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P2P投资者如何找到自己的“投资阵地”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网贷行业监管进入倒计时100天,网贷平台分化渐趋明显,在大量平台努力走向合规的同时,也有部分问题平台加速暴露出来。据数据显示,5月刚过半,国内又出现了22家网贷问题平台。除了14家停业平台以外,跑路的平台有3家,提现困难的有5家。

“爆雷”是投资者最害怕遇到的情况,所以如何能有效避雷,如何挑选P2P网贷平台是每一位投资者都格外看重的。但网贷平台的挑选过程常常需要投资者 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并需具备一定的专业背景知识才能做出较准确的判断。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年轻人比起被动的接受信息,更倾向于通过网络搜索、垂直 类APP等方式主动查询结果和解决问题。这种行为方式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也延伸到了理财方面。

截至2017年5月,百度知道上关于“推荐可靠的P2P平台”类似的提问已经多达近75万条,关于“如何鉴定P2P平台的安全性”类似问题超过10 万条。这组数据不仅表明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方式已得到了人们的高度关注,也透露出大量投资者对于如何挑选到靠谱的P2P理财平台较为迷茫。观察上 述类型问题在网络上的答案,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掺杂了大量网贷平台自身的推广信息,却鲜少有能够为投资者带来实质性帮助的内容。

对此,业内投资专家表示,投资者关注理财平台的安全是投资趋于理性的表现,通过网络寻找可借鉴的理财经验也是值得肯定的方式,但由于一般网络上的答 案有时真伪难辨,投资者若能借助相关领域专业第三方平台的评估方法和结果,并且多与具有丰富经验的投资者交流互动,获得的信息将会更有价值,效率也会得到 有效的提升。

根据比达咨询《中国互联网细分行业——P2P理财发展报告》显示,风车理财这类互联网理财第三方服务平台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信任和依赖。一方面 是其通过独创的FRAS风险评估体系会对P2P理财平台进行6大角度、32个维度、100余个评估点的考察,并提供评级简报等服务供投资者参考,另一方面 风车理财上聚集了大量经验丰富的网贷投资者,不断分享在投资操作、分散投资、平台体验等方面的心得,帮助了不少新晋投资者成长。

一些P2P的新手投资者表示,通过阅读学习风车理财上其他资深投资者的经验,能快速的掌握挑选平台的诀窍。这种“干货”聚集的应用确实比通过搜索引 擎获取的信息更加真实有效。风车理财上的一位用户介绍心得说: “经过一年的投资磨砺,我开始清楚投资的初衷了,并不是一夜暴富,因为这样并不踏实,朝不保夕……我不希望让理财束缚我太多业余时间,能够保证财富不因通 货膨胀缩水就可以了。”还有用户分享了属于自己选择平台的体会:“首先,我会在风车上先看平台的评级,一般尽量选评级高的平台;接着我会看平台的背景、注 册资本、风控、运营团队的信息,这些是衡量平台的重要指标;然后再看平台的标的期限,我目前倾向于中期和短期的标,因为我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较高;再次我 会看平台的利率水平,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会选择收益相对有优势的平台。另外,我还会提前了解平台是否有服务费,提现费用,有的平台利率虽相对较高,但如果 存在服务费、提现费的话,投中短期,优势就不是很明显了。最后,我会看平台是否有上线存管系统,或正在筹备存管,我现在一般倾向于有银行存管的平台,毕竟 合规的平台才能走的更远……”以上经验正是投资者自身通过长期反复的投资验证出来的。投资初期若缺乏对平台风险性的辨别能力,可借助互联网理财第三方服务 平台去降低风险,而在投资过程中与其他投资者互通,分享、切磋投资经验也可以提升自身的投资技能,这样的成长过程或许才是一个网贷投资者合理有效的进阶方 式。

来源:南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