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碧桂园前CFO吴建斌加入阳光城 任执行副总裁
碧桂园前CFO加入阳光城的消息传了近2个月的时间,于上周终于尘埃落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阳光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阳光城发布的一份内部公告显示,吴建斌已正式入职阳光城,任职执行副总裁,分管财务和证券方面的工作。
这一任职消息距离碧桂园公告吴建斌离职4个月,距离正式离开碧桂园1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吴建斌加入阳光城早有预兆。3月18日,吴建斌在个人公众号发表了一篇《如期归航,初心可续》的文章,提及受到女总裁邀请去她老板创建的学校,学校坐落在卧龙山上,占地千亩,自筹资金投资了十四亿元。据公众号楼市独舌分析推测,该女总裁为现任阳光控股总裁何玫,而这些文字描述的学校就是阳光城老板林腾蛟设立的福州大学阳光学院,文中的这位老板为林腾蛟。
这篇文章激起了业内对于吴建斌加入阳光城的猜想,最终在2个月后得到证实。5月14日,吴建斌在个人公众号发文,表示“已在上海,履新已经两周,之前陪伴、参与及推动了两家企业创造了巨大辉煌”。
文中所指的两家企业分别为中海地产(中海九号公馆 中海尚湖世家) 和碧桂园。据公开资料显示,吴建斌,54岁,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于澳门科技大学分别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及博士学位。
2014年吴建斌加入碧桂园,任首席财务官等职位,任职碧桂园近3年时间,吴建斌依靠香港资本市场强大的人脉,通过私募加公募等资本运作手段,以低成本新债替换旧债,实现碧桂园的资本结构优化,大幅度降低融资成本。 …… [阅读全文]
未名医药一只潜力大牛股 或成生物行业的苹果
资本市场上除了信息产业、电商,就是生物技术,后者更是后来居上,而且是被誉为21世纪主导产业,生物科技将称霸世界!! 所谓行业,那么未名医药(002581.SZ)当然胜出!
问题是这个生物科技大股东不是一般的生物科技公司,它是北大未名!!!
什么是北大未名? 不知道它你就不要炒股了! 在中国代表生物技术顶尖科技的只有四家: 其中,北大未名、联合基因、博奥生物这三家家企业分别出自北大、复旦和清华。北大未名为半民营、华大基因是复旦校友创立为全民营。博奥生物为国有。还有一家就是华大基因,很牛的!
因此,也就有了南华大(华大基因),北未名(北大未名)。
今天就让撰稿人@黑夜之睛从四个方面给各位讲讲这个21世纪的"伟大股票"。
目前券商没有任何关于北大未名的最新研报,所以你懂得!

一、股价走势:
近期的日k线是非常明显的上升趋势。
目前价格在股灾前一半,算是跌的比较狠的。和大部分票一样也反弹接近100%了,目前总市值247亿,流通盘72亿,市值不算太高,流通盘也不大,个人感觉后市如果企业运行良好的话还有机会,毕竟创新性的医药企业都很值钱,全世界都是这样!如果你只看市盈率炒股,下面就不要看了,目前市盈率还在100多倍。
二、公司简介:
未名医药由万昌科技重组而来。

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医药、农药中间体、农药、生物化工 石油化工助剂、化工、制药设备等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生产和经营。目前主要化工产品有:原甲酸三乙酯、原甲酸三甲酯、原乙酸三甲酯、原乙酸三乙酯、原丙酸三乙酯、亚氨基二乙酸、双甘膦、EDTA四钠、氨三乙酸钠、2,6―二叔丁基苯酚、偶氮二异庚腈、硫脲等20多种产品。 …… [阅读全文]
沃尔沃本土化举步维艰 高管频繁离巢
8687辆,这是沃尔沃今年4月份最新的销量数据,同比增长了38.3%。而一季度的数据,沃尔沃发布的新闻稿:沃尔沃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销量增长7.1%,达到129148辆,连续第四年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市场是沃尔沃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一季度销量达23335辆,同比增长18.8%;其中,3月份销量达到9095辆,强劲增长20.6%,领先沃尔沃全球其他市场。
虽然新闻稿中用了高增长的数字以及高于全球的增长描述,试图粉饰其在华平淡的表现,但沃尔沃销售公司的中高层频频出现离巢事件还是让业界关注到了沃尔沃在中国的危机和困局。
90系品牌攻坚战遇挫
自2014年以来,高层离职事件在沃尔沃内部屡见不鲜。沃尔沃中国前CEO童志远、沃尔沃尔沃中国前总裁王召兴、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CEO付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柳燕、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市场传播高级总监文飞及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总监徐红先后离职。而最新一起人事变动,则是供职7年的原沃尔沃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离巢。
“本土化推进得非常困难是目前沃尔沃面临得最大问题”,一位接近沃尔沃的知情人士如此评价道,中方的任何人事任命哪怕母公司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没有话语权。沃尔沃的本土化进程推进的困难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实际上,沃尔沃在启动国产化布局后也曾一度让人看到生机。标志性的事件是2012年底,在业内有着北京奔驰、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等多个品牌丰富的市场、销售、财务和公司管理经验的中方操盘手付强担任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阅读全文]
智能电厂:迄今为止第一个完全技术国产化的方案
中国华电集团2017年分布式项目开发培训班在北京召开,华电集团特邀中机新时代技术专家王新华给与会的140位全国各地电厂厂长、专家进行智能电厂应用技术培训。
中机独有智慧电厂技术被列入电力培训系统。而这场电力行业的精英汇集迅速地拉开了中国电力能源智能化改革的序幕。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历经数十载对发电设备和项目实施的优先发展战略,中国在1997年打破了缺电的局面。
然而,从发电环保性、电力备用率、供电可靠性等方面来看,中国电力行业要走的路还很长。
电厂发展的3个阶段
全国智能,电力先行
为了顺应中国制造2025,响应国家智慧能源建设号召,中机着手探索更加高效,安全,清洁的电力生产方式,自身设计了独有智慧电厂技术,推动中国智能电力的发展。
中机电力的专家团队不仅服务于国内的大型电厂 ,更是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实力服务海外。正是由于深谙国内外业内的技术现状,才更加坚决地追求智能化的突破。以解决电力行业的痛点和传统电厂运行方式在新时代的缺陷。
中机海外合作方智能电厂部分案例
生态智慧能源技术
中机智能电厂首创APS一键启停解决方案:
APS一键启停应在项目设计初期考虑工艺的合理性及控制的自动化程度,并需采购可靠设备,通过完善的逻辑关系设计并经充分的调试磨合,最终实现主机及辅机全过程的一键启动。
智能电厂管控解决方案,利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厂级监控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智能分配系统能够,智能经营系统,智能决策系统,智能检视系统,智能电厂私有云平台。实现电厂生产中数据采集与整体管控。 …… [阅读全文]
年赚100亿的中餐馆,却宣称永不在中国开店!全球开店2000
这些年美国人真是爱死熊猫餐厅了,
不仅天天在人家门口排长队,
而且在各大热门美剧中,
熊猫快餐更是标配,
俨然神似麦当劳在中国当地头蛇的意思!
如今熊猫餐厅已开店超过2000+,
2000家餐厅是个什么概念?
凡去过麦当劳的,
都见过他们的收银机旁的零钱慈善盒子吧,
去年熊猫快餐仅这个捐款盒子
所收集到的钱币就达到2000万美元!
每年营收超过20亿美元,
如今还在以每3天一家新店的速度,
在全球疯狂开疆辟土,
赚地根本停不下来啊。
……
终于,有一家中餐厅,跻身世界餐饮连锁巨头之列。预备唱:“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盼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话说熊猫餐厅到底有多牛,今儿就来扒一扒,这家火遍全球的中式快餐连锁第一品牌!
创始人是一对华裔博士夫妻
父亲曾是蒋介石的厨师
熊猫快餐的创始人是华裔程正昌和妻子蒋佩琪,两人都是高知分子,丈夫是数学博士,妻子是是电子工程学博士,开餐饮还真有点家族使命的意思。
老板程正昌的父亲曾是蒋介石的厨师,于是他5岁就随父亲一起搬到了台湾,后来又举家迁往美国,上大学期间,每年暑假程正昌都会去纽约的餐厅打工。
1973年,程正昌取得数学硕士学位,却一心想着为父亲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餐馆。后来他听说市里一家饭店要倒闭,立刻劝父亲开餐厅,全家凑了6万美元,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了一家名叫“聚丰园”的餐馆,他做经理,母亲和父亲做厨师。
一路磕磕绊绊靠“巴结”顾客赚钱
10年后熊猫餐厅才开第一家分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股权留住人才?汇洁股份大批高管辞职告诉你答案
昨天中午内衣上市公司汇洁股份一纸公告让内衣圈人士议论纷纷,公司公告: 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6月28日收到雷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雷涛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公开资料显示,雷涛1969年出生,硕士学位。2006年入职公司工作,历任公司财务管理中心总监、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其任职汇洁股份总经理年薪酬161.2万元,持股50万股(按2016年7月5日汇洁股份收盘价35.86元计算,雷涛股票市值高达1793万元人民币)。 同时还有周猛(持股50万股)、龚敏高(持股55万股)、熊玉莲(持股45万股)和熊雯(持股50万股)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同时公司还公布了两位监事辞职。
同一天时间五位高管和两位监事辞职,不要说在上市公司,恐怕普通非上市公司也极为罕见。
因此当天一些投资人在股吧中议论并猜测,公司这么多高管同时辞职,是不是为了套现?这样分析似乎有一定的道理,毕竟6月5日,公司刚刚发布公告,公司首次发行上市的一部分原始股即将在6月13日上市流通。话音未落,6月15日、16日,副总经理熊雯两天时间就卖掉了合计5万股。
当年一些媒体和财经专家问起华为的任正非,为什么华为一直不上市?任正非就说过,如果华为上市了,大批高管一夜之间成了千万、亿万富翁,面对巨大的兑现诱惑,他们还能够保持创业的初心吗?
不知道这是不是任正非的原话,但他的担心不无道理。一个企业,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
目前在国内资本市场,创业板和中小板一些科技类公司上市后,许多高管面对手中股票不断上涨带来的财富引诱,纷纷坐不住了。一旦股份解禁,便大肆抛售手里股票。更有一个真实的笑话:某上市公司高管抛售了价值过亿的股票,公告内容显示:抛售是为了改善自己生活质量(言下之意,公司过去的薪酬无法保障自己达到满意的生活质量)!而一些高管为了抛售锁定的股票,甚至采取主动离职策略,当年就涌现一大批为抛售股票的高管离职潮(不过后来主管部门为了应对这一行为出台了新的解禁规定)。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