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为什么多数产品经理都不合格
俞军说去年年底滴滴出行给产品经理们做了新的评级,要求非常严格。俞军眼中,产品经理被分成A、B、C三类。想知道怎么分?继续往下看吧。

产品经理是理解世界、讲述世界的人


一坐下来我就抛出了近几年来的对产品经理的一个观察:4年到5年以上的产品经理其实特别困惑,很多能力并没有随着时间涨上去的人原本的预期又不低,而且很多有能力的新人也慢慢上来了,大家对自己的成长还是蛮迷茫的。
“产品经理的成长就是靠一个一个问题的解决。”俞军回答道。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产品经理来说至关重要。产品经理的成长,能力都围绕着这个看似简单的两件事展开。俞军认为,优秀的产品经理其实做的也就是两件事,先理解这个世界,再把他理解的这个世界讲述给别人。

优秀产品经理 = 天赋 + 努力 + 机遇


俞军说,当时百度的第一批产品经理都是他手把手带出来的,那个时候也没有现在那么多丰富的资料、社区资源。在百度的8年时间里,他亲手带过无数的产品经理,把一位优秀产品经理的成长总结成了三个必备要素:天赋、努力和机遇。
从天赋的角度来说,有人会到了P6就涨不上去了,而做到P8以上的产品经理相当程度上会受一些性格上的影响,一般这样的人在性格上来看会有一种强烈的动机想去把事情做好,发自内心地热爱做这件事情。
把努力这件事拆开来,里面又包含了两点,动机是第一重要的点,第二就是妥协能力。
除了天赋和努力这两点,机遇同样重要,这里可以解释为实践的数量和频次,越多的实践、越频繁的操作,往往的机遇也会越多,所以产品经理的成长就是这样:天赋+努力+机遇。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杨元庆宣布联想高层再调整:被解职的刘军回归 陈旭东离开
    5月16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微博宣布:“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刘军回归联想,将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领导中国平台及中国区PCSD业务;童夫尧将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负责DCG中国的端到端业务,以及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

杨元庆给联想员工发送的另外一封内部信还提到,现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全球服务业务负责人陈旭东,出于个人和家庭的考虑,将于本月底离开联想。

“旭东是一名出色的领导者,在过去的24年中,他从一名应届毕业生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起来,曾从事质量、服务、销售工作和负责手机业务。他早年在领导中国区服务业务时创造了用户满意度的最高记录,后来领导联想中国区实现了一轮又一轮的突破,他还曾成功启动了互联网创业公司神奇工场,最近又制定了全球服务的愿景和战略,为提高客户体验奠定了基础。我尊重旭东的个人选择,并祝愿他未来一帆风顺。”杨元庆在信中表示。

他同时宣布,从6月1日起,现任联想副总裁、PCSD全球服务业务负责人于洁,将领导联想全球服务业务,汇报给兰奇。杨元庆认为于洁在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成功业绩有助于该公司全球服务业务再上新台阶。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EMBA猎头关注:完美公共演讲的五步模型
你怎样才能对目标受众进行一场有说服力的演讲?基于对说服力、良好的公共传达以及沟通原则的理解,我发明了“公共演讲五步法”(TEMPT)。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1.触摸(Touch)
第一步是触摸。这并不意味着你要真的去触摸你的顾客,而是要用你的沟通来“触摸”他们。人们是基于情绪做决定的。如果没有情感联系,他们也不会行动。如果他们看不到行动的理由或者动机,就不会做决定。
另一个理解“触摸”的方式就是用你的语言去“拥抱”别人。你要通过与别人的交流,让人产生被拥抱的感觉。他们需要投入到与你的交流中,需要信任你,需要舒服地接受你说的东西。当人们放松、没有警惕的时候,他们更可能接受你的信息和你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眼中的金牌女董秘的职业范
在中国3253家境内上市公司中,25%的董秘一职由女性担当,而在新财富第十三届金牌董秘中,女性比例达到了38%。金牌女董秘们凭借着更高的学历、更深的资历以及独特的女性特质,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职业范。刘鲜花/文

新财富第十三届金牌董秘揭晓,在200位新鲜出炉的新财富金牌董秘中,女性有76人,占比达到38%,为历届评选的最高值(附图)。

与金牌女董秘的比例同步攀升的,还有她们的“含金量”。金牌女董秘在2015年的平均薪酬为42.2万元,虽然现金收入略低于境内所有上市公司女性董秘的43.5万元,但多达54.7%的金牌女董秘持有上市公司股权,远高于境内所有上市公司女性董秘29.9%的平均水平。

支撑起金牌女董秘沉甸甸的“含金量”的,是她们更高的学历和更深的资历。金牌女董秘中,研究生学历的比例占到了58.7%,高于境内所有上市公司女性董秘的42.6%(表1)。而从年龄上来对比,第十三届新财富金牌女董秘的平均年龄为43岁,年长境内所有上市公司女性董秘近10岁之多。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阳狮集团CEO列维:大数据成为广告的未来
1971年,莫里斯·列维(Maurice Levy)第一次被邀请担任巴黎一家广告公司CEO,而他给出了不同寻常的回答:不接受。

在近期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阳狮集团总部举行的早餐会上,列维回忆称:“这家广告公司董事长和我前往了一家小饭店。在午餐进行到一半时,他说,几天前,董事会举行了会议,决定任命我为CEO。我的反应是:‘为什么是我?’他表示,因为董事会认为我是最佳人选。我当时只有29岁!我想,如果我是最佳人选,那么就应该跳槽,因为我在这里学不到什么。我当场表示拒绝。”

当时,他选择加入阳狮集团担任IT总监,并于1984年成为阳狮董事长。1987年,他被任命为阳狮董事长及CEO。在供职于阳狮46年的过程中,他带领公司成为营销、公关和传播领域的巨头,而目前阳狮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广告公司。这是一场不断学习的旅程。尤其是在过去10年左右时间里,数字革命颠覆了传统媒体。

近年来的一部热门美剧《广告狂人》描写了五六十年代的美国广告行业。列维表示:“广告狂人们需要等待反馈。而目前,我们不需要等待。用户很快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改变了我们与他们沟通的方式。这也改变我们自我组织的方式。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与用户迅速展开对话。”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