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霍金视频致辞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或毁灭人类

《职业经理人周刊》
港媒称,在中国各大技术公司纷纷投入资源与西方企业争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主导权之际,史蒂芬·霍金教授告诫中国说,强大人工智能的兴起可能“要么是人类遇到过的最好的事情,要么是最糟的事情”。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7日报道,霍金说:“我们应当竭尽全力确保其未来发展有利于我们和我们的环境。”

这位世界知名的英国物理学家27日通过视频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致开幕词,数以千计的中国技术行业从业者参加了这一年度盛会。

霍金承认,人工智能给人类带来积极的益处,特别是有望消除疾病和贫困,也许甚至能修复工业化给自然世界造成的一些伤害。但他也向中国提出了一个重大疑问:人工智能最终会帮助人类,还是可以想象它会毁灭人类?

他表示,“我认为生物大脑能实现的东西和计算机能实现的东西之间没有真正的区别”,称人工智能将能够越来越快地进行自我重新设计。

他指出:“受限于缓慢的生物进化,人类无法与人工智能竞争并可能被其替代。”

霍金一贯强烈批评西方世界在人工智能领域不受约束地向前迈进,他说,在从人工智能中获益的同时,必须开展研究以避开潜在陷阱。

霍金的这番讲话适逢中国各企业间的竞争加剧。它们一直在大力投资开发人工智能技术,并从硅谷聘请人才,努力在全球竞赛中领先。

人工智能现在是现实世界从面部识别软件、网络安全到自动驾驶车辆等未来主义技术的无数应用的中心。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运营着在中国占主导地位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它的人工智能部门有1300名员工,准备在2020年以前将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

阿里巴巴集团的人工智能程序可帮助识别世界各大在线购物平台上销售的假冒产品。

谷歌公司大中华区前总裁、风险投资企业创新工场的创始人李开复表示,霍金关于先进人工智能程序将能在各个层面胜过人类的说法,并不是能从当今科学知识推断出来的结果。

他说:“我们需要担忧的是,拥有强大人工智能实力和大量数据的公司把技能和资源用到歪门邪道上,以及当前由人类承担的工作大部分被人工智能取代时,我们能提供什么样的教育。”他的公司是在中国人工智能开发方面投入巨资的企业之一。

据瑞银最近的研究,到2030年,亚洲的人工智能可以每年产生1.8万亿至3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其实现途径是引入新的产品服务和类别,因产品质量提升、整体价格降低和生活方式改善而节省成本。

不过研究发现,再过15年到20年,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将使亚洲多达5000万个就业岗位岌岌可危。

来源:参考消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