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7全球EMBA排名揭晓 中国本土商学院又有新表现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7年5月15日,英国《金融时报》发布了开放课程排行榜与定制课程排行榜两份EMBA排名榜单。

这两份排名榜单,主要基于学员满意度、学校收入增长、教学国际化程度以及师资多元化等指标。在全球范围内,今年分别有75所与85所商学院,参与了开放课程排行榜与定制课程排行榜的排名。

中国本土的商学院在《金融时报》今年的EMBA排行榜单中的位置有了新变化。

在开放课程排行榜中,去年未获名次的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今年分列榜单第32位和第38位,均跻身少数几所今年新上榜商学院校之列。另一所入选的中国本土商学院,是排名第22位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在定制课程排行榜中,同样是这3所中国本土商学院入选了榜单。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排名第8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排名第43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排名第48位。

在该项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今年不仅蝉联了其在亚洲商学院中的冠军头衔,还成为了《金融时报》这两项EMBA排行榜单中,唯一进入到前10强的发展中国家的商学院。

在所有参与评选的商学院中,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与西班牙Iese商学院(Iese Business School),包揽了两份榜单的前两名。在《金融时报》该排行榜19年的历史中,这也是第一次出现由两所商学院包揽这两项排名前两名的情况。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在开放课程排行榜中蝉联了冠军,并在定制课程排行榜中位列第2。在开放课程排行榜中最重要的10项指标上,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都有高分表现:有3项指标位列全球第一,另外的7项指标则均跻身全球前五。

这所商学院的学员们表示,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的学术训练非常具有专业性,且能够针对自己所在企业的实际状况,推出一对一的个性化课程,这都能帮助他们走出“舒适区”,以更广阔的视野来思考领导力的本质。

西班牙Iese商学院在定制课程排行榜中同样蝉联了冠军,并在开放课程排行榜中位列第2。在定制课程排行榜所关注的全部15项指标上,这所位于巴塞罗那的商学院都有优异表现:师资多元化和国际客户这两项指标位列全球第一,并有11项指标跻身全球前五。

企业客户对该校在灵活性与创新能力上的培养表示出肯定。该校的一位学员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西班牙Iese商学院始终是一位真正的合作伙伴,我们的企业也获益于(该校为我们培训的)一支充满活力并准备充分的高管后备军。”

此外,在开放课程排行榜的顶端,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Saïd Business School)进步最明显,从去年的第9名升至今年的第4名。总体进步幅度最大的,则是位于爱尔兰的都柏林大学学院(UCD)迈克尔•斯墨菲特商业研究生院(Michael Smurfit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其排名由去年的第69名升至今年的第48名。这都说明,欧洲依然是全球商学院教育体系中举足轻重的组成部分,并且仍保有可观的发展节奏。

作为商学院教育的传统强国,美国的商学院今年更多是在整体上展现出了优势。在开放课程排行榜与定制课程排行榜的榜单前10强中,美国的商学院分别占据4席与3席,均为入选前10强数量最多的国家。

《金融时报》这两份榜单的第3名,也均被美国的商学院收入囊中:在开放课程排行榜中位列第3的,是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在定制课程排行榜中位列第3的,则是杜克企业教育学院(Duke Corporate Education)。

此外,这两所商学院在去年的同一榜单中亦位列第3,这也一定程度上印证了美国的优秀商学院稳定的实力与底蕴。

来源:界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