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你猜 为什么汽车界的CEO能获得更多爱?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美国基于众包模式的竞品情报软件和服务公司Owler发布了美国上市公司中最受欢迎TOP50 CEO的排行榜。Owler使用“专有好感算法”从用户中解析出数以千计关于CEO的评论以创建研究,在这份榜单中涵盖了25个不同行业。

你猜 为什么汽车界的<a href=CEO能获得更多爱?" src="http://img1.gtimg.com/auto/pics/hv1/23/53/2214/143978888.jpg" />

或许在大家的认知中,会以为受欢迎的CEO会在各个行业均匀分布,但事实显示,汽车行业的CEO显然获得更多的爱,他们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营销创意行业。

你猜 为什么汽车界的<a href=CEO能获得更多爱?" src="http://img1.gtimg.com/auto/pics/hv1/43/53/2214/143978908.png" />

在最受欢迎TOP50 CEO的榜单中,通用汽车公司CEO玛丽·博拉(Mary T. Barra)以88.9的评分位列第十二位。

时至今日,玛丽·博拉仍是仅有的跨国车企女性CEO。2013年,刚刚就任通用汽车CEO的玛丽·博拉带领通用汽车解决了轰动一时的“162万辆规模的召回事件”。玛丽·博拉公开道歉、亲自带队协商处理、承诺快速解决等一系列举措令美国消费者刮目相看。

当时《洛杉矶时报》称,像通用汽车这样的企业CEO公开认错,并知错快改的现象并不多见,通用汽车CEO借助召回事件树立了典范。《财富》杂志也将玛丽·博拉誉为“率领通用走出点火开关事故阴影的人”、“博拉率领通用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2015年,玛丽·博拉打败百事CEO问鼎《财富》杂志评选的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去年,玛丽·博拉也以2249万美元的收入成为2016年收入最高的10位女CEO。

而特斯拉CEO艾伦·马斯克(Elon Musk)则以80.6的评分位列第37。有意思的是,这次进入榜单的艾伦·马斯克就在不久前也进入了《财富》的2017年全球最伟大领袖人物TOP50榜单,他是唯一进入榜单的汽车行业人士。

这位亿万富豪企业家目前掌管着两家自己联合创立的企业,除了航天领域的公司SpaceX之外,可持续能源汽车生产商特斯拉还在去年收购了SolarCity,马斯克的终极目标是创建一个无碳排放的世界。

尽管过去的时间里,特斯拉出现交货延迟,达不到销量目标,以及实际产品不达粉丝和分析师预期,但仍然不影响其受欢迎程度。Owler称,“公司的创立者这样的角色,能够为CEO加分。”

幸运的是,在另一个关于最不受欢迎CEO的排行中,未有汽车行业的进入榜单。

来源:每日汽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