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过度金融化”需要多方面加强监管

《职业经理人周刊》

“树不能种在天上,过度金融化会带来金融系统本身的脆弱性,”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3月18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当前存在“过度金融化”的趋势,这种趋势可能会造成金融空转、市场踩踏,脱离实体经济本源等多种问题。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风险与应对,是此次论坛重点关注的议题之一。在以此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中,易会满表示,目前过度金融化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金融在GDP的比重快速提升,2016年金融占比达到8.3%;二是社会上出现了“一哄而上办金融”的现象,有牌的无牌的、线上的线下的,各种各样,这种景象是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三是部分金融机构存在脱实向虚的问题,产品杠杆高、链条长、关联复杂,还有的小银行表内超过表外,资产负债表比较脆弱;四是部分实体企业片面强调“产融结合”,过分扩大金融板块比重,这会阻碍工匠精神的培育。

易会满认为,这种趋势产生有其背景。一是存在社会需求,二是存在监管真空,三是当前实体经济比较困难,资金缺少投资渠道,第四是新技术的运用。

对于“过度金融化”,易会满认为要从多个方面加强监管,推动金融转型创新,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并完善投资者教育。他表示,国家对金融风险非常重视,近期也将出台一个资管行业监管办法,有望加强审慎监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上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