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将达2341亿美元
市场研究咨询分析公司Frost&Sullivan的一份新报告指出,2017年太阳能光伏将吸引更多的投资,比煤炭、天然气和核电加起来的投资还多。
    名为“2017年全球电力行业展望”的报告研究了电力市场趋势,包括投资和区域增长。报告推断,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将达2341亿美元,其中太阳能光伏投资总额为1416亿美元,其次是风电投资。
    报告发现,尽管太阳能价格继续下滑,风力发电成本也降低,可再生能源投资正蓬勃发展,得益于清洁能源越来越多地提供更多利润的项目成本,并受益于全球稳定的监管支持。
    分析师认为,到2020年,由于印度、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和市场对太阳能的强大支持,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将占所有发电投资的65%。报告发现,仅印度的清洁能源投资每年将增长24%。
    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扩大,电力行业的参与者将不得不“创造创新的商业模式,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并创建灵活的投资组合”。太阳能行业在过去几年中已经见证这点。
    Frost&Sullivan能源与环境负责人顾问JonathanRobinson表示:“随着新的地域的出现,当地立法和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激励措施将对燃料构成产生影响,迫使行业参与者明确挑战并确定长期增长的本地化战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东旭光电董秘龚昕谈市值管理
新浪财经讯“江湖”上有很多关于董秘的传言:掌握着公司重要信息、拿着高薪、整天和里里外外的关键人物打交道。在行外人看来,董秘是个神秘而高大上的职业。董秘到底是什么,需要做什么工作,要具备哪些素质和能力,又有些什么样复杂的经历和励志的传奇?新浪财经推出“金牌董秘评选”之“董秘深度访谈”系列,走近董秘圈,深度展现一幕幕董秘相关的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东旭光电(000413,股吧)董秘龚昕。

东旭光电董秘龚昕

谈董秘职业:是非常重要的核心高级管理人员
谈及对“董秘”这个职位的理解,龚昕指出,董事会秘书是非常重要的核心高级管理人员,尤其是对于一家公众公司来讲,董秘的岗位设置、职能职责、职业素质,从某种程度上反应了这家公司在企业治理结构上的管理水平和合理程度。
董秘的主要工作职责是推动公司治理、做好内部控制、履行信息披露、建立良好的投资者关系,并协助董事会完成既定的资本运作目标,帮助公司树立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
所以,董秘是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监督人、是信息披露的直接责任人、是投资者关系负责人、也是监管部门及媒体沟通联络人,这一系列职责本身就要求董秘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以及拥有较为全面的能力素质。

东旭光电董秘龚昕

谈职业素质:一名优秀的董秘不仅是专才 更需要向全才方向努力
董秘工作被界定为资本圈里各方利益交汇的枢纽,被问及“一位好的董秘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时,龚昕表示,一名优秀的董秘不仅是专才,更需要向全才方向努力。
目前,董秘职业的专业背景日益多样化,财务、法律、投资、金融、媒体,每一个单一的专业都为从事董秘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但是由于工作性质的重要性和多样性,董秘还需要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对事物的洞察力和决断力,能够冷静妥善地处理各种突发状况,更重要的是,董秘还需要具备很强的抗压能力,才能在董事会和众多中小投资者之间架起一座顺畅的沟通桥梁。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拿来新OFFER,如何得体地辞职?
想换份工作,开始一段新的职业生涯,或接受一份新的挑战。辞职的手续很简单,也就是说,辞职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得体地辞职。你不想因为辞职而把关系弄僵,或许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你还需要用到这段工作中的伙伴关系,抑或是不想让现在的伙伴阻碍了自己未来的发展。因此,你要考虑周全之后再辞职,这篇文章将告诉你如何做到得体地辞职。



  1. …… [阅读全文]
猎头:华为高管离职背后,他们为何大业难成?

当前有些手机企业,或是玩短线,希望快速成功;或是伪放权,处处掣肘。从上述几位华为将才跳槽的境遇来看,离开了华为的土壤,新平台一旦逊色,就很难完成超乎其个人能力的“伟业”。
挖角容易,但没有土壤供养的挖角成功,结局比比皆是---猎头班长老王提醒您:“这个故事,不只是在手机行业,同样适用于国内的大多数企业”。

近两年,国内手机市场华为异军突起,其移动业务高管更是被同行关注的主要目标。但是,在人来人往的走马换将中,我们从多位华为手机离职高管的背后,发现了一个独特现象,而这也将成为行业内关注的话题。

挖角成功的概率,或许取决于被挖的“将才”是来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如是后者,机会渺茫。
这个定论,暂且先设定在手机圈,因为今天谈的话题,与华为有关。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全球各大石油巨头CEO对减产心灰意冷 已不再看多油价
随着美国页岩油产量对OPEC产油国组织减产量的抵消,一些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商的老板们已经接受了原油价格在50美元这个新现实。
从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和英国BP石油公司,到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和俄罗斯能源巨头Gazprom公司等多家跨国能源巨头的首席执行官们,都在本周云集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他们预测今年的油价将在50到55美元左右。
能源咨询机构HIS Markit的副主席Daniel Yergin在周五(6月3日)表示,“除非发生极端情况,我们的预测不会再上调了。100美元/桶是个例外,那属于非常时期。业界正在重新确定原油价格水平标准。”
从2011年到2013年,油价在100美元/桶左右;2014年时油价在这个水平上几乎腰斩,随着OPEC产油国为了对抗美国页岩油的崛起,占领市场份额,油价就在50美元左右的水平上稳定了下来。
虽然OPEC在去年重新开始减产,但随着美国页岩油成本大幅下降,产量经历了新一轮的增长,油价已经无法维持反弹。
美国页岩油搅局
在上周,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达成协议延长减产9个月,至2018年3月底。但这并未阻止油价下降,油价跌势延续至本周。布伦特原油价格目前在50美元上下徘徊。
英国BP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Bob Dudley称,部分原因在于OPEC内部的原油产量一直在增加,有些成员国如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曾因战乱后恢复生产,被豁免于减产。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密友,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首席执行官Igor Sechin认为,页岩油是油价下跌的另一部分原因。页岩油产量到明年可能增加近150万桶/日,而OPEC和盟友实施的总减产量才180万桶/日,减产效力在很大程度上被抵消。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