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青海的“老虎”伍兹在哪里? 全国百位俱乐部职业经理人为青海出谋划策!
新华网西宁5月10日电(刘强)10日,2017年中高协俱乐部经理人委员会筹委会暨第二届高尔夫俱乐部经理人委员会(GCMC)全国会员大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此次研讨会自5月10日开始,持续至5月13日,未来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多位俱乐部职业经理人将以“如何推动高尔夫运动融入青海旅游、体育事业”为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GCMC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维超
据了解,自2016年1月起,GCMC先后在上海、大连、北京等地举办高尔夫旅游文化研讨会,对于本次西宁会议GCMC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维超表示:“青海拥有对外宣传的先天优势,将这里特色的旅游文化与高尔夫运动相结合,让旅游与高尔夫文化互相带动、互相促进,在填补青海旅游高端化缺失的同时,也将为青海旅游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郭守明
高尔夫运动作为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和社交为一体的户外运动,所代表的“绿色、氧气、阳光、友谊”的含义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喜爱,但在目前青海高尔夫运动并不普及的情况下,在推动青海旅游向高端化方向发展的同时,青海天佑德高尔夫球会以青少年为抓手,以夏令营的形式吸引并引导全省青少年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进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青海省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马福海
青海省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马福海表示,未来,高尔夫运动与旅游的结合,将共同在发展体育经济、培育健康绿色生活方式,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文化需求,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培养意志品质等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完)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携程CEO孙洁:创新是驱动力 OTA对用户价值无可取代
中国经济网5月11日讯 5月10日,全球旅游行业会展品牌ITB首次来到中国,正式亮相上海世博馆。携程旅行网CEO孙洁应邀参会并分享了携程的国际化征程。
携程CEO孙洁与PhocusWright总裁Philip Wolf在ITB上交流
创新是携程最大的驱动力
作为一家超过3万名员工的大公司CEO,孙洁表示很喜欢和年轻员工聊天。携程的员工平均年龄才只有28岁,年轻人给公司带来创新和变革的活力。一些新鲜的想法包括商业计划都随时可以和管理层进行交流,让每个业务去做自己的CEO,对自己的业务资源负责,这也是携程著名的“小老虎计划”。
为了保持强劲发展的势头和战斗活力,携程对内尝试将团队拆分成更小的单元,并将权力高度下放。而在携程国际化进程的步伐中,包括印度的MakeMyTrip,北美的三大地接社、和天巡等一系列重大投资引起广泛关注,外界普遍关心携程以何种标准去投资和整合。
孙洁在会上分享了携程的投资决策标准:“首先要和核心业务息息相关,有的公司买地买楼,而携程不会感兴趣;其次投资对象必须足够有竞争力,在垂直领域排名第一第二;最后为了合适的估值,也要耐心等待一个恰当的时间。”
无论是曾经的艺龙、去哪儿网,还是新近收购的天巡,孙洁表示每一位竞争对手都督促携程自我提升,而投资或并购后通过整合又壮大了集团实力。例如携程的商旅客人有很高的品牌忠诚度,去哪儿网则定位是服务年轻人的开放式平台,业务本身有很强的互补关系,最近表现也非常好。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EMBA猎头关注:完美公共演讲的五步模型
你怎样才能对目标受众进行一场有说服力的演讲?基于对说服力、良好的公共传达以及沟通原则的理解,我发明了“公共演讲五步法”(TEMPT)。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1.触摸(Touch)
第一步是触摸。这并不意味着你要真的去触摸你的顾客,而是要用你的沟通来“触摸”他们。人们是基于情绪做决定的。如果没有情感联系,他们也不会行动。如果他们看不到行动的理由或者动机,就不会做决定。
另一个理解“触摸”的方式就是用你的语言去“拥抱”别人。你要通过与别人的交流,让人产生被拥抱的感觉。他们需要投入到与你的交流中,需要信任你,需要舒服地接受你说的东西。当人们放松、没有警惕的时候,他们更可能接受你的信息和你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大数据:给最有钱的老板打工有前途吗 行业决定吸金能力
给最有钱的老板打工,是不是最有钱途?
高薪、分房、股权激励……员工的花式致富路径
“独富乐,不如众富乐”。中国前十大富人的身家之和已超过万亿规模,而普通人跟富人之间的联系,不仅产生于被富人们承包的庸常生活中,还诞生在富人们招贤纳士的过程中。财富碾压其他富豪的中国最富十人,能否给旗下员工开出碾压其他企业职员的薪酬?跟随哪位富人,才能早日跻身中产,置业北上广深?
程华秋子/文
2017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上的富人身家最低值已经涨到了66亿元,而前十名富人的身家最低值更是较此翻了近100倍,以“634亿元”为界。
对于普通人而言,成为“狂跩霸”总裁的次元壁难以突破,但如果择木而栖,选对跟哪一个富人“吃肉喝汤”,似乎也能成为一条致富路径。现实中,也有不少辅佐富人打下江山或稳固根基的“打工皇帝”薪酬屡屡破“亿”,虽未承担创业风险,却也成为人生赢家。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年赚100亿的中餐馆,却宣称永不在中国开店!全球开店2000
这些年美国人真是爱死熊猫餐厅了,
不仅天天在人家门口排长队,
而且在各大热门美剧中,
熊猫快餐更是标配,
俨然神似麦当劳在中国当地头蛇的意思!
如今熊猫餐厅已开店超过2000+,
2000家餐厅是个什么概念?
凡去过麦当劳的,
都见过他们的收银机旁的零钱慈善盒子吧,
去年熊猫快餐仅这个捐款盒子
所收集到的钱币就达到2000万美元!
每年营收超过20亿美元,
如今还在以每3天一家新店的速度,
在全球疯狂开疆辟土,
赚地根本停不下来啊。
……
终于,有一家中餐厅,跻身世界餐饮连锁巨头之列。预备唱:“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盼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话说熊猫餐厅到底有多牛,今儿就来扒一扒,这家火遍全球的中式快餐连锁第一品牌!
创始人是一对华裔博士夫妻
父亲曾是蒋介石的厨师
熊猫快餐的创始人是华裔程正昌和妻子蒋佩琪,两人都是高知分子,丈夫是数学博士,妻子是是电子工程学博士,开餐饮还真有点家族使命的意思。
老板程正昌的父亲曾是蒋介石的厨师,于是他5岁就随父亲一起搬到了台湾,后来又举家迁往美国,上大学期间,每年暑假程正昌都会去纽约的餐厅打工。
1973年,程正昌取得数学硕士学位,却一心想着为父亲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餐馆。后来他听说市里一家饭店要倒闭,立刻劝父亲开餐厅,全家凑了6万美元,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了一家名叫“聚丰园”的餐馆,他做经理,母亲和父亲做厨师。
一路磕磕绊绊靠“巴结”顾客赚钱
10年后熊猫餐厅才开第一家分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