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际能源署: 上游投资疲软或致2020年油价飙升
《2017石油市场报告》指出,在主要发展中经济体(中国、印度等)的带动下,石油需求将会保持强势增长至2022年左右,但由于近两年上游投资不断减少,在2020年左右全球石油市场有可能再度进入供不应求的局面,会出现价格飙升的风险。
18日,国际能源署(IEA)与《国际石油经济》月刊于北京联合发布了《2017石油市场报告》。这也是IEA首次将重新命名的该报告带入中国发布,也是中国石油经济研究院与该组织首次联合发布该报告。
《报告》指出,在主要发展中经济体(中国、印度等)的带动下,石油需求将会保持强势增长至2022年左右,但由于近两年上游投资不断减少,在2020年左右全球石油市场有可能再度进入供不应求的局面,会出现价格飙升的风险。
不过,《报告》也认为,随着市场参与主体不断丰富,技术的革新速度也远超预期,以美国致密油开发为例,相关技术成本在近两年飞速下降,一定程度上也使得需求上升后的投资带动产量上升。
发布会上,IEA石油工业与市场部负责人Neil Atkinson表示,《报告》对未来5年的国际石油市场进行了分析与研判,并认为目前石油发展正在经历最深刻的转型。
同时,他毫不讳言中国在这一轮转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第二大石油精炼国、第一大石油净进口国和重要的原油生产国,单独发布中文的中国市场研究结果不失为适宜之举。”他说。
油市不确定性增加
在《报告》中,对于国际油市未来5年的判断基本保持相对乐观的看法,认为由于2015-2016年上游投资削减所带来的供给下降,将在2020年显现出影响,导致届时全球原油市场供需紧张,油价上升。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熊猫绿能董事长李原: 加速绿色产能走出去, 帮助岛国解决“能源贫困”
5月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熊猫绿能董事会主席李原与菲律宾总统特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熊猫绿能是招商局集团旗下专业从事新能源投资的平台控股公司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00686.HK,即此前的“联合光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菲律宾能源及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并且全力推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熊猫绿能合作的“熊猫电站”早日在菲律宾落地。该合作是联合国与中国政府在峰会上正式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计划》的重要落地项目。
就熊猫绿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布局策略,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了李原。
李原表示,熊猫绿能将不断进行海外探索合作,与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起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协同海内外企业,做好战略对接,让中国优秀的绿色产能加速“走出去”,早日实现联合国“人人享有可负担、可靠、可持续的清洁能源”的发展目标。
将发力清洁电力供应
《21世纪》: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联合光伏改名为“熊猫绿色能源集团”。这是一个临时决定,还是一个慎重决定?更名之后,联合光伏的发展战略是否有所调整?
李原:这是一个非常慎重的决定,是一个重要的战略调整。本次更名后,联合光伏将从单纯专注太阳能发电的投资运营商,转变为风、光、水、储能等多能互补的综合方案解决商和运营商。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们走访过的很多“一带一路”国家大都电力匮乏,提供综合性的能源解决方案是这些国家最为迫切的需求。同时这些地区又是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地区,许多国家仍旧使用柴油。我们要做的是充分利用这些国家的自然资源,而不是依赖煤炭、石油这些外来的高污染的传统能源,这需要一个综合性的生态解决方案。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EMBA猎头关注:完美公共演讲的五步模型
你怎样才能对目标受众进行一场有说服力的演讲?基于对说服力、良好的公共传达以及沟通原则的理解,我发明了“公共演讲五步法”(TEMPT)。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1.触摸(Touch)
第一步是触摸。这并不意味着你要真的去触摸你的顾客,而是要用你的沟通来“触摸”他们。人们是基于情绪做决定的。如果没有情感联系,他们也不会行动。如果他们看不到行动的理由或者动机,就不会做决定。
另一个理解“触摸”的方式就是用你的语言去“拥抱”别人。你要通过与别人的交流,让人产生被拥抱的感觉。他们需要投入到与你的交流中,需要信任你,需要舒服地接受你说的东西。当人们放松、没有警惕的时候,他们更可能接受你的信息和你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大数据:给最有钱的老板打工有前途吗 行业决定吸金能力
给最有钱的老板打工,是不是最有钱途?
高薪、分房、股权激励……员工的花式致富路径
“独富乐,不如众富乐”。中国前十大富人的身家之和已超过万亿规模,而普通人跟富人之间的联系,不仅产生于被富人们承包的庸常生活中,还诞生在富人们招贤纳士的过程中。财富碾压其他富豪的中国最富十人,能否给旗下员工开出碾压其他企业职员的薪酬?跟随哪位富人,才能早日跻身中产,置业北上广深?
程华秋子/文
2017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上的富人身家最低值已经涨到了66亿元,而前十名富人的身家最低值更是较此翻了近100倍,以“634亿元”为界。
对于普通人而言,成为“狂跩霸”总裁的次元壁难以突破,但如果择木而栖,选对跟哪一个富人“吃肉喝汤”,似乎也能成为一条致富路径。现实中,也有不少辅佐富人打下江山或稳固根基的“打工皇帝”薪酬屡屡破“亿”,虽未承担创业风险,却也成为人生赢家。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智能电厂:迄今为止第一个完全技术国产化的方案
中国华电集团2017年分布式项目开发培训班在北京召开,华电集团特邀中机新时代技术专家王新华给与会的140位全国各地电厂厂长、专家进行智能电厂应用技术培训。
中机独有智慧电厂技术被列入电力培训系统。而这场电力行业的精英汇集迅速地拉开了中国电力能源智能化改革的序幕。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历经数十载对发电设备和项目实施的优先发展战略,中国在1997年打破了缺电的局面。
然而,从发电环保性、电力备用率、供电可靠性等方面来看,中国电力行业要走的路还很长。
电厂发展的3个阶段
全国智能,电力先行
为了顺应中国制造2025,响应国家智慧能源建设号召,中机着手探索更加高效,安全,清洁的电力生产方式,自身设计了独有智慧电厂技术,推动中国智能电力的发展。
中机电力的专家团队不仅服务于国内的大型电厂 ,更是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实力服务海外。正是由于深谙国内外业内的技术现状,才更加坚决地追求智能化的突破。以解决电力行业的痛点和传统电厂运行方式在新时代的缺陷。
中机海外合作方智能电厂部分案例
生态智慧能源技术
中机智能电厂首创APS一键启停解决方案:
APS一键启停应在项目设计初期考虑工艺的合理性及控制的自动化程度,并需采购可靠设备,通过完善的逻辑关系设计并经充分的调试磨合,最终实现主机及辅机全过程的一键启动。
智能电厂管控解决方案,利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厂级监控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智能分配系统能够,智能经营系统,智能决策系统,智能检视系统,智能电厂私有云平台。实现电厂生产中数据采集与整体管控。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