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金融去杠杆新图景:数据很好、分歧更大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李晓丹/文 金融去杠杆正在形成一个新图景:数据很好、分歧更大。
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如期在4月17日公布,就在数据出炉的前后几天,几份分歧巨大的报告让市场议论纷纷。
乐观的判断是,经济已经进入了全面复苏的新周期,股市步入结构性牛市,一线城市房价不会跌;悲观的判断则是,数据的向好只是短期小反弹,市场可能几天就会把数月的涨幅跌掉,金融杠杆收紧一定会影响到房价。
乐观者的理由是需求转好、市场出清、改革深入。悲观者的理由是,2008年的经济复苏靠的是货币放水,现在一旦收紧,吹起来的房价和金融泡沫就有破裂的风险。
无论是悲观者还是乐观者,他们的理由都十分眼熟——需求、改革、货币、泡沫……
现在,需要弄清楚的是,乐观者和悲观者在做判断时,怎么从一堆经济选项中挑出各自的理由,而后得出不同的判断?
换一个方法来看,除去预判和理由不同,乐观者和悲观者都认同当前的经济现实:去杠杆是一定要做的,货币政策维持稳健还可能略有偏紧。这样的共识意味着,政策制定者和市场都已经认同货币不能如此前那样大规模放水,经济想要企稳需要真正消除宽松政策所带来的高杠杆、高债务的问题。
市场解读出的分歧也正由此开始。乐观者说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诸多回暖数据,如果这件事情做好了,那么未来经济可以进入新的周期,而且这个新周期是“新5%比旧8%好”;悲观者说的是,去杠杆必须要做,银行表外业务所积累的风险会继续传导,最终会让企业和经济承受压力。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对话海融易CEO王伟:以金融手段服务实体经济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的关键性一年,如何引导互联网金融领域规范发展,使其成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的重要推动力是关键。在这场推动中国经济“脱虚向实”的关键战役中,金融机构要承担更多的重任。中国经济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培育新增长点,均需要广大中小企业在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取得更多的突破。供应链金融正是服务实体经济的最佳选择,将解决我国中小微企业一直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进程。
具有普惠金融特性的供应链金融,如何发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瓶颈作用?当下存在哪些风险需要关注?海融易CEO王伟日前围绕供应链金融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供应链金融深入到产业链,在缓解企业融资难方面起到了什么作用?互联网平台在涉足供应链金融时具备哪些优势?面临哪些挑战?
王伟:中小型企业通常规模不大,资金需求量不大,但时效方面要求紧迫。我国现在有近7000万中小型企业,庞大的体量同时意味着巨大的机会。原来由于融资难、融资贵而无法继续发展或者生存的公司可以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获得贷款。“互联网+”的供应链金融为践行中小企业融资的理念和破解技术瓶颈提供了解决方案。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披露日益规范、全面,借贷双方信息不对称被逐步消除,中小企业信贷市场不再可望而不可及。
当下供应链金融也面临着诸多挑战,第一,经济下行风险带来坏账逾期可能会升高,优质资产成为各家激烈争夺的目标;第二,行业监管收紧,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信心危机,对合规平台也会带来一定的发展限制;第三,国内投资者不成熟,对于风险和收益的认识还远远不够,尚未形成“自负盈亏”的风险意识;第四,国内征信系统还不完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雇主裁员“新三十六计”
企业使出各种手法让员工走人。一家美国公司副总裁直言不讳地说:“我总是寻找我能‘管理出门’的人。”
詹姆斯•埃文思(James Evans)很享受自己在一家英国房地产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工作。但是当公司在2015年被收购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埃文思(化名)表示,新老板们将他的私人办公室给了一位同事,收走了公司派给他的车,还不让他参加高管会议。
这位41岁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这是新老板想把他赶走,从而将职位留给他们的“自己人”。埃文思最终签署了保密协议,拿了一次性补偿离开了这家公司。他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而不便透露真实姓名。
他说,“目的是让我觉得受到轻视和羞辱,从而让我自己主动离职。这让人难以接受。” …… [阅读全文]
猎头:中产阶级如何应对中年职业和财富危机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张文阁/文 进入2017年,时间好像过得更快了,新鲜事儿层出不穷,让很多人在这快速变化的世界里疲于奔命。最近流传甚广,在朋友圈引起广泛热议的要数深圳某中产男中年危机的故事,题目是《年入50万+深圳两套房,38岁技术男的“中产危机”》。
故事背后一定程度代表了在中国当前经济社会急剧转型背景下,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集体焦虑和面临的全方位的危机,因而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很值得探析究竟,找出中产阶级中年危机的成因和不重蹈覆辙的对症良方。
主人公(姑且称为H)在帖子最后发出了有中产阶级代表性集体焦虑和诘问:“这么多年来,我时时鞭策自己,从来不敢懈怠,能加班就加班,能早去就早去,领导一点不满,就紧张好多天,生怕丢了工作,可到头来还是不得不离职,入不敷出。那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是我不努力么,是企业给我的待遇不好么,还是房价带来太高生活成本?”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2016年17家银行“工资单”: 招行人均45万夺冠, 常熟银行两年腰斩
从目前披露的17家银行年报来看,相比2015年,2016年这17家银行的员工共减少了8540名,减幅仅有0.39%,非常有限。而薪酬则是有增无减,上述17家银行去年员工薪酬总支出达到2020.8亿元,上升0.7%。2016年“最佳好雇主”的头名被招行夺得,平均年薪上涨近10万,人均年薪达到45.14万元,成功取代2015年的平安银行。
合计年薪上涨0.7%
截至4月20日,17家上市银行披露年报,银行员工的薪酬情况也逐渐水落石出。有关的行业裁员的情况,迹象似乎并不明显。根据同花顺统计,17家银行员工2016年合计为220.16万人,比2015年少了8540人,减少比例为0.39%。四大行因为基数大,员工减少人数也相对多。其中,工商银行减少的人数最多,达到7635人,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紧随其后,去年分别减少6701人和6384人。减员人数比例多的公司是招商银行,2016年的人数为70461人,相比2015年的76192人,减少幅度为7.5%。
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银行业人员减少主要基于两个方面,一是周期性因素。目前实体经济在底部徘徊,其他行业有去产能和减员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业也不会独善其身;其次是升级换代的因素。目前电子化的程度越来越深,电脑、手机的操作越来越方便,不少需求可以直接在互联网上完成,减少了对物理网点的需求,相应的柜面人员的需求也会下降。
“我们现在的网银很方便,来网点办事的客户越来越少,我们四个窗口,一般情况下只开两个。”招行的一位大堂经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