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百度视频CEO胡浩:聚焦优质短视频PGC内容

《职业经理人周刊》
5月4日电  2017年4月27日至5月1日,全球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科技盛会之一——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盛大启幕。聚焦短视频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移动视频峰会”,围绕“视界智变,创见未来”这一主题,聚齐了众多来自移动视频相关领域的意见领袖、知名投资人、资深媒体人、行业创始人等业界大咖,共同探索和交流移动视频发展方向,分享行业前沿洞见。

来自红点创投的主管合伙人袁文达、百度视频CEO胡浩、人人视频CEO周为民、视觉中国(18.480, -0.01, -0.05%)执行董事、总编辑柴继军、一下科技(秒拍母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剑锋在主题为“平台力量”的圆桌论坛上,就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移动视频商业化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畅谈短视频平台的现状与创新实践,带给行业前瞻性的启示和思考。

短视频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并存

关于移动短视频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胡浩在现场分享了犀利的观点,“短视频在互联网视频行业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发展了很多年,终于在2017年迎来了非常大的机遇,短视频成了内容创业的新风口。眼下无论是资本还是平台,都对短视频寄予厚望。”

但同时胡浩也认为,短视频面临的挑战也非常大,“目前从视频平台的角度来看,短视频无论是从品类覆盖上、还是内容质量上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分发平台的推荐算法、用户体验做得再好,如果内容本身没有竞争力,还是挑战很大。”

干货解读:短视频内容的评价标准是什么

内容为王时代,二八效应很明显,20%的内容吸引了80%的流量。对于业内极其关注的短视频内容质量的评价标准,胡浩表示,“对于短视频内容的判断,现在有一个很大的误区,就是大家觉得流量大的、看得人多的就是好内容,其实很多低俗内容也能有很大的播放量。对于负责任的短视频平台方来说,判断内容质量不能只看流量,好内容一定有很多人喜欢看,但播放量高的不一定就是好内容。”

胡浩认为,优质的短视频内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有趣 -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场景高度碎片化、Kill Time需求旺盛,优质的内容首先要是有趣的。目前已经有很多优秀的PGC内容出品方,把严肃的事情做成有趣的短视频来传播,深受年轻网民喜爱。

二、有用 - 很多垂直类短视频创业者,在美食、汽车、时尚、母婴等领域做出的短视频内容非常有用,很有价值和潜力。

三、有品质–内容调性和素材都应该有很高的品质。中国市场处于消费升级状态,大部分用户对于品质的追求都大大超越从前,有品也是很重要的。

谈到行业内外普遍关注的“算法推荐内容”、“千人千面”,胡浩认为,“内容推荐不能完全依赖算法,短视频平台最大的责任是扶持优质内容、打压低俗内容,通过平衡算法推荐和人工运营给用户带来最好的内容体验。”

短视频变现:目前靠广告,未来还有多种可能

商业变现是任何一种互联网模式绕不开的核心问题。针对移动短视频如何变现的话题,胡浩给出了这样的解读,“视频行业多年以来一直在探索盈利模式,终于意识到长视频的终极变现模式可能不是广告而是会员、是内容付费,而目前移动短视频最核心的变现方式仍然是广告。”

关于“短视频是否适合内容付费模式”的讨论,胡浩表示自己并不看好,“短视频搞内容付费是不靠谱的,用户更愿意付费去看长视频甚至付费听音频内容,很难说服用户改变使用习惯来付费看短视频。”

胡浩认为,“除了目前业界流行的短视频信息流广告,未来会有很多优质的短视频既是内容又是广告。内容即广告这种模式在国外已经深受主流品牌广告主欢迎,国内的短视频行业也在向这个方向发展。此外,我们还看到了一些探索,比如用短视频内容拉动电商、拉动衍生品的售卖,未来还有多种可能。”

百度视频:聚焦优质短视频PGC内容

短视频市场的火爆,吸引了大量内容创业者参与。2016年以来,优秀的短视频内容创作者和机构不断涌现,短视频内容创业也被认为是急速红海化移动视频风口中最后的蓝海地带。

百度视频早在2015年就开始与短视频内容创业者、内容制作机构、内容平台深度合作,聚焦优质短视频PGC内容,打造泛娱乐内容生态。近日,百度视频在短视频领域频频出击。刚刚战略投资中国最大的海外短视频内容社区人人视频,百度视频又宣布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电影门户网站Mtime时光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打造影视文化领域的PGC短视频内容生态。目前,百度视频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生产、营销、管理、变现、衍生的PGC内容生态体系。

作为中国最大的视频搜索和PGC分发平台,百度视频App的总用户量已超过5亿,每日人均使用时长达120分钟。 百度视频自2016年起大力进军短视频,目前已取得不俗的进展。百度视频收录了超过6亿条短视频内容,短视频日活跃用户数已超千万。百度视频在短视频推荐算法等方面积累了大量核心技术,拥有40多项国家专利。

来源:中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