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40岁英国大叔跑出马拉松全国纪录 为跑步辞高薪职位

《职业经理人周刊》

跑个马拉松只要2小时15分16秒

40岁老男人为什么这么快?

编者按:40不惑,40岁的大叔知道生活不是在办公室,还有诗和远方。--猎头班长老王 AirPnP

7年前还是个每天抽20根香烟经常酗酒吃烧烤的发福男

见习记者林冉综合报道 40岁,对大多数职业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退役的年纪。但对英国人斯蒂夫·维来说,40岁只是他职业生涯的起点。

前天在格拉斯哥结束的英联邦运动会马拉松(42.195公里)比赛中,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斯蒂夫以2小时15分16秒的成绩获得第10名,创造了40岁以上选手跑马拉松的英国纪录。更令人称奇的是,7年前的斯蒂夫还是个每天要抽20根香烟,经常酗酒吃烧烤的发福男,体重达到了104公斤。

为什么跑?减肥

读书上体育课等别人跑几圈后,再出来跑

33岁时的斯蒂夫,和大部分英国男人一样,挺着个大肚子,热爱啤酒,喜欢抽烟。从事IT行业的斯蒂夫,整天以外卖和巧克力为食,每逢周五和周六的晚上,他都会和朋友去酒吧,边看球边喝酒边吹牛。

从小学开始,斯蒂夫就一直不喜欢运动,他喜欢静静地坐着研究数学和物理。“那时候的我,最怕上体育课。一到跑步,我就会和几个胖胖的小伙伴躲进草丛里,等其他人跑上几圈后再出来。也因为如此,我在同学和朋友眼里一直都是个书呆子。”但斯蒂夫似乎天生是个跑步的料,早在2006年4月的伦敦马拉松上,只经过三个星期训练的斯蒂夫就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马拉松,成绩是3小时7分8秒。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斯蒂夫没有因此而跑下去,在之后的18个月里,他继续喝酒抽烟吃烧烤,于是体重急速上升到了208公斤。

“对我来说,那段时间的每一天都是煎熬。我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差,整夜整夜地咳嗽,几乎没有一夜睡得好。脂肪肝、哮喘、咳嗽……我已经渐渐失去了对生活的激情,也没有任何目标,每天就是抽烟、喝酒。”斯蒂夫回忆说,“有一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实在无法忍受了,所以我决定必须做出改变。”

怎么跑?一周210公里

为了给跑步腾时间,辞去高薪的IT职位

为了戒烟、戒酒,斯蒂夫在2007年10月正式开始了跑步。在2006年的那次马拉松中,斯蒂夫认识了不少跑友,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经验,这让他的跑步变得一帆风顺。6个月后的伦敦马拉松,斯蒂夫以2小时35分26秒获得第100名。“对我来说,这是了不起的起点。你知道,这之前我只进行了半年的训练,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跑步的乐趣。”

之后的斯蒂夫开始疯狂跑步,现在的他平均每周要跑210公里,有时会在周末两天连着跑两个马拉松。这样的运动量不是一般人吃得消的,但斯蒂夫却乐在其中,体重已经下降到了现在的67公斤。为了腾出时间来跑步,斯蒂夫辞去了待遇丰厚的IT职位,换到当地一家银行工作,这么做的原因就是希望生活可以朝九晚五,能多点时间来跑步。“对于我来说,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而跑步是我人生的激情所在,所以我宁愿牺牲一点工资去多跑跑步,这样的选择让我感到更加开心。”

接下来?继续跑

下月50公里越野赛,跑进里约奥运会

“刚开始跑步的时候,当然会非常煎熬非常难受。因为那时候的我还比较胖,一天跑下来,几乎没有一个地方是不痛的,感觉身体都不是我的。但慢慢的,我的身体开始找到感觉,远距离的奔跑变得不那么累了。”在今年的伦敦马拉松上,斯蒂夫以第15名的成绩完赛,而且比获得第3名的伦敦奥运会男子5000米和1万米双料冠军法拉赫只慢了8分钟。20天后,斯蒂夫又参加了英国100公里冠军赛,不但获得冠军,还打破了沉睡150年的赛会纪录。而在参加100公里比赛前,为了省钱的斯蒂夫舍不得住宾馆,而是在表哥的房车里凑合了一夜。

因为表现实在太出色,斯蒂夫成了备战英联邦运动会的第一批国家队成员。“这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誉。”斯蒂夫前天开心地说,“我喜欢这种感觉。40岁,老吗?不。我认为只是个开始,我会继续跑下去,下月我会去瑞典参加一个50公里越野赛。我已经找到了下一个目标,那就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

来源:都市快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