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欧洲央行宣告战胜通缩

《职业经理人周刊》
行长德拉吉向结束超级宽松货币政策迈出一步,不再提及动用一切可用工具,这推高了欧元汇率和德国债券收益率。
更新于2017年3月10日 07:35英国《金融时报》 克莱尔•琼斯 法兰克福 , 伊莱恩•摩尔 伦敦报道

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告已战胜通缩,并朝着结束超级宽松货币政策迈出了一步,这推高了欧元汇率和德国债券收益率,投资者押注于危机时期的刺激举措将告一段落。

面对来自德国货币鹰派日益上升的压力,欧洲央行(ECB)行长表示,欧洲央行决定修改其投资者指引,略去了提及动用现有政策中的所有工具的语句,因为这家央行已成功击退一轮有损稳定的物价下跌。

尽管欧洲央行同意将利率保持在创纪录低位,但德拉吉表示,该银行对于在货币刺激方面采取进一步措施不再有“紧迫感”,而且政策制定者“不认为进一步降息是必要的”。

投资者认为这些言论表明,德拉吉准备缩减其推出的历史性的债券购买计划。该计划始于两年前,目的是推低欧盟各国的借款成本,促进实体经济中的支出。

欧 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7%,至1欧元兑1.0615美元,为一周高位,基准的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自2月初以来最高水平,为0.42%。百达资产管 理(Pictet Wealth Management)欧洲高级经济学家弗雷德里克•杜克罗泽(Frederik Ducrozet)表示,投资者已准备好对任何缩减暗示做出反应:“我们知道这会出现,但不知道是在何时。”

欧洲央行改变口风之际,欧元区通胀率升至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这是4年来首次,这加大了德国批评者向该银行施加的收紧政策的压力。低利率已变成德国的政治毒药,在德国,这些政策被视为以牺牲德国储户的利益为代价,帮助举步维艰的欧元区南部成员国。

在昨日的闭门会议上,包括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以及德国、荷兰、法国和西班牙央行的行长在内的人士,呼吁德拉吉减少对该银行愿意出手并提供更多刺激的关注。他们敦促他避免作出这样的表态,即暗示他认为最近的通胀率上升可能会失去后劲。

德拉吉在会后向媒体发表讲话时表示,欧洲央行不计划释放另一轮廉价银行贷款,同时由于经济正在改善,他从他的讲话中删除了提到如果需要,欧洲央行愿意“动用现有授权中可用的所有工具”的字眼。

尽管这番言论相比执委会鹰派人士的愿望是一个更加细腻的转变,但其激进程度仍超过市场预期。

市场现在认为,欧洲央行有68%的几率在2018年8月之前加息,远高于上周的31%。数月以来,欧洲央行已明确表示,只会在结束其每月6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后才会加息。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