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富途证券CEO邬必伟: 供给侧改革料加速落实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国瞩目的两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今年两会有哪些热点是需要我们关注的呢。

首先,最大看点一定是供给侧改革落实和展开。“去产能、去库存、去槓桿、降成本、补短板”这“三去一补一降”需要在今年取得实质性突破,亦是解决中国经济结构性失衡和循环不畅,实现新的供求平衡关键之所在。要从原来过度依赖行政举措,逐步过渡到依赖制度和市场自我调节的方向,从简单的、表明化问题导向,逐步深入到基础性、牵引性的改革方向。

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在于:去产能处置殭尸企业,去库存主要在三四线高库存区域,加大在税收方面的减负力度,还有就是最难也最重要的去槓桿,因为这涉及到资产价格泡沫和金融风险上扬的问题。

其次,是2017年增长目标的设定。随着地方两会的召开,各省市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目标也相继出台了,由原来的区间目标改为预期目标,从这方面不难看出,大家都贯彻一个稳字。由原来的增速底线思维改变为多重目标体系,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为6.5%左右,为改革创造更大空间。由于我们预期在2020年要实现两个翻番的目标,低于6.5%的增长,目标就会难以实现。而要实现这个目标,牵涉四个因素:改革发展的红利、新的发展理念、“一带一路”战略、稳增长的强度。只有四个因素协同发挥作用,最终的总目标才会实现。

第三,就是振兴实体经济。近年来,由于出口疲软、投资边际效应大幅下降、产能过剩等问题,导致实体经济的回报率大幅降低,造成了资金的脱实入虚。这是当前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因为实体经济不兴,必然大幅影响税收和就业两大关系国计民生的要素,也对经济的持续发展有重大的制约,所以让实体经济重新振作起来也是今年需要重点加强的。在振兴实体经济中,整顿市场秩序、降低成本是最重要的两个方面,因为市场处于无序和混乱的状态时,一定是劣币驱逐良币,而高成本,特别是高的税收,会使得企业的竞争力大幅削弱,最终向低成本地区转移,这都不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

国改注重结构调整

第四,就是“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展开。经过了近三年的努力,现在“一带一路”战略已经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入了全面落实的阶段。目前全球化面临严重挑战的阶段,我们需要加快“一带一路”的建设,构建“以我为主,以我为中心”的区域贸易网络。

第五,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混合所有制改革、国资投资运营平台、兼併重组、资产证券化等都进入了落实阶段,这一轮国企改革更注重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中,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集中,最终实现瘦身健体,结构优化,提质增效的目标。

以上种种经济看点,都是很大的难题和机遇,希望在这次两会中都有一些实质性的亮点出现,为2017年整体的经济发展做出明确的指引。

来源:齐鲁壹点(山东)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