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用数据说话:安防和金融备受图像识别公司青睐
【中国安防展览网 市场分析】英国作家在《心智的构建》一书中提到,我们对世界的感知依赖于“无意识推理”。视觉是这个过程中最及时和准确的信息获取渠道,人类感觉信息中的80%都是视觉信息。机器视觉之于人工智能的意义就是视觉之于人类的意义,而决定着机器视觉的就是图像识别技术。 用数据说话:安防和金融备受图像识别公司青睐
近日,腾讯优图发布了一份《中国95后流行色报告》。这不是一份普通的报告,而是腾讯优图人工智能经过识别千亿公开照片后分析出来的,报告结论95后最爱“95度黑”。感到有意思的同时,不能不感叹图像识别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中存在很大的想象空间。   计算机视觉CV领域大致可以分为两块,机器视觉和基于图像大数据的识别应用。前者如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视觉技术,可以理解成机器的眼睛。而后一种图像识别多为2B端的生意,应用场景巨大,为很多的创业公司带来了发展契机。
图像识别公司以初创企业为主
从公开的融资数据中,筛选出了云从科技、商汤科技、旷视科技、格林深瞳等国内30家有代表性的图像识别公司。在这30家公司中,完成C轮的公司只有2家,完成B轮融资的公司有4家,战略投资1家,其他皆为初创阶段。值得关注的是旷视科技在B轮时接受蚂蚁金服(阿里巴巴集团)入股,腾讯优图是腾讯社交平台旗下的优图实验室创立。 图1.图像识别市场发展趋势   国内的图像识别公司大多都是在最近5年成立的,2014年、2015年时达到高峰。此间成立公司数量较多,同时开始受到资本集中关注。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美团点评CEO王兴:互联网下半场有这三个机会

美团点评CEO王兴

4月15日午间消息,美团点评CEO王兴今日在新经济100人2017年CEO峰会上发表演讲。王兴认为,互联网下半场有三个方向:上天、入地和全球化。
王兴表示,目前中国互联网用户的普及度已超50%,不会再有翻倍空间。在此背景之下,互联网公司的发展模式也面临着转变。
2016年,王兴在多个场合提出了互联网下半场的概念。王兴认为,互联网上半场以用户红利为代表,用户规模快速增长为代表,以广度为代表。现在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拐点时期,接下来的下半场,很重要的一点不光是用户的广度增加,还要加大用户的深度。
而在此次演讲中,王兴提出了互联网下半场的三个大方向:上天、入地和全球化。
上天即高科技。在王兴看来,之前的中国互联网是应用传统科技,主要关注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而在互联网下半场,更多的要关注底层科技,比如AI、大数据、云计算等。他以美团外卖为例,主要的痛点是最快到达,降低配送成本。而AI就可以应用到路径分析和智能调度上,未来甚至会利用无人驾驶技术和机器人来配送。
入地即深入产业链。王兴表示,互联网公司只做C端连接已经到了瓶颈,需要在产业层面做更多连接。比如最近火热的共享单车,他认为“摩拜的方向是对的,改造了整个自行车产业链,而ofo连接所有自行车的想法是错的。”他再以美团点评为例,现在已经在做餐饮的B端,比如ERP、收款等IT系统。
最后则是全球化。在王兴看来,互联网下半场已经是中美两国的竞争。“美国互联网公司做全球市场,中国互联网公司如果不走出去,会缺乏竞争力。”但他进一步表示,虽然目前美国在高科技领域领先,但中国在C端已经做到了领先,比如共享单车、外卖等。“对于中国互联网公司来说,全球化是必须要做的,也是超越美国的一个很大机会。”王兴说。(张俊)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雇主裁员“新三十六计”
企业使出各种手法让员工走人。一家美国公司副总裁直言不讳地说:“我总是寻找我能‘管理出门’的人。”
詹姆斯•埃文思(James Evans)很享受自己在一家英国房地产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工作。但是当公司在2015年被收购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埃文思(化名)表示,新老板们将他的私人办公室给了一位同事,收走了公司派给他的车,还不让他参加高管会议。
这位41岁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这是新老板想把他赶走,从而将职位留给他们的“自己人”。埃文思最终签署了保密协议,拿了一次性补偿离开了这家公司。他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而不便透露真实姓名。
他说,“目的是让我觉得受到轻视和羞辱,从而让我自己主动离职。这让人难以接受。” …… [阅读全文]
猎头:中产阶级如何应对中年职业和财富危机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张文阁/文 进入2017年,时间好像过得更快了,新鲜事儿层出不穷,让很多人在这快速变化的世界里疲于奔命。最近流传甚广,在朋友圈引起广泛热议的要数深圳某中产男中年危机的故事,题目是《年入50万+深圳两套房,38岁技术男的“中产危机”》。
故事背后一定程度代表了在中国当前经济社会急剧转型背景下,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集体焦虑和面临的全方位的危机,因而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很值得探析究竟,找出中产阶级中年危机的成因和不重蹈覆辙的对症良方。
主人公(姑且称为H)在帖子最后发出了有中产阶级代表性集体焦虑和诘问:“这么多年来,我时时鞭策自己,从来不敢懈怠,能加班就加班,能早去就早去,领导一点不满,就紧张好多天,生怕丢了工作,可到头来还是不得不离职,入不敷出。那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是我不努力么,是企业给我的待遇不好么,还是房价带来太高生活成本?”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银联主动动刀内部架构 新设7大事业部2大专项团队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近日,经济观察报从中国银联官网发现,银联总公司内部组织架构已悄然发生了变化。
经济观察报对比前后架构发现,新架构里不再设银行服务部、市场拓展部、产品部三大部门,调整之后人员架构全部打散,重新编排至新设立的机构合作部、商业服务事业部、金融与民生事业部、银联钱包事业部、银联科技事业部、大数据部、企划部七大部门以及云闪付专项工作团队和无卡业务专项工作团队两大专项工作组。
由此调整结果可以看出,变革方向主要在于机构合作业务的管理扁平化和针对产品设计服务的管理垂直化。除却机构合作部之外,六大事业部和两大专项工作团队都是根据和产品属性特征和客群定位进一步细分而设立。其中,尤其是针对创新业务,银联钱包事业部、银联科技事业部、大数据部和云闪付、无卡业务两大专项工作组都是围绕“创新业务”新设立的。
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变革。经济观察报从过去两年的财报发现,近两年来,以云闪付、Apple pay和银联钱包为代表的创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率远高于传统业务,2015年同比增长率达到69%,2016年在业务规模基数大幅上涨之后亦保持了48%的增长率,但不可讳言的是,连年的高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智能手机普及、用户线上支付习惯养成等市场因素带来的风口。
但是所幸,为时未晚。经济观察报了解到,早在此前银联向各大股东提交的2017战略部署中就曾经提到将制定并发布《关于大力推进银联内部创业的实施意见》,其中就明确了“组建二维码和无卡专项工作团队,探索矩阵式管理,实施单独考核,积极构建与创新和专项业务发展相适应的组织形式”。结合不久前15周年司庆上银联总裁时文朝发表关于“二次创业”的讲话,可以看出,面对内忧外患与唱衰的声音,银联内部早已有深入反思。内部动刀或将成为一个信号,彰显了此刻管理层锐意进取的决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