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职业经理人应如何礼貌拒绝offer

《职业经理人周刊》
职业经理人在处理offer事情上,要礼貌,谨慎,所谓山水有相逢,圈子内总会碰到认识的人,应时刻注意保持自己良好的职业形象及口碑。

想婉拒公司给你所发的offer要注意以下几点:

1、表示感谢,礼貌婉拒。

既然企业已经决定给你发offer,证明双方的面试沟通是比较愉快的,企业对你肯定是比较认可。即使你考虑过不适合,也应当先感谢对方对你的认可;感谢过程中注意表达你对该公司企业文化及职位定位的认可,并客观的解释为什么你最终不接受这个offer,态度一定要坚定,不要让对方心存侥幸,更不能让对方以为你是在讨价还价,要让对方感受到你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做的决定,而且并不是这个offer多不好,而是你已经有了更适合的机会。通过这样的答复,对方多半能接受你的婉拒,记得别把话说死,表示愿意与企业保持联系,将来有机会还要继续合作。

2、切忌无疾而终。

有的候选人为了省事,连拒绝都懒得开口,一直等到offer规定的到岗日期才玩消失。这种情况对企业和负责这个职位招聘的HR来说是伤害最深,也是最容易留下恶劣印象的。要知道,企业为了offer你,可能已经拒绝了其他可以对比的候选人,并且把该职位的招聘计划暂停,满心欢喜地等待着你的到岗。结果到了到岗那一天,你不仅不报道,还玩消失,这让负责这个岗位招聘的HR情何以堪?!

3、主动提出给企业推荐朋友。

除了拒绝,作为职业经理人还可以做得更好,那就是根据自己对这个职位的理解,推荐身边觉得适合该岗位的朋友给HR。推荐的人选不一定就是有意愿的,但起码是合适的。就像当年徐庶拒绝了刘备的offer,但推荐了诸葛亮一样,当时的诸葛亮也没有表现出意愿度很高,刘备还是通过三顾茅庐才把诸葛亮请到,但徐庶这个推荐动作无疑是给刘备一个很大的恩德,也不辜负刘备之前对他的诚意。因此,推荐好友这个动作,只要不涉及原公司太重要的信息安全问题,能帮则帮,推荐之后,也要给被推荐人打声招呼,给这个企业说几句好话,让好友认真考虑一下这个机会,说不定还真能促成一段美好合作。

来源:互联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