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圆桌|重看徐悲鸿美术思想,中国画教育出现了哪些问题

上海海事大学有中国唯一一家以徐悲鸿先生命名的艺术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前不久,在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绘画专业正式获批之际,“文心游艺”上海青年画家五人展在上海海事大学艺术馆展出。在展览举办的同时,结合徐悲鸿的艺术教育思想,徐悲鸿艺术学院邀请相关艺术界人士就中国画教育与笔墨话题进行了研讨座谈。与会人员认为,由于历史的原因,当下中国画的教育存在着不尊重中国画教育规律、过于强调西式美术教育方法等,在当下,其实是有必要梳理徐悲鸿先生的美术教育思想到底是怎样的。

上海海事大学艺术馆“文心游艺”五人展现场
乐震文(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艺术教育不应“像集装箱里的产品”
这次在海大艺术馆“文心游艺”展的参展者包括朱忠民、顾村言、甘永川、牛孝杰、徐旭峰五位,从他们的作品可以看出笔墨的功力与造诣,结合他们的作品,我想就以中国画教育今后发展的途径,做些研讨,我一直在说艺术家包括我们同学们,在艺术学习与艺术创作的时候 ,除了技术以外,其实发现自己内心深处的灵魂是最重要的,只有把这些东西通过自己的表现语言表达出来,这才是可以打动人的。
汪涤教授之前说我们当下的美术教育规范性标准型很强,就像集装箱里的产品,我觉得艺术教育不应该这样,应当因材施教,这方面要向徐悲鸿学习,确实要重新回看徐悲鸿、刘海粟等先生的美术教育思想。现在美术类学生考学都必须考核素描色彩,这真是没办法。以上海国画教育而言,学生好像最在行的是工笔,其实这只是最基本的(技术),这也反映出中国画教育缺失的有很多。中国画教育有着自己的教育规律,应当尊重。 …… [阅读全文]

2016中国体育产业风云榜发布 体育产业发展亮点纷呈

 近日,人民体育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体育产业风云榜,包含“2016最具影响力马拉松排行榜”等一批反映2016年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榜单出炉。
    自国务院3年前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开始进入快车道。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大背景下,今后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该走向何方?从2016中国体育产业风云榜中,我们或能找到答案。
    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榜
    国内马拉松进入精耕细作时代
    从此次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人民网共同发布的“2016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来看,国内排位前十名的赛事变化不大,分别为北京马拉松赛、厦门马拉松赛、广州马拉松赛、兰州马拉松赛、杭州马拉松赛、上海马拉松赛、深圳马拉松赛、扬州半程马拉松赛、武汉马拉松赛、大连马拉松赛。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首次举办的武汉马拉松赛,凭借高人气以及优质的赛事组织,成为今年榜单的一匹黑马,一举冲进前十名。
    这份榜单共选取了2016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328场马拉松赛事,较2015年134场增加了近1.5倍,国内马拉松赛事继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其中,中国田协共办赛122场,已取得赛事认证的马拉松赛也超百场。 …… [阅读全文]

早期项目如何融资?一线创业公司的CEO、CFO和COO们这么说…

2017年3月两会上,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和其他6名不同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受邀参加了总理举行的座谈会。以摩拜、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火遍大江南北,成为炙手可热的风口,李克强总理充分肯定了此类互联网企业对实体经济的带动作用,“新兴服务业的发展给制造业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共享单车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议题,甚至有政协委员骑着共享单车去报到。有委员认为,单车平台和制造企业的合作,将推动传统产业生产模式变革。各方聚焦下,资本蜂拥进入,共享单车这种新业态值得肯定。共享经济,这一概念瞬间刷爆朋友圈,由共享经济所带来的各种论争也此起彼伏。

摩拜单车

共享经济能否成为助推艺术市场的一个有力工具?能否为艺术市场、艺术品消费市场发展带来全新的理念?共享与分享,是否成为艺术圈未来传播中最重要的手段?艺术市场的未来是寡头经济还是互联网时代的分享经济?艺术南京如何面对共享经济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深入采访了艺术南京总策展人张中伟先生。

张中伟

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副总裁
百家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艺术南京
2017国际艺术品博览会总策展人
市场调整面临升级,艺术市场经营转型势在必行
中国艺术市场发展的过去二十年,份额由小变大,但从整体发展状况来说,依然属于圈子经济,也就是过去我们所说的艺术圈或者收藏圈。近年来,艺术市场进入调整期,很多人对过去高速发展的艺术市场“突然紧急刹车”不适应,甚至一直都是悲观论调,包括走在艺术市场前沿的“市场寡头”们,他们面对未来艺术市场的时候也显得局促,过去的经验和人脉通过这些年的“透支”,已经没有了过去自信,原因是市场发生了变化: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圆桌论坛:终结地产与教育“联姻” 西安能否跟上?

参与人员>>>
王红兵:秦达地产董事长
马 健:赛高悦府营销总监
焦云飞:紫楹台项目总监
朱 郁:克而瑞西安公司总经理
聂海峰:西安可行传播董事
李 青:美城机构分析师
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授
金老师:浐灞城东一公立小学
李 鹏:学生家长
近日,北京发布消息:所有中小学校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随后,新华社一则《斩断中小学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的利益链条》的文章,更是将此政策推到了商业化房地产行业与公益化教育事业之间关系的制高点。
西安作为教育大省,开发商和学校的合作也屡见不鲜,究竟此种政策在西安可否实施,面临的现状又是怎样?看各方人士如何说。
开发商合办学校问题多
需和城市建设结合
马建:北京的做法很正确,教育本来就是很严肃的,就应该由政府主导规范。
西安有点特殊,学校甩给开发商代建,而开发商只重短期的眼前利益,在销售房子的基础上,承诺学校,对他们来说,学校只是促进销售的一个手段,完全没有做成开发项目的一个资源配置。所以,就存在后期资金或和政策不符等问题,导致学校不建设或上学名额和业主不对等这些问题,随之而来就是各种业主维权。
而教育本身应该做到公平公正。在城市的总体规划下,做到一个好的资源配置,教育还是需要政府主导,包括人流量的密度,配比,都要以城市规划为基础,这个教育弄好了,本身就有益于区域的土地价值,这样政府和百姓也都可以达到双赢。
李教授:就当前的教育制度,本来就是不公平,上个好学校名额有限,不少学校为了打破这种教育垄断和分布不均的情况,纷纷与地产开发商联合办学,这种模式也是解决了相当大一部分孩子上学的问题。但是将教育与房价进行绑架,让学校来为高房价背锅,确实不合理。 …… [阅读全文]

特色体育小镇建设:激活产业新蓝海

近年来,国家先后就体育产业的发展出台了国务院〔2014〕46号和“健康中国2030”计划,并且让体育产业成为国家支柱产业和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发力点。这一系列宏大政策背景之下,体育产业已逐步成为健康产业的一股中坚力量,并不断与旅游、文化、地产、互联网等元素聚集及融入。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目前,体育旅游每年呈现14%的增长趋势,是全球旅游市场中增长最快的细分行业之一,无论从世界范围还是国内市场看,体育旅游都是旅游产业中成长极为迅速的细分行业。中国体育旅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正逐渐从传统的观赏型旅游向体验式旅游发展。“旅游+体育”产业跨界融合,也正在撬动特色小镇建设。
去年以来,国内的体育产业正在探索与城镇发展结合,从而形成了崭新的体育产业的新生态——体育特色小镇。据业内人士分析,当前在体育产业、特色小镇双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体育特色小镇将在中国体育经济占据较高的份额,并且引起特色小镇发展的新方向。
2017年4月21日,在此背景下,由体银商学院、体育BANK主办的2017年首届体育小镇高级研修班暨首届体育小镇峰会在国内特色小镇发展最为成熟的浙江代表--杭州正式开幕,当地政府、优秀企业家、投资机构、开发商、体育明星、地产大咖、各大商会主席、体育IP新秀和营销机构大佬等纷纷出席大会。21日的报道现场,会议从嘉宾到达现场的第一刻就达到了一个交流高潮,各界人士纷纷与同学们热烈探讨如何建设体育小镇、IP及资源如何导入、如何实现体育与互联网科技、音乐艺术、旅行文化和地产等交融运营等业务。
 

(姜鹏处长)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