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乐视体育否认副董事长马国力离职 称其一直任CBA公司顾问

《职业经理人周刊》

乐视体育又一名高管的动向引得业内广泛关注。

5月4日,有网媒报道称,乐视体育副董事长马国力将离职,其去向为姚明担任副董事长的CBA公司。消息一出体育圈内关迅速被传开。

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乐视体育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去年年底,为了帮助CBA的改革事业,马国力老师在征得乐视体育同意的情况下,担任了CBA公司的顾问,并延续至今。目前,并没有他要从乐视体育离职一事。”

该人士还称,“至于未来,马国力是否会因为相关冲突而离开乐视体育,需要多方协商达成合理的方案。”

记者也致电马国力本人求证,并短信向其发送采访问题。马国力短信回复称:抱歉现在不方便电话,目前以乐视体育的官方回复为准。 

实际上,近日多位接近马国力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马国力此前已和CBA公司多次接触。在改革背景下,CBA公司将礼聘一位在体育赛事转播界足够资深的大佬来协调各方,该人士深谙CBA公共信号制作和版权分销,并将在CBA公司的董事会中担任董事会顾问一职。而马国力将是这一职位的不二人选。

值得注意的是,马国力本身和CBA渊源极深。在马国力担任盈方(中国)董事长期间,他成功帮助盈方和中国男篮、CBA续约,并运作李宁和CBA签订了5年20亿元的大合同,让CBA的商业价值获得了极大限度地开发,并让盈方也扭亏为盈进入盈利状态。

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界的泰斗级人物,马国力一手创建了央视体育频道,也因此被称为“体育传媒教父”,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进入世界体育权势榜单前50的中国人(英国《卫报》评选)。在2016年2月初时,马国力离开盈方正式加盟乐视体育任副总董事长,目前其在乐视体育任职已一年有余。

多位乐视体育的员工也曾对记者表示,马国力平时基本不在办公室工作,凭借手中丰富的政府、客户资源,马国力更多时候是在谈合作时发挥关键的“站台”作用。最近一次马国力现身公司时,其也还在动员称乐视是一家很有前景的公司。

其实,在版权接连易手后,乐视体育正面临着高管不断流失的局面。最近的一次,乐视体育原总裁张志勇、原COO于航在今年3月份左右离职。目前有消息称,于航或也将加入CBA公司。对此,记者亦致电于航求证,不过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来源:每经记者 陈耀霖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