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大变天,P2P理财是否可以接盘?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称,目前银监会的理财监管办法已经都修改完善和成熟。央行(牵头的资管办法)的标准是最低标准,银监会考虑到如果有审慎需要,理财新规会 比央行标准还要高。从大的程序讲,会先出央行的资管办法,再出银行的理财办法。预计未来央行牵头实现资管业监管统一后,银行理财的刚性兑付或将打破,产品 的违约风险有较大上升可能。

 

很 多人之所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因为认为银行理财产品稳赚不赔,收益又比存定期高,于是就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但其实银行理财产品也是有风险的。通常银行 理财产品投资股票二级市场,投资外汇、黄金等,多数属于高风险水平产品。随着新政策的出台,风险将会进一步提升。银行理财风险加大,那么P2P理财是否可 靠呢?

 

一、 2017年P2P行业政策监管加紧淘汰劣质平台。正在实施的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方案落地,众多小平台被淘汰也成为了事实,能够存活下来的平台定是有一 定实力的平台。随着银监会官网正式对外公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要求网贷企业资金需在银行进行存管。有效的防止网贷机构非法触碰客户资金,卷款 跑路,让P2P更安全。

 

二、从市场与政策环境来看,随着央行的多次降准降息与监管要求,P2P行业全面降息,普遍维持在8%~13%之间,降息之后的利率依然远超银行理财产品,并且8%~13%是P2P理财的一个安全范围之类。

 

三、 P2P风控简单透明让你看的到,做好风控是赢得投资人信任的第一步,平台都严格筛选借款人,提高项目质量,让每一个环节都公开透明。以汽车质押平台金桥梁 为例:严格审核并展示借款人和质押车辆的各类证件和资料,每一笔与借款人的合同和打款凭证清晰透明,并且在不泄露借款人隐私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公开及展示借 款人身份证明文件展示(与抵押物、收款人相吻合)、借款合同展示、车辆转让合同展示、收款收据等等。借款人还必须将车子移交给平台,平台充分掌握控制权。 并且汽车属于小型资产,易处置,易变现。平台按照评估价格的5~8成借款,就算逾期不还款,处置资产也不怕汽车贬值。

 

随 着P2P行业政策的监管,P2P行业的前景越来越光明,P2P也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安全,风险在不断的被缩小。投资理财的方式有多种,银行理财和P2P理财 只是其中之一。但是无论哪种都会有风险的存在,所以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尽量在自己能承受的风险范围内,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每一位投资人都应该在 不断的投资理财中修炼一双火眼金睛。

来源: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