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聚焦巴黎时装周解读8大时尚趋势

巴黎时装周,是整个时装月的最后篇章。随着Louis Vuitton在卢浮宫祭出的华丽盛会,预示着2017秋冬时装月正式落下帷幕。虽然很多时尚网站已经在盘点整个2017秋天的流行趋势,不过,还是让我们将目光聚焦在巴黎时装周上,看看这些设计师们对未来时尚的解读吧。文字 若初
巴黎时装周2017款
Paris Fashion Week 2017 Fall
绿色流行色
据最权威的色彩机构潘通预测,2017的年度流行色为草木绿(greenery)。而洞察时尚流行的设计师们,也纷纷将这一色调搬上T台。Stella McCartney推出草木绿毛衣,再包裹一层梦幻的钩花透视裙,简直又美又仙气。Miu Miu以不同深浅的绿色为主打,加入皮草、刺绣、条纹等元素,粗犷中透着复古气息。
黑色皮外套
不少潮人认为,如果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就选择一件小黑裙吧。不过,2017年秋天,除了小黑裙,你还可以来一点不一样的,比如,黑色皮外套,更为前卫拉风。Alexander McQueen、Balmain等推出进阶版的黑色皮裙,用宽皮带束腰,干练又性感。
皮草袖子
皮草,作为秋冬时节奢华温暖的材质,在T台上出现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不过,跟米兰时装周类似的,在巴黎时装周上,不少设计师都推出了皮草袖子的外套。这样的设计,可以破除纯皮草外套的臃肿感,材质的拼接碰撞,更具多元性和可看性。
银色闪耀
带有现代科技感的银色,在巴黎时装周的多个秀场出现了,比如,Balenciaga、Lemaire、Off-White等。其实,整个时装月,都出现了银色的身影。如此看来,金属色调,在接下来依然还会是大热流行趋势,准备穿上它闪耀一方吧! …… [阅读全文]

电商假货必然会登上315晚会的舞台

电子商务不是法外之地,在告别粗放式增长之后,现在亟需在法制和规则的轨道上与实体经济达到共促、和谐、平衡,这样中国的经济才会更有希望。
在今年的两会上,作为电商行业的代表,马云的淘宝被两会委员炮轰假货问题。电商售假的问题又一次被搬到聚光灯下,引发了全民关注。要知道,仅仅在去年前3季度,全国的电商交易额就已经达到了20.2万亿。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了25.1%,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4.7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7%。逐年增加的电商消费比重,让这个渠道的消费品质量越来越被看重。可以想象,马上要举办的315晚会上,备受关注的电商假货问题,也会再一次登上舞台。
在被炮轰打假不给力后,马云在7日通过微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真对假货打假的问题形成全民关注是非常有价值的一件事,在针对打假问题形成全社会共识后,司法机关有法可依,政府杜绝权力寻租,才能破局,形成良性循环。
当然在文中,也含蓄的表示了打假不给力这个锅,阿里不背也没有能力独自背。在全文内容里,马云花费了相当的篇幅来普及阿里在打假的问题上所做的努力。也明确表态阿里会继续在打假的路上斗争到最后一分钟。但是打假并不是一个平台一家公司的力量就能够做到全部杜绝的。
目前法律体系滞后,对制假售假行为构不成足够的威慑,权力寻租也有巨大空间,导致了一系列问题屡禁不绝。要解决假货问题,需要社会合力,各方协同,完善法律,法治打假,行政打假,平台打假,消费者打假,谁都不应该置身事外。马云认为,就像是全社会一起严禁酒驾一样,通过各方协同,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的成效。要是在打假问题上,能够形成全面协同,治理假货,中国才能真正从制造大国走向创新大国。 …… [阅读全文]

为何剩女越多房价会越高?

不久前,一位经济学家说,“剩女”越多的城市房价越高,而且有数据为证。
根据中国婚介公司世纪佳缘的数据显示,以2016年为基准,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等)27岁以上的未婚女性人数达到3800万人左右。从地区来看,福建省厦门市人数最多。随后是深圳、杭州、北京、广州、上海、青岛。根据住宅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10月中国房价大幅上涨的地区有深圳、北京、厦门、上海等地。这在某种程度上与剩女居多的地区分布相一致。
可以这样讲,从统计学上看,房价上涨与剩女过多有相关关系,但是是因为剩女多房价高,还是因为房价高剩女才多,值得研究。
在刚刚过去的三八节,有媒体做了一份调查,《38节厦门女性购房大调查:买房谁做主 今年会买吗?》的调查结果显示,近9成女性有购房想法,近8成能在买房时占主导,而近4成女性认为房子代表的是家庭基础和安全感,这也再次印证了厦门房价与剩女之间的正相关关系。
以上数据也支持经济学家金岩石的结论,“她们通过选择具有资产价值的房子,来消除因为结婚较晚造成的心理上的不安。”于是,我们看到,越是高学历的女性越难找到另一半,年薪越来越高的剩女对房屋买卖比对结婚更感兴趣。
另外一份《单身女性该不该在婚前买房?》调查中,就有近9成湖南人赞同女性在婚前出手购房,而获得安全感和投资则是单身女性购房的主要目的。“3·8”妇女节前夕,有湖南报社调查发现,有超过半数的未婚女性希望“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而女性婚前买房通常选择小户型产品,且多为自住。但是,副作用明显的是,越是结婚前买房的女性越容易变成剩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偏见,仍在制约女性发展

朱睿:《科学》杂志上一篇论文证明,性别偏见在6岁就形成了,并开始制约女性的发展。如何降低其负面影响?
更新于2017年3月8日 07:28作者:长江商学院教授 朱睿 为FT中文网撰稿

经常有朋友和我探讨关于孩子选专业的事情,尤其是涉及出国读书的时候。前不久的一个聊天让我印象很深。朋友的女儿在美国读大学,很喜欢心理学,看了一些书籍之后,发现自己对犯罪心理学尤其感兴趣。于是,女孩子征求妈妈的意见,希望妈妈能支持自己的想法。当妈的听了很是担心焦虑,一个劲儿地跟我说:“一个女孩子,学犯罪心理学,想想都觉得可怕。”我一边安慰这位母亲,一边鼓励她尊重孩子的兴趣和选择,因为我知道一个女孩子能做出这样的选择其实很宝贵。
固有思维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普遍,有些甚至已经扎根于人们的头脑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行为。固有思维并不一定是个无可救药的东西,在大多数时候,人们依靠这种思维模式做出满意的思考和判断,但在某些时候,固有思维会让我们步入误区。最典型的一种固有思维就是开篇例子中涉及到的性别偏见。通常,人们认为固有思维是在生活和学习中逐渐形成的,是我们生活经验的积累和反应,性别偏见也是如此。但是,最新一期《科学》杂志上刊载的一篇论文推翻了这个说法。作者的实验证明:性别偏见可以在很小的时候就形成了。
性别偏见形成于6岁左右?
这篇论文的篇幅并不长,但其结论却相当可观:性别偏见在小孩子5-6岁的时候就形成了,远不是人们普遍认为的青少年时期。研究人员做了4个实验。小孩子5岁的时候,问他们问题,他们的回答没有性别上的差异。而如果是6岁的孩子,你问同样的问题,比如女孩子是不是可以做特别聪明的人,或者做特别聪明的事情,他们的差异就显现出来了。男孩子会觉得自己一点问题都没有,女孩子就觉得自己不行了。 …… [阅读全文]

全球高级钟表业回暖

卢曦:半年来,奢侈品行业复苏迹象明显。中国钟表藏家不仅在增长,还越来越倾向于在本地购买。
更新于2017年3月3日 07:32作者: 卢曦 为FT中文网撰稿

每年1月在瑞士举办的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沙龙,简称SIHH,标志着钟表行业新一年竞争的开始。定位不同,同样具有行业风向标地位的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是在每年3月举办。
全球第二大奢侈品集团,特别以钟表珠宝见长的历峰集团是SIHH的主角,卡地亚、伯爵、江诗丹顿这些最受中国富人追捧的钟表珠宝品牌,占去了展馆里最大的面积。
SIHH仍然实行邀请制,只有拿到邀请函的人才能被保安放行进门。沙龙第一天晚上仍然有穿传统服饰的乐队巡回演奏,礼宾处的男侍应生必须穿经典的英式酒店门童装。种种细节,保持着欧洲老派贵族的风度。
2015到2016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表现低迷,整个行业在悲观情绪中度过了不算短的一段时间。然而,到了2016年最后的几个月,历峰集团的业绩出现回暖,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5%。到中国农历春节前后,其他一些重要的奢侈品集团业绩也披露出来,奢侈品行业“重回增长”的迹象越来越明显。
似乎,全世界的富人们又开始花钱了,而中国富人财力强劲到令人兴奋的程度。从参加SIHH的媒体就可以看出端倪——中国媒体人数众多,被分为两个四五十人的大组,其他国家往往只有个位数媒体被邀请。
现场当然还有全球各地的钟表经销商,他们看表、下订单。每个品牌的展馆里都塞满了人,看表的小房间都被早早约满,经销商一批批进进出出,品牌的员工一遍又一遍展示、讲解,忙碌而有序。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