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公务机“中产化”:大型机太招摇,现在流行二手机和分享
曾经是顶级富豪身份象征的私人飞机,现在的姿态越来越亲民。
每年4月初,上海虹桥机场都会迎来一批大大小小的公务机,因为一年一度的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下称“ABACE”)会在这里举行。
刚刚过去的11日,第六届ABACE又在上海早春惯常的阴雨中如期而至,但展会第二天已阳光普照。这也映衬着参展商的热情——170位参展商、35架飞机的参展,创下了新的纪录。
参展商,尤其是一些公务机生产商与运营商,是带着巨大期待飞至中国的。
虽然一度高速增长的中国公务机市场目前处于回调期,但低迷的市场中,却也蕴含着商机。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的多家公务机运营公司透露,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中国内地的包机市场开始活跃了;以前大手笔买新飞机、大飞机的多,现在包机或买二手机的开始增多,也意味着中国的公务机消费,逐渐趋于理性。
买超大型公务机招摇过市已不太适合中国市场的胃口。公务机运营公司由此推出更多分享式和体验式的旅游商务服务,并下沉到二三线城市。
这些信心的背后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前提:中国的财富增长依然迅速,金字塔尖的富裕阶层持续扩张的同时,还拥有上亿人的中产阶层群体。
爆发过后回归理性
中国的公务机市场是从2008年开始腾飞的,从2008年仅有30架左右的公务机在内地注册,到2010年突破80架,再到2012年接近160架,中国仅仅用了四年时间,就成为了全球最重要的公务机市场之一。
然而从2014年开始,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销售增速明显下滑。据中国民用航空局主管的《中国民用航空》披露,2013年中国公务机的增速为35.8%,2012年更是达到43.2%,而2014年中国的公务机队规模为263架,增加了47架,相比2013年增长21.8%。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蚂蜂窝CEO陈罡:旅游产业变革中,内容如何成为一门好生意
蚂蜂窝CEO陈罡
“未来有一天,一位90多岁、只有小学文化、得健忘症的老人,凭借一个外接设备,就可以环球旅行,你觉得有可能吗?”
蚂蜂窝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对钛媒体记者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这个被他称作是“云外脑”的设备。“未来,云外脑可能会是蚂蜂窝攻略的终极体”。
蚂蜂窝7岁了,陈罡一直未停止对蚂蜂窝未来形态的思考。从最初的旅游BBS到社区,从UGC社区到攻略,再从攻略-结构化数据到今天的攻略2.0,在巨头的夹缝与外界对社区商业化的质疑声中,蚂蜂窝硬是走出了一条社区到交易的新路。
”当其他人都唱衰,好像社区转电商特别特别难,再来质疑和挑战蚂蜂窝的时候,他们没有完全搞懂蚂蜂窝的定位,和在这个品类里面我们的价值。“陈罡觉得,内容变现知识和交易行为,已经在逐步被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移动互联网的新兴人群所接受,社区与商业化已经不再矛盾。
“如今的互联网生态与10年前截然不同”。
“老旅游死,新旅游生”,这是陈罡对2017年市场的判断。在这个携程、阿里、海航、万达、新美大都在深度布局的万亿级市场,虽然重塑一个全新UGC的时机已经过去了,但在OTA外,蚂蜂窝提供了另外一种可能:全球旅游消费指南。

攻略是消费指南


最近,陈罡在知乎上脑暴了一篇标题为《健忘老人环球旅行遗失“云外脑”滞留中国 朝阳警方帮其找回》 的洋葱新闻,并把这则关于未来的新闻带到了博鳌亚洲论坛的IT领袖圆桌,与在场的科技圈大佬探讨2045年代世界的无限可能。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雇主裁员“新三十六计”
企业使出各种手法让员工走人。一家美国公司副总裁直言不讳地说:“我总是寻找我能‘管理出门’的人。”
詹姆斯•埃文思(James Evans)很享受自己在一家英国房地产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工作。但是当公司在2015年被收购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埃文思(化名)表示,新老板们将他的私人办公室给了一位同事,收走了公司派给他的车,还不让他参加高管会议。
这位41岁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这是新老板想把他赶走,从而将职位留给他们的“自己人”。埃文思最终签署了保密协议,拿了一次性补偿离开了这家公司。他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而不便透露真实姓名。
他说,“目的是让我觉得受到轻视和羞辱,从而让我自己主动离职。这让人难以接受。” …… [阅读全文]
猎头:中产阶级如何应对中年职业和财富危机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张文阁/文 进入2017年,时间好像过得更快了,新鲜事儿层出不穷,让很多人在这快速变化的世界里疲于奔命。最近流传甚广,在朋友圈引起广泛热议的要数深圳某中产男中年危机的故事,题目是《年入50万+深圳两套房,38岁技术男的“中产危机”》。
故事背后一定程度代表了在中国当前经济社会急剧转型背景下,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集体焦虑和面临的全方位的危机,因而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很值得探析究竟,找出中产阶级中年危机的成因和不重蹈覆辙的对症良方。
主人公(姑且称为H)在帖子最后发出了有中产阶级代表性集体焦虑和诘问:“这么多年来,我时时鞭策自己,从来不敢懈怠,能加班就加班,能早去就早去,领导一点不满,就紧张好多天,生怕丢了工作,可到头来还是不得不离职,入不敷出。那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是我不努力么,是企业给我的待遇不好么,还是房价带来太高生活成本?”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联姻Airbnb宣告失败,小猪短租深陷融资困境?
如果平台无法在短时间内寻求模式上的突破,小猪短租的前途就难料了。

联姻Airbnb宣告失败,小猪短租深陷融资困境?  
短租领域近期似乎不太平静。Airbn、途家、小猪三足鼎立的局面不断的在传言中被打破,小猪和Airbnb到底在谋划些什么成为了业内最热门的话题。
然而,就在小猪短租CEO陈驰公开否认了被Airbnb收购的传闻,并透露正与Airbnb洽谈合作事宜之后,Airbnb却迅速否认了陈驰的所有说法。不知“说故事”是否已成为陈驰和小猪短租在资本寒冬之下的应对之道。
陈驰言论遭打脸,Airbnb否认与小猪合作
早在去年年末,业内就有消息称,美国短租网站Airbnb正洽购短租平台小猪短租。当时Airbnb和小猪短租都选择了“不予置评”的暧昧态度应对。
近日,陈驰终于对此予以否认:“我们想要独立运营。毕竟,中国市场如此庞大,我们想要深入参与这个行业,提出新的创新。”不过,陈驰也透露,Airbnb正与小猪洽谈在日本与韩国等市场展开数据和资源方面的合作事宜,并且双方的合作也有可能包括中国市场在内,但目前谈判还处在初期阶段。
否认来得却很快。4月6日,据路透社报道,Airbnb否认了与小猪商谈合作。Airbnb发言人尼克·帕帕斯(Nick Papas)在一份邮件中称:“这一报道并不属实,双方并未进行磋商。”
“不少人认为短租是蓝海,有无限的发展前景,但事实是短租平台想要成功发展,绝非易事。平台运营发展的关键在于模式,小猪其实迟迟没有找到适合自身的平台发展模式,于是造成的问题是运营效率与投入产出比不高,需要更多资金提高自身知名度,然而在如今资产寒冬中,想要获得更多资金谈何容易。”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