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金牌猎头分享-11位顶级高管谈职场变革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今,我们的工作方式与50年、25年、10年乃至5年前相比,都有了很大的不同。随着科技进步的持续加速,不仅就业市场的格局发生了变化,就连职场上的工具、系统以及员工期待从企业获得的福利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接下来,来自《财富》“100家最适宜工作公司”的十一位CEO将向我们分享他们的企业是如何应对新技术和新的人口格局所带来的社会变迁的。其中,有几位CEO介绍了他们的公司所采取的激进的变革道路,还有几位CEO强调了职场基本面的重要性,比如如何构建和维系一个积极而包容的工作环境。

Intuit集团CEO布拉德·史密斯(第13名):“当今的变革速度是史无前例的。科技的演化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我们的员工必须跟上各种趋势与战略的步伐。为此,我们必须提高公司的透明度,以提高公司的反应速度——也就是要分享信息,将以往只有高管层才能接触到的信息分享给全公司。在当今这个互联化的世界,信任和口碑也是很重要的。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信任和尊重构建我们的口碑,以吸引和保留最优秀的人才。”

德勤会计事务所CEO凯茜·恩格波特(第64名):“30年前我刚进入德勤工作时,我没有电脑,也没有传真机、语音信箱和电子邮件。是的,连电子邮件也没有,工作全靠纸和笔。现在,科技的发展速度要快于以往任何时候。所以现在要想营造一个好的职场环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何应对变革的速度。一个好的职场环境,应该能够帮助员工在客户需求、技术、工具和期望的快速变革中茁壮成长。”

第一资本公司CEO理查德·D·费尔班克(第17名):“20多年前我们创立第一资本时,我们深信,从信用卡开始,科技与信息将掀起一场银行业的革命。这一看法在今天更体现出它的真理性。所有行业都在被颠覆,一些全新的行业一眨眼就冒了出来。变革的速度是令人震惊的,而且还在继续加速。银行业的胜出者将拥有人才和技术优势,并将成为一家领先的信息型科技公司。”

Acuity保险公司CEO本杰明·M·萨尔兹曼(第10名):“有些企业的负责人很失望地表示,他们招不到也留不住 千禧一代 的人才。然而我对他们说,千禧一代是迄今为止最优秀的一代。这些企业负责人听了很生气。我问他们:你们怎么可能招到和保留住你们不喜欢的人呢?不管你们喜不喜欢,千禧一代都会承担起社会的责任,我们最终还是要依靠他们。”

海军联邦信贷协会CEO卡特勒·道森(第47名):“要营造一个好的职场环境,方法与过去并无二致。你要照顾好你的员工,确保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这样你就有了一个好的职场环境了。好的福利项目也是很重要的。”

斯特赖克公司CEO凯文·A·罗伯(第19名):“为了确保始终掌握员工的需求变化,我们会定期征求员工的反馈,并据此对公司的工作环境进行调整,比如更加注重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更加注重工作安排的灵活性,为员工创造更多与高级领导交流的渠道等等。另外我们还围绕工作环境做出了一些细微而重要的变化,比如在着装要求和办公空间等方面。这些变化都是非常自然地发生的,并非常有益于我们公司一贯的高成长性的文化。”

大众超级市场公司CEO托德·琼斯(第22名):“虽然总会有各种变革影响着我们的公司,但我们对同事们的付出却是始终如一的。我们的员工队伍总是由好几代人组成,既有传统的老一代,也有千禧一代的年轻人。与此同时,我们的同事们也在为好几代人的顾客服务。我们既要理解多元化职场环境的需求并相应地做出改变,也要继续着重坚持我们的基本理念,将公司的优秀文化传承下去。”

希尔顿公司CEO克里斯托弗·J·纳塞塔(第26名):“世界正在变得日益互联化,在某种方面,这也使我们愈加难以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因此,我们把重点放在了如何帮助团队成员实现生活中从工作到家庭再到经历等方方面面的目标上。”

基因泰克公司CEO比尔·安德森(第6名):“我不确定现在与过去是否有那么大的区别,只不过很少有大公司意识到,他们应该带给社会一些独特的、积极的东西,并且应该把对员工的投入摆在他们的经济目标之前。我们经常对员工讲: 如果你觉得为了实现你的个人目标,你必须做一些并非最符合患者利益或者并不完全符合科学证据的事,那我们希望你最好放弃你的目标。 这或许是做生意的最佳方法,但社会也越来越需要这一点。”

万豪国际CEO阿恩·M·索伦森(第33名):“要想营造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最重要的就是欢迎每一个人——不管是客人、同事还是社会成员。过去90年中,这一直是我们公司的核心理念,时至今日更加体现出它的真理性。我们的公司是一支全球化的团队,因为我们的同事代表了世界的各个角落。不管你生在何处,你是哪个国家的公民,你的信仰是什么,也不管是什么造就了你的独特性,总之,公司都会诚挚地感谢你的付出。”

达美航空CEO爱德华·H·巴斯蒂安(第63名):“达美航空致力于吸引下一代的顾客,同时我们也想成为下一代劳动者心目中的理想雇主。千禧一代是 超互联 的一代,也是对科技很敏感的一代。到2030年,他们在职场中的比重将达到75%。达美航空正在努力为千禧一代提供令人兴奋的、独特的职业机会,同时努力保持我们独特的核心价值与文化。”(

来源:财富中文网(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