统酒店行业的痛点,到底有哪些。

无显著规模效应

酒店业是一个很古老的行业,但由于酒店的“不动产”的属性,导致其不完全具有规模效应的优势。对于每一座新的酒店而言,除了管理体系、设计、品牌等软件部分,其他都需要全部重新配套,如装修、人员等。当然,通过收购和整合,酒店可以发挥自己管理和品牌优势从而逐渐扩张,但这一过程也相对缓慢。因此,一家具有接近百万间客房的酒店集团就可以在全球称霸,而这一优势则需要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积累。反观,airbnb短短几年内就轻轻松松积累了150w套房源,似乎有点讽刺。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企业需注重留住中老年员工
希尔:即便自动化可以部分弥补未来的技能缺口,不能吸引和管理中老年员工的企业将会吃亏,因为它们将与中老年客户存在代沟。
收藏
更新于2017年6月7日 06:12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安德鲁•希尔

对如何管理千禧一代这个问题的纠结,掩盖了另一个可能更大的问题:如何管理千禧一代的父母。就此而言,令人宽慰的是,包括巴克莱(Barclays)、Boots、英杰华(Aviva)、合作社集团(the Co-op)在内的多家英国企业,已开始衡量他们可能面临的技能缺口,因为退休的人数大大多于加入员工队伍的人数。
不久前,包括上述企业在内的一些企业确立了一个目标:到2022年,将50岁以上雇员的人数增加12%。就像在其他事情上——从员工健康(健康的劳动者工作更有成效)到环境政策(清洁的工厂更有效率)——一样,企业意识到自身的社会责任,往往是受到根本层面自身利益的驱动。即便自动化可以部分弥补将要来临的技能缺口,如果不学会如何吸引和管理年纪较大的员工,企业就会吃亏。它们无法让一大群有价值、经验丰富的劳动者为自己效力,也不懂得如何搞定那些年级较大的客户。 …… [阅读全文]
猎头:2017是海归跳槽的好时机?
    刘一铄认为,跳槽到新的一家公司,去新的岗位工作,要掌握新公司要求掌握的技能,所以提前做好工作准备十分必要。图为刘一铄正在办公室做财务账表。

海归跳槽很常见

跳槽意味着好机会

不少海归在刚回国工作后,就有换新工作的想法。此时,是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还是跳槽到新环境,成为了很多海归纠结的问题。

郑大山(化名)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工程专业的硕士生。回国后在上海一家汽车公司工作。他表示,选择在今年跳槽是源于一个机遇,“我在工作期间结识了一位朋友,他认为我工作资历不错,于是向他公司的负责人推荐了我,让我有了面试的机会。虽然我并不知道结局会怎样,但我仍然决定尝试一下。”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途牛CEO于敦德: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推动休闲度假模式创新
    6月13日,由执惠主办、主题为“破局 立势”的第二届CTCIS“中国文旅大消费创新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应邀出席峰会,并发表《休闲度假模式创新》主题演讲,深度解读了途牛在过去10年参与和见证在线休闲旅游行业发展过程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所做的种种创新。

摒弃“以购物为中心” 通过高体验获取更多收益

在演讲中,于敦德以途牛一款北京出发的“斯里兰卡6晚8日游”产品为例,强调建立“以客户为中心”这一正确价值观的必要性。

目前,这款北京出发的“斯里兰卡6晚8日游”产品已服务出游人数超过2700人,点评人数超过1050人,产品满意度高达100%。“在途牛170多万种产品中,获得100%满意度的产品屈指可数,这与其导游和领队完全站在客户立场上去提供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分不开。有意向出游斯里兰卡的用户在看到这样高的满意度和超千人好评后,尽管产品价格可能稍高,却不会影响用户去体验这条人气线路。”

于敦德表示,在线上线下获客成本都高涨的当下,途牛希望通过好的体验、好的产品来留住客户,促进客户多次消费,而不是做一锤子买卖。

“跟团游诟病多,这既是挑战,又是一个机会。如果我们能够做好跟团游的体验,那不就是很大的创新?”于敦德认为,跟团游体验之所以较低,与出游服务中“以购物为中心”的错误价值观有很大关系,且目前这一价值观在行业中占据主流。“目的地接待更多的是想获取当次收益,对于他们而言,不存在复购收益。”

在“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引导下,零售商更希望产品让客人满意,提升客户复购率,从而获得更高收益。“客户获取成本越来越高企的情况,倒逼零售商必须正视客户复购,如果不能提高复购,就没办法取得领先优势。”于敦德说。

在他看来,“以客户为中心”强化客户体验可以带来三大收益:一是口碑收益,帮助旅游产品不用花任何广告费便可以排在产品前列,以便让更多客户选择;二是定价权收益,高满意度产品匹配高价格获得更高毛利,而不需要低价竞争靠购物赚收益;三是复购收益,客户不流失意味着单客户价值的提升。

产品品牌崛起,途牛愿与整个产业链共同重视产品质量

在演讲过程中,于敦德表示,对于生产商来说,由于一个产品品牌覆盖的目的地越来越多,使其之前受有限目的地影响不存在复购的情况变成过去式,客户在经历多个目的地体验之后,会倾向于选择同一产品品牌,产品品牌的影响在消费决策过程中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