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王健林:今年万达在海外将落地两个超百亿美元级项目

5月14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接受央视采访时提到,“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万达要落地两个超过百亿美元级别的项目,一个是马来西亚的大马城,还有一个项目在印尼,目前还在谈。”
王健林表示,原本马来西亚的大马城项目预计在“一带一路”峰会期间签合约的,但由于时间比较赶,目前项目方面还在谈论中。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已经去过万达集团与王健林就该项目进行了洽谈,但目前仍未有最终定论。
上述提到的大马城项目原先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依海控股共同合作开发的,但在5月3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撤换掉中铁和依海控股,转而与万达集团谈项目合作。
王健林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言中称,“一带一路”沿线多数是发展中国家,人口基数大,人口红利多。比如印度人口超过13亿,位居世界第二,平均年龄26岁;印尼人口约2.6亿,位居世界第四,平均年龄不到26岁。这些国家旅游设施相对落后,旅游投资空间巨大。
王健林表示,万达在“一带一路”的旅游投资方面目前已落地了两个项目,分别在法国巴黎和印度的哈里亚纳邦。
其中,巴黎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占地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0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旅游投资项目。
另一个印度产业新城项目占地11平方公里,规划制造业园区、文化旅游园区和居住园区,其中制造业和文化旅游园区占地超过70%,项目建成后可创造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是印度目前最大的投资项目。 …… [阅读全文]

辉瑞制药单国洪:跨国制药巨头如何应对创新难题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晓慧 2000年以后,美国FDA每年批准的创新药数量明显下降,最近几年获批的新药数量又有所增长,最高峰出现在2014年,当年有超过40个新产品获批。尽管有了新的重大科学理论、技术的突破,如近期在免疫肿瘤领域连续发表数篇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尽管这是利好,但相比黄金十年,每年FDA批准的新药数量依然少了很多。
另一个与之相伴随的现象是,跨国制药巨头研发效率下降,每年获批新药数量总体呈下降趋势,取而代之的是不断涌现出一批新星生物技术公司。
5月13日下午,在2017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辉瑞制药创新医疗中国总经理单国洪发表演讲,分享了他眼中的跨国制药企业创新机会。辉瑞制药是全球最大生物制药企业之一。单国洪称,对于绝大多数的跨国制药企业而言,目前处在相对非常有挑战的时期。
由于体量的庞大,组织机构的复杂等诸多因素,跨国制药巨头创新的内生动力不足,研发效率普遍下降已是共识。为了应对挑战,很多公司在尝试将临床实验室阶段的产品和未来市场需求做更加紧密的结合,以求在发展的阶段中作出最佳的发展战略选择。很多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最不协调的现象是在临床前实验室阶段的专家、学者、研究员喜欢埋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对于未来真正的市场在哪里,并不是很关心。而市场人员往往更注重当前的市场利益,缺乏对未来的预见。因此,在这种融合的尝试过程中存在时间差难题,出现交流效率低,而且不受欢迎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很多公司做了不少尝试。 …… [阅读全文]

徐工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赵连奇:续写大漢雄風的辉煌

2016年,徐工漢風重卡上市第二年,实现销售6000台,同比增长750%,牵引车销量超越重汽汕德卡、江淮、联合卡车、北奔、四川现代、广汽日野,位居细分市场第九位,局部市场销量排名进入前五甚至前三,实现“十三五”的开门红。这样的业绩,离不开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赵连奇的辛勤耕耘。

徐工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赵连奇:续写大漢雄風的辉煌
立足岗位,勇担重任
2016年,事业部推行“平台化+专业化”组织机构变革,成立六大专业运营平台,来满足持续发展的需要。漢風销售部作为六大平台之一,承担着推进漢風产品研销专业化的重任。当时,作为漢風销售部部长的赵连奇用14年的重卡市场从业经验,带领团队冲锋陷阵,快速厘清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一切可用资源,团结一切可团结力量,将一级经销商、二级经销商、服务商、社会修理厂、社会销售商、重卡业内意见领袖、重卡村意见领袖等有效连接起来,“台车必争”、“分秒必争”,群策群力,冲刺年度目标。
聚焦市场,以点带面
他充分利用市场二八原则化,集优势资源高强度聚焦江苏、山东、安徽、河南、河北、广东六大主力市场,深耕细作,市场开发指向更具精准性;充分抓住新法规机遇、利用新产品上市、新渠道发展、终端促销活动的开展促进销量增长;优化主推车型,做到用最少的产品满足最大的市场,目前,漢風系列20多个产品已具备同市场80%产品同台竞技的能力,3个办事处月销量达到百台,山东、河南、江苏三省实销过千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专访熊猫绿能董事长李原: 加速绿色产能走出去, 帮助岛国解决“能源贫困”

5月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熊猫绿能董事会主席李原与菲律宾总统特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熊猫绿能是招商局集团旗下专业从事新能源投资的平台控股公司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00686.HK,即此前的“联合光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菲律宾能源及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并且全力推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熊猫绿能合作的“熊猫电站”早日在菲律宾落地。该合作是联合国与中国政府在峰会上正式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计划》的重要落地项目。
就熊猫绿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布局策略,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了李原。
李原表示,熊猫绿能将不断进行海外探索合作,与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起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协同海内外企业,做好战略对接,让中国优秀的绿色产能加速“走出去”,早日实现联合国“人人享有可负担、可靠、可持续的清洁能源”的发展目标。
将发力清洁电力供应
《21世纪》: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联合光伏改名为“熊猫绿色能源集团”。这是一个临时决定,还是一个慎重决定?更名之后,联合光伏的发展战略是否有所调整?
李原:这是一个非常慎重的决定,是一个重要的战略调整。本次更名后,联合光伏将从单纯专注太阳能发电的投资运营商,转变为风、光、水、储能等多能互补的综合方案解决商和运营商。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们走访过的很多“一带一路”国家大都电力匮乏,提供综合性的能源解决方案是这些国家最为迫切的需求。同时这些地区又是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地区,许多国家仍旧使用柴油。我们要做的是充分利用这些国家的自然资源,而不是依赖煤炭、石油这些外来的高污染的传统能源,这需要一个综合性的生态解决方案。 …… [阅读全文]

携程CEO孙洁:创新是驱动力 OTA对用户价值无可取代

中国经济网5月11日讯 5月10日,全球旅游行业会展品牌ITB首次来到中国,正式亮相上海世博馆。携程旅行网CEO孙洁应邀参会并分享了携程的国际化征程。
携程CEO孙洁与PhocusWright总裁Philip Wolf在ITB上交流
创新是携程最大的驱动力
作为一家超过3万名员工的大公司CEO,孙洁表示很喜欢和年轻员工聊天。携程的员工平均年龄才只有28岁,年轻人给公司带来创新和变革的活力。一些新鲜的想法包括商业计划都随时可以和管理层进行交流,让每个业务去做自己的CEO,对自己的业务资源负责,这也是携程著名的“小老虎计划”。
为了保持强劲发展的势头和战斗活力,携程对内尝试将团队拆分成更小的单元,并将权力高度下放。而在携程国际化进程的步伐中,包括印度的MakeMyTrip,北美的三大地接社、和天巡等一系列重大投资引起广泛关注,外界普遍关心携程以何种标准去投资和整合。
孙洁在会上分享了携程的投资决策标准:“首先要和核心业务息息相关,有的公司买地买楼,而携程不会感兴趣;其次投资对象必须足够有竞争力,在垂直领域排名第一第二;最后为了合适的估值,也要耐心等待一个恰当的时间。”
无论是曾经的艺龙、去哪儿网,还是新近收购的天巡,孙洁表示每一位竞争对手都督促携程自我提升,而投资或并购后通过整合又壮大了集团实力。例如携程的商旅客人有很高的品牌忠诚度,去哪儿网则定位是服务年轻人的开放式平台,业务本身有很强的互补关系,最近表现也非常好。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