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最有“钱途”的职业:农业职业经理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不久的将来,“农业职业经理人”将成为农村最具影响力、最赚钱、最火爆的一个热门职业。

为了适应农村产业化的发展,为了改变农村现有农民,种田难、挣钱难的局面。一种全新的职业,农村新型职业农民“农业职业经理人”顺势悄然诞生了。

19ee000210d4faee5099.jpg

国家给“农业职业经理人”的解释定义,是指在农业资源、资本的掌管,运营上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或土地业主在谋求最大经济效益的同时,获得佣金或者红利的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属于是一种全新概念的经营型的职业农民。同时“农业职业经理人”必须具备懂技术、精管理、善经营的高素养;

农村改革正在大步向前推进,土地的扭转、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生态农业等各种新型农业模式的逐步成型。新的形势下,迫切需要一些有拓展能力的,优秀农村青年来带领农民共同发展。而“农业职业经理人”正好符合所需的条件。

由于农村信息不对称、资源配比失衡、经营管理不完善、种植与养殖体系上配置不合理、不健全,这些都是阻碍农村向前发展的一个个短板和痛点。

“农业经理人”的出现,打破了农村固有的传统思维模式和耕作方式,改变了农民“单打独斗”的格局,形成了统一战斗力,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在带动农民创收,改变自己命运的同时,也改变了农民现有的生产生活方式。有效地带动了农民的积极性。

农业看似简单,实际上是个非常复杂的综合体;想做好农业,单靠一腔热血是不行的;既要有技术,又要讲究科学性,还要用心投入其中,才能有所回报。

国家在大力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同时,对农村专业性的技术人才培养也是非常重视的。将为以后农村培养一批批懂技术、善经营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也是当前最迫切的首要任务。

19ec0003f3c81f0716db.jpg

在我国已有一批成功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在农村带领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农户以土地入股,实现土地优化配置、集中经营、科学化管理,走上了规范化,产业化的道略。在为农民服务,带动农民增收的同时,有的“农业经理人”自己也年入百万。

一批批“农业职业经理人”的涌现,为农村注入了新的力量,为农村将来产业化的发展,改变现有农村的被动局面,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农业职业经理人”将成为农村最具影响力、最赚钱、最火爆的一个热门职业。

来源:五谷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