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一个资深HRD的思考:需要的平衡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个人,一个职业经理人,当自己置于平台时,就会有处境应运而生,时刻伴随。此刻间或一个阶段,总会去面对一个问题,这就是当处境和需要发生不平衡的情况下,这个职业经理人会怎么办?

所谓处境就是环境,环境分为软环境和硬环境。硬环境就像是一个人的外伤,很容易治愈且影响度较浅;而软环境,则像是看不见摸不着但又能隐约感觉或模糊或清晰的感受到,如此的潜移默化渗透与影响,如果要悄无声息,或者彻底消除软环境的影响,恐怕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其实,作为职业经理人和平台之间,没有或者很少这样去分析,总是拿那些所谓的高大上的文化、认可、适应还有就是理念、模式、冲突等别来无恙的,或者说毫无干系的内容来掩饰结果,搪塞结果,每每看到或听到,这些经理人和平台之间的发生,我总是在想,经理人,你在处境和需求面前,能掌控平衡么?

当然,我们不能简单的理解为处境就是一个静止或动态的可描述的内容,处境还包括经理人加盟一个平台,首先他总是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其次他总是需要其个人价值最大化。这也是一万年前分工形成的自然原因。这种需求是分工的必然,是实现社会目标的有效工具,而组织同样如此,平台就是组织的产物。所以分工和组织就是互为前提互相作用、互相依存的。

今天我在这里提到的需求,恰恰是其个人价值、人生价值最大化的欲望。如果一个系统不具备这种前置或基本条件的时候,就会像一列老式火车,全靠车头拉着走,每一个人觉得就像一个使唤丫头,围绕着主子转悠,在等级森严的体系中当一个“答应”,混好了也就是一个“常在”。作为职业经理人需要的则是一辆新型动车,最大限度的释放每一个人的自由创新意志,包括主动性和创造性,并把这种力量聚集起来,引导到市场上去,引导每个人创造价值,创造客户的方向上去。

说到底这是管理理论,或者叫基于理想的平台。而现实呢,往往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就不得不说道很现实的需求,这就是个人价值的获取,甚至是短期内个人价值的获取。有一个职业经理人说过这么一段话:“所以我此刻才明白一个人当你明白自己的处境和自己的需要的时候,就是衡量处境和需要那个更重要的关键时刻了,如果需要大于处境,那就以需要为前置条件,其他的一切都没有什么,统统退后…”看来,在现实面前,只有选择所谓的务实才能存活,或者说续存,更谈不上永存了。

所以,我要说,对一个平台来说,没有背景就意味着没有实力,只有沉淀,才有可能有机会浮出水面,不要过于急躁,更不要过于浮躁,把过去的所谓的经历,光环慢慢退掉,放下身段,一切归零,重头开始…

需要沉稳而不是张扬,要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所以更多时候是沉默不语和默默的执行就可以啦,没必要去证明自己的能力有多强,真没必要。

有时候,节奏放缓点,一定会有所改变。

来源:讯石光通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