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旅游公共服务规划出炉!这些旅游痛点有望缓解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李金磊)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十三五”全国旅游公共服务规划》,重点部署了未来旅游公共服务发展的16项重点工程。随着规划落地,未来民众旅游将能享受到更完善的公共服务,门票贵、休假难、如厕难、停车难等旅游痛点有望得到缓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凤凰古城,验票人员为游客验票。杨华峰 摄

推动景区门票优惠和免费开放

长期以来,阻碍民众出游意愿的因素之一就是景区门票价格偏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2015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共有186家5A级景区,门票平均价格达112元。

对此,规划提出,推动各地推出景区门票减免、赠送等惠民活动。推进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城市资源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推动有条件的景区景点设立公众免费开放日。

随着景区门票减免和优惠措施的推出,未来景区门票有望更加亲民,从而让更多民众能够“玩得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姑娘在湖边洗发。 曾令华 摄

落实国民休假制度 制定实施细则

出门旅游,需要金钱,也需要休假时间。2015年11月开展的部分城市(60个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显示,超过50%的职工当年享受了带薪年休假。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有时间去休闲旅游,规划提出,推动制定带薪休假制度实施细则或实施计划。鼓励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休假时间。支持各单位结合本地传统节日、地方特色活动安排错峰休假。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可以预期,国民休假制度的加快落实,更多的人将能有时间去外出旅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一种奢望。

来源:中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