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产品经理13条 & 说说产品经理
一、说说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做了17年,喜欢互联网,喜欢策划产品。每次策划产品时,就要找首音乐,把音乐开到最大声,听着音乐,进入一个人的世界,脑海里只有想像~逻辑,或者盯着效果图,从左到右,从上到下,1个像素~1个像素的重复看,越重要的项目重复看的越多!!
产品经理是孤独的、是苦逼的,这个苦逼的过程,就像米帅越狱,不断的跟随变化,统筹、分析,不断的做选择,找出一条完美的“越狱通道”;策划出体验最佳、变现最高、风险最少的产品!每一个完美的产品,每一次产品的创新,都是一次“逻辑牢房”的“越狱”!
几年前刚转移动互联网时,每天看150+app;无意义的地方略过,不懂的、重要的地方,细看、思考;看了半年,超过3万+app,同时做了3波产品,才算抓住了移动互联网的玩法!!
产品经理的修炼之路,就像一个武学大师的成长之路!!一边提升“内力”,一边修炼“招法”,一边与对手“过招”!
内力
内力,就是各种数据。各类产品获取用户的成本、能变现多少钱,国内知名公司大概有多少利润、朋友公司多少利润;各行各业的各种数据,演变趋势等等!我常混迹于各种社群,也有各行好友,经常了解各种数据;数据不一定马上有用,但创新时很可能用上。
招法
招法,就是各种闭环下的模式。学招法就是“拆解闭环”,从用户进来、留下、变现;获取用户用了什么方法,留下用户怎么设计产品、怎样提升体验;变现通过什么产品,用什么方法提升变现!拆解所有产品的闭环,你就能学会他们所有的“招法”!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国泰航空裁员600人创20年最大规模 CEO:竞争大须转型
据香港经济 日报报道,国泰航空(00293)昨日宣布裁员600人,为过去20年来最大规模裁员,首批被裁190名中、高层员工,涉及货运及金融部,其余400名被裁的基层员工,将陆续收到通知。

对于基层员工占裁员人数三分二,有工会直言感到震惊,认为公司财政困难应是由主事燃油对冲者负责、而非裁减后勤人员。

裁员消息利好国泰股价,昨日即市曾升3.7%,其后升幅收窄,收市仍升2.3%。券商形容,国泰正步向正确发展方向,但面对同业竞争加剧,对国泰未来业务未抱乐观(见另文--‘券商料国泰 今年平均仍蚀9亿’)。

离职补偿 最多额外12个月薪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CEO)何杲表示,有见旅游习惯及顾客期望的转变、竞争激烈的营商环境,公司有需要作重大的改变。国泰昨日宣布裁减约600名公司总部员工,作为企业精简转型的一部分,当中约190名为中高级管理层,占集团管理职位25%,另400名非管理员工将被裁,占相关职位18%,但不涉及前线地勤员工、机师、及机舱服务员。

大部分被裁员工于昨日或未来1个月,将收到调动或停职通知,预料重组变动于今年底前完成,被裁员工可获离职补偿,包括最多额外12个月薪金、延长医疗福利,以及额外及延长的旅游福利。国泰亦为相关员工提供求职及工作申请支援、以及面试训练。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拿来新OFFER,如何得体地辞职?
想换份工作,开始一段新的职业生涯,或接受一份新的挑战。辞职的手续很简单,也就是说,辞职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得体地辞职。你不想因为辞职而把关系弄僵,或许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你还需要用到这段工作中的伙伴关系,抑或是不想让现在的伙伴阻碍了自己未来的发展。因此,你要考虑周全之后再辞职,这篇文章将告诉你如何做到得体地辞职。



  1.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应如何礼貌拒绝offer
职业经理人在处理offer事情上,要礼貌,谨慎,所谓山水有相逢,圈子内总会碰到认识的人,应时刻注意保持自己良好的职业形象及口碑。

想婉拒公司给你所发的offer要注意以下几点:

1、表示感谢,礼貌婉拒。

既然企业已经决定给你发offer,证明双方的面试沟通是比较愉快的,企业对你肯定是比较认可。即使你考虑过不适合,也应当先感谢对方对你的认可;感谢过程中注意表达你对该公司企业文化及职位定位的认可,并客观的解释为什么你最终不接受这个offer,态度一定要坚定,不要让对方心存侥幸,更不能让对方以为你是在讨价还价,要让对方感受到你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做的决定,而且并不是这个offer多不好,而是你已经有了更适合的机会。通过这样的答复,对方多半能接受你的婉拒,记得别把话说死,表示愿意与企业保持联系,将来有机会还要继续合作。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东旭光电董秘龚昕谈市值管理
“江湖”上有很多关于董秘的传言:掌握着公司重要信息、拿着高薪、整天和里里外外的关键人物打交道。在行外人看来,董秘是个神秘而高大上的职业。董秘到底是什么,需要做什么工作,要具备哪些素质和能力,又有些什么样复杂的经历和励志的传奇?新浪财经推出“金牌董秘评选”之“董秘深度访谈”系列,走近董秘圈,深度展现一幕幕董秘相关的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东旭光电(000413,股吧)董秘龚昕。
东旭光电董秘龚昕

谈董秘职业:是非常重要的核心高级管理人员

谈及对“董秘”这个职位的理解,龚昕指出,董事会秘书是非常重要的核心高级管理人员,尤其是对于一家公众公司来讲,董秘的岗位设置、职能职责、职业素质,从某种程度上反应了这家公司在企业治理结构上的管理水平和合理程度。

董秘的主要工作职责是推动公司治理、做好内部控制、履行信息披露、建立良好的投资者关系,并协助董事会完成既定的资本运作目标,帮助公司树立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

所以,董秘是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监督人、是信息披露的直接责任人、是投资者关系负责人、也是监管部门及媒体沟通联络人,这一系列职责本身就要求董秘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以及拥有较为全面的能力素质。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