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直播时代:不理解是因为你不了解中国社会
打开直播平台,短视频每天都在更新,主要用户群是中学生、大学生、社会青年和打工青年。 “记录世界,记录你”,在热爱社交分享的都市,“老铁们”在干些什么?

“老铁扎心了。”
这句耳熟能详的网络流行语,已成很多人的日常用语。它的发源地,是现在已经广为人知的某直播平台。打开该平台的“发现”标签,农民小哥狂啃冰块、乡村大妈猛吃猪脚的短视频每天都在更新。
它不只描写农民,透视农村。今年3月,该平台CEO公开演讲称,平台目前约有5亿用户、6000万活跃用户,用户数最多的却是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主要用户群是中学生、大学生、社会青年和打工青年。
“记录世界,记录你”,在热爱社交分享的都市,“老铁们”在干些什么?
逐梦
在广州二沙岛,长毛哥几乎每天都会来唱歌。他指着自己左脸颊说,很多人说如果没了这颗痣,会更像黄家驹。
来自韶关农村,小学毕业,32岁的长毛哥粤语流利。留着长发,唱歌时大部分咽音和尾音都颇有几分黄家驹的味道。二沙岛人不多,他选择这里是没办法。还好,他在平台上的账号“长毛哥0711”有24万粉丝。
长毛哥只唱Beyond的歌曲。他最喜欢《谁伴我闯荡》。小学的时候,长毛哥在邻居的电视机看他们看得入迷,他留起了和黄家驹一样的中分发型。“我一直都是这个打扮,中意Beyond,不是刻意模仿的。”
5月11日晚上,天下着微微雨。他和两个朋友来到二沙岛的一个角落,那里方便把绚丽的广州塔拍进去。从垃圾回收站淘来几个空油桶罐,5块钱一个,打起来就有鼓点的声音。简易的麦克风和喇叭,将就着用。离自己一米多,架起五台手机,打开软件后就可以开唱。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分众首席战略官陈岩:生活场景媒体引领全球发展
6月2日消息,近日开幕的世界三大广告节之一的“纽约国际广告节”,创立六十年来首次颁发了“中国品牌传播大奖” (China Brand Communication Awards),分众传媒集团成为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中国传媒企业。
广告节后,新浪科技采访了分众传媒首席战略官陈岩,陈岩表示,中国在全世界来说是一个市场规模体量庞大且高速成长的魅力之地。但中国市场有着独特的区域性和创新性特点。快速成长背后的市场分化和新兴增长动力,源于传统快消品的持续走低和消费升级型细分行业的持续上升。因此,在千变万化的中国市场谈论营销创新或者媒体创新时,必须把握“中国市场大”与“中国市场增速快”复杂性,消费者的多样性,持续保持创新与创意,与各种消费者保持有效沟通,才能在中国市场消费升级时代取得成功。
说到这次分众在国际上获奖,陈岩表示这是一份意外惊喜,也是对分众生活场景媒体的肯定。纽约国际广告节主席兼董事长Jim Smyth在给分众颁奖时说:“分众传媒集团在全球首创了电梯媒体这种极具价值及高互动性的数字化媒体网络,分众传媒的成功是中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媒体创新之一。”
作为消费升级时代,引爆核心消费主流人群最核心最主要的生活空间媒体“阵地”,分众传媒抓住了核心人群的工作场景、休闲娱乐场景等,通过内容创意、科技带来媒体展现形式创新,从而成为引爆品牌传播,线上线下跨媒体成功营销的有力引擎。
陈岩表示,未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传播方式,主要是“移动化”和“被动化”。“移动化”就是抓住手机进行内容营销;“被动化”就是抓住消费者的生活空间进行沟通。消费者的生活空间是基本不变的,你要回家,你要上班,你要去看电影,你要去卖场买东西。分众抓住用户被动的必经的生活空间如工作生活娱乐空间,例如公寓楼、办公楼、电影院,把广告植入到主流人群最基本最低干扰的生活场景中,从而实现对用户的有效到达,成为跟消费者沟通的一个平台。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拿来新OFFER,如何得体地辞职?
想换份工作,开始一段新的职业生涯,或接受一份新的挑战。辞职的手续很简单,也就是说,辞职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得体地辞职。你不想因为辞职而把关系弄僵,或许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你还需要用到这段工作中的伙伴关系,抑或是不想让现在的伙伴阻碍了自己未来的发展。因此,你要考虑周全之后再辞职,这篇文章将告诉你如何做到得体地辞职。



  1. …… [阅读全文]
猎头:华为高管离职背后,他们为何大业难成?

当前有些手机企业,或是玩短线,希望快速成功;或是伪放权,处处掣肘。从上述几位华为将才跳槽的境遇来看,离开了华为的土壤,新平台一旦逊色,就很难完成超乎其个人能力的“伟业”。
挖角容易,但没有土壤供养的挖角成功,结局比比皆是---猎头班长老王提醒您:“这个故事,不只是在手机行业,同样适用于国内的大多数企业”。

近两年,国内手机市场华为异军突起,其移动业务高管更是被同行关注的主要目标。但是,在人来人往的走马换将中,我们从多位华为手机离职高管的背后,发现了一个独特现象,而这也将成为行业内关注的话题。

挖角成功的概率,或许取决于被挖的“将才”是来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如是后者,机会渺茫。
这个定论,暂且先设定在手机圈,因为今天谈的话题,与华为有关。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湖南广电副台长聂玫离职 掌门人出走芒果TV怎么办
聂玫
来源:公众号有点儿内容
       文 | 玖玖
今日,有媒体曝出,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芒果TV董事长聂玫已递交辞呈,即将离职。“有点儿内容”从湖南广电内部人士处获悉,消息属实,聂玫的确将从湖南广电出走。
聂玫也成为继王平后又一位离职的湖南广电高层,而两人离职时的职务都为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聂玫目前担任湖南广电党委委员、副台长兼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芒果TV运营机构)董事长一职,主管湖南广电新媒体业务,可以说是芒果TV的一个“掌门人”。
自2014年湖南广电发力新媒体、打出独播战略起,聂玫就开始主抓芒果TV业务。近两年,她曾多次在行业重要活动上分享湖南广电媒体融合、互联网转型、芒果TV的创新实践经验,去年,聂玫当选为“2016网络视听年度人物”。就在上周末举行的芒果TV《妈妈是超人2》收官录制,聂玫还曾公开亮相。
聂玫进入湖南广电已超过20年,曾分别在湖南经济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等机构任职。2006年她促成了湖南卫视引进《名声大震》,被视作“开启了国内电视媒体引进国外综艺节目模式的先河”。
而后,她又首度试水国内电视媒体的跨区域运作,负责运营青海卫视;负责湖南广电的新媒体产业布局。湖南广电这些具有开拓性意义的大事件,都有聂玫的参与。
经过三年的摸索,湖南广电在芒果TV上的融合实践展露成效,芒果TV逐步迈入主流视频网站行列、跻身前五,芒果TV也被业界和学界公认为传统广电融合转型的典型案例。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