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不限流量不简单,它是运营商业务生态的大转进
今年在5·17来临之际,以人民的流量为标志进行提速降费,三大运营商开启的不限流量火拼,拼的是新业态的构建。谁能拼出一条新路来不重要,重要的是共同拼才不寂寞!

在2017年5·17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三大运营商都各自推出了所谓的“不限流量套餐”,例如中国联通的“冰激凌套餐”、中国移动的“任我用套餐”和中国电信的“天翼不限量套餐”。从价位上看,目前第一波营销推广期都是在200元以内,虽然在本地或者国内不限流量的具体设置上有所差异,但是对于绝大数用户而言,都是极大了纾解了对手机上网流量的恐惧症。
从最近这几天个人发相关内容的朋友圈互动情况来看,是极大地引发了兴趣的,甚至有一些朋友问我如何进行办理这些具体事项(当然,我一律告知拨打所在地的运营商客服电话具体咨询,这也可以看出运营商在营销的具体细节上也还有改进的空间,最好是有全面的办理指引)。
面对即将在全国展开的不限流量套餐,这两天,陆续有人当面问我:到底会对从事流量经营集约的团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比如,到底对包括天翼流量800等这些从事后向经营业务的团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这显然是不少运营商人特别关切的。经过这几天的互动,以及结合个人之前关于流量经营业务的跟踪了解和思考,本文特围绕不限流量业务做一些更深入的探讨。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不限流量套餐对电信运营商的价值,用比较时髦的词语来说,那就是:不限流量套餐业务是电信运营商业务生态的大转进,引发的将是电信运营商内部和行业上下游之间的一场比较有广度和深度的大调整。在这个转进过程中,电信运营商如何把握节奏并最终赢得新机遇,这是个根本性的问题。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抄袭Snapchat?Instagram高管说:这是科技界行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消息,Instagram高管凯文·威尔(Kevin Weil)丝毫不在意人们指责Facebook旗下的社交网络只会山寨,不在乎历时九个月的Instagram Stories是竞争对手Snapchat类似功能的仿冒品。
“这是科技产业的行规,大多数产品都是这样完成的,”作为Instagram的产品副总裁,威尔在一年一度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的舞台亮相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好主意从一个地方开始,然后传播开来。我们已经非常公开,Snapchat是Stories功能的源头,我们要对他们表示感谢,但Stories将成为一种格式,在业内各处得到广泛采用。”
本周二,当Instagram开始推出新的创作工具,而且,看上去再次与Snapchat相差无几时,关于山寨的话题只能继续下去。Instagram的新功能包括八个增强型“面部滤镜”,可以为照片添加焦躁不安的考拉耳朵、书呆子眼镜,或让数学方程式绕着你的脑袋打转等效果。
尽管一些分析师和用户对Facebook缺乏创新,或有太多功能(如视频定时销毁或面部滤镜)与Snapchat如出一辙而多有抱怨,但统计数据说明,迄今为止,这种策略是成功的。被Instagram Stories截获的用户数量已达两亿。
Instagram还增加了一个“倒带模式”功能,允许用户逆向播放,并添加了一个可定制的标签贴纸的特点和橡皮擦工具。威尔还透露,Instagram正在测试一项的Stories功能可以将地点整合在一起,比如迪拜的哈利法塔。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EMBA猎头关注:完美公共演讲的五步模型
你怎样才能对目标受众进行一场有说服力的演讲?基于对说服力、良好的公共传达以及沟通原则的理解,我发明了“公共演讲五步法”(TEMPT)。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1.触摸(Touch)
第一步是触摸。这并不意味着你要真的去触摸你的顾客,而是要用你的沟通来“触摸”他们。人们是基于情绪做决定的。如果没有情感联系,他们也不会行动。如果他们看不到行动的理由或者动机,就不会做决定。
另一个理解“触摸”的方式就是用你的语言去“拥抱”别人。你要通过与别人的交流,让人产生被拥抱的感觉。他们需要投入到与你的交流中,需要信任你,需要舒服地接受你说的东西。当人们放松、没有警惕的时候,他们更可能接受你的信息和你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大数据:给最有钱的老板打工有前途吗 行业决定吸金能力
给最有钱的老板打工,是不是最有钱途?
高薪、分房、股权激励……员工的花式致富路径
“独富乐,不如众富乐”。中国前十大富人的身家之和已超过万亿规模,而普通人跟富人之间的联系,不仅产生于被富人们承包的庸常生活中,还诞生在富人们招贤纳士的过程中。财富碾压其他富豪的中国最富十人,能否给旗下员工开出碾压其他企业职员的薪酬?跟随哪位富人,才能早日跻身中产,置业北上广深?
程华秋子/文
2017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上的富人身家最低值已经涨到了66亿元,而前十名富人的身家最低值更是较此翻了近100倍,以“634亿元”为界。
对于普通人而言,成为“狂跩霸”总裁的次元壁难以突破,但如果择木而栖,选对跟哪一个富人“吃肉喝汤”,似乎也能成为一条致富路径。现实中,也有不少辅佐富人打下江山或稳固根基的“打工皇帝”薪酬屡屡破“亿”,虽未承担创业风险,却也成为人生赢家。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杨元庆宣布联想高层再调整:被解职的刘军回归 陈旭东离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5月16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微博宣布:“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刘军回归联想,将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领导中国平台及中国区PCSD业务;童夫尧将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负责DCG中国的端到端业务,以及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
杨元庆给联想员工发送的另外一封内部信还提到,现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全球服务业务负责人陈旭东,出于个人和家庭的考虑,将于本月底离开联想。
“旭东是一名出色的领导者,在过去的24年中,他从一名应届毕业生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起来,曾从事质量、服务、销售工作和负责手机业务。他早年在领导中国区服务业务时创造了用户满意度的最高记录,后来领导联想中国区实现了一轮又一轮的突破,他还曾成功启动了互联网创业公司神奇工场,最近又制定了全球服务的愿景和战略,为提高客户体验奠定了基础。我尊重旭东的个人选择,并祝愿他未来一帆风顺。”杨元庆在信中表示。
他同时宣布,从6月1日起,现任联想副总裁、PCSD全球服务业务负责人于洁,将领导联想全球服务业务,汇报给兰奇。杨元庆认为于洁在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成功业绩有助于该公司全球服务业务再上新台阶。
陈旭东在给界面新闻记者的微信回复中确认了离开联想的消息。据悉,他将休息一段时间后再考虑未来去向。
联想上述众高管的变动在此前已初现端倪。
联想原执行副总裁刘军5月15晚23点32分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内容,“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