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今年全国财政医卫预算1.4万亿 重点投入公立医院综改
“今年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安排为14044亿元,是医改启动前2008年的4.4倍。”5月11日,财政部社保司副司长宋其超在2017年国家卫计委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发布会上表示。
2017年医疗卫生方面的财政支出预算比2016年同口径支出增长5.1%,比同期全国财政支出预算增幅高1.9%,医疗卫生支出占全国财政支出的比重提高到了7.2%。
财政投入的大幅增长,反映了2017年在整个医改进程中的重要意义。5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共计70条内容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下称“70条”),并为每条任务确定了截止日期。
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将2017年称为“工作落实年”。5月11日,梁万年表示,2017年是形成较为系统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完成医改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围绕基本建立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基本制度展开的“70条”,还突破了过去重点任务的“天花板”,开始在公立医院编制改革和薪酬制度改革等政策层面破冰。
除了因公立医院“医药分开”改革而广为人知的“腾笼换鸟三部曲”,梁万年在发布会上重点介绍的正是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这两项改革在今年医改任务中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财政预算绝对额大增
今年医疗卫生支出占全国财政支出的比重提高到7.2%意味着什么?医改启动以前的2008年,医疗卫生支出占全国财政支出的比重是5%,2017年相较之前提升了2.2个百分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辉瑞制药单国洪:跨国制药巨头如何应对创新难题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晓慧 2000年以后,美国FDA每年批准的创新药数量明显下降,最近几年获批的新药数量又有所增长,最高峰出现在2014年,当年有超过40个新产品获批。尽管有了新的重大科学理论、技术的突破,如近期在免疫肿瘤领域连续发表数篇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尽管这是利好,但相比黄金十年,每年FDA批准的新药数量依然少了很多。
另一个与之相伴随的现象是,跨国制药巨头研发效率下降,每年获批新药数量总体呈下降趋势,取而代之的是不断涌现出一批新星生物技术公司。
5月13日下午,在2017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辉瑞制药创新医疗中国总经理单国洪发表演讲,分享了他眼中的跨国制药企业创新机会。辉瑞制药是全球最大生物制药企业之一。单国洪称,对于绝大多数的跨国制药企业而言,目前处在相对非常有挑战的时期。
由于体量的庞大,组织机构的复杂等诸多因素,跨国制药巨头创新的内生动力不足,研发效率普遍下降已是共识。为了应对挑战,很多公司在尝试将临床实验室阶段的产品和未来市场需求做更加紧密的结合,以求在发展的阶段中作出最佳的发展战略选择。很多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最不协调的现象是在临床前实验室阶段的专家、学者、研究员喜欢埋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对于未来真正的市场在哪里,并不是很关心。而市场人员往往更注重当前的市场利益,缺乏对未来的预见。因此,在这种融合的尝试过程中存在时间差难题,出现交流效率低,而且不受欢迎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很多公司做了不少尝试。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EMBA猎头关注:完美公共演讲的五步模型
你怎样才能对目标受众进行一场有说服力的演讲?基于对说服力、良好的公共传达以及沟通原则的理解,我发明了“公共演讲五步法”(TEMPT)。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1.触摸(Touch)
第一步是触摸。这并不意味着你要真的去触摸你的顾客,而是要用你的沟通来“触摸”他们。人们是基于情绪做决定的。如果没有情感联系,他们也不会行动。如果他们看不到行动的理由或者动机,就不会做决定。
另一个理解“触摸”的方式就是用你的语言去“拥抱”别人。你要通过与别人的交流,让人产生被拥抱的感觉。他们需要投入到与你的交流中,需要信任你,需要舒服地接受你说的东西。当人们放松、没有警惕的时候,他们更可能接受你的信息和你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大数据:给最有钱的老板打工有前途吗 行业决定吸金能力
给最有钱的老板打工,是不是最有钱途?
高薪、分房、股权激励……员工的花式致富路径
“独富乐,不如众富乐”。中国前十大富人的身家之和已超过万亿规模,而普通人跟富人之间的联系,不仅产生于被富人们承包的庸常生活中,还诞生在富人们招贤纳士的过程中。财富碾压其他富豪的中国最富十人,能否给旗下员工开出碾压其他企业职员的薪酬?跟随哪位富人,才能早日跻身中产,置业北上广深?
程华秋子/文
2017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上的富人身家最低值已经涨到了66亿元,而前十名富人的身家最低值更是较此翻了近100倍,以“634亿元”为界。
对于普通人而言,成为“狂跩霸”总裁的次元壁难以突破,但如果择木而栖,选对跟哪一个富人“吃肉喝汤”,似乎也能成为一条致富路径。现实中,也有不少辅佐富人打下江山或稳固根基的“打工皇帝”薪酬屡屡破“亿”,虽未承担创业风险,却也成为人生赢家。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未名医药一只潜力大牛股 或成生物行业的苹果
资本市场上除了信息产业、电商,就是生物技术,后者更是后来居上,而且是被誉为21世纪主导产业,生物科技将称霸世界!! 所谓行业,那么未名医药(002581.SZ)当然胜出!
问题是这个生物科技大股东不是一般的生物科技公司,它是北大未名!!!
什么是北大未名? 不知道它你就不要炒股了! 在中国代表生物技术顶尖科技的只有四家: 其中,北大未名、联合基因、博奥生物这三家家企业分别出自北大、复旦和清华。北大未名为半民营、华大基因是复旦校友创立为全民营。博奥生物为国有。还有一家就是华大基因,很牛的!
因此,也就有了南华大(华大基因),北未名(北大未名)。
今天就让撰稿人@黑夜之睛从四个方面给各位讲讲这个21世纪的"伟大股票"。
目前券商没有任何关于北大未名的最新研报,所以你懂得!

一、股价走势:
近期的日k线是非常明显的上升趋势。
目前价格在股灾前一半,算是跌的比较狠的。和大部分票一样也反弹接近100%了,目前总市值247亿,流通盘72亿,市值不算太高,流通盘也不大,个人感觉后市如果企业运行良好的话还有机会,毕竟创新性的医药企业都很值钱,全世界都是这样!如果你只看市盈率炒股,下面就不要看了,目前市盈率还在100多倍。
二、公司简介:
未名医药由万昌科技重组而来。

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医药、农药中间体、农药、生物化工 石油化工助剂、化工、制药设备等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生产和经营。目前主要化工产品有:原甲酸三乙酯、原甲酸三甲酯、原乙酸三甲酯、原乙酸三乙酯、原丙酸三乙酯、亚氨基二乙酸、双甘膦、EDTA四钠、氨三乙酸钠、2,6―二叔丁基苯酚、偶氮二异庚腈、硫脲等20多种产品。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