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解析KGI、CSF、KPI——数据分析的一种思路

本文分享的是关于数据分析的技能。介绍《图解网站分析》中搭建的一套以KGI、CSF、KPI为主的数据分析模型,从而了解KPI从何而来,如何制定。
OFweek工控网讯:1. 行为产生数据
先来谈一谈,自己对数据基础概念的思考。我认为首先要建立的核心观点是:行为产生数据。
翻译一下这个核心观点。意思就是,当我们在思考或描述数据相关需求的时候,必然要包含这样的语素:“物体A+动词+物体B”。举个例子,比如我们想提一个生产的报表需求,那么思路就可能会总结成这么一句话:我想看,一月份玩具工厂(物体A)生产(动词)玩具汽车(物体B)的数量。
再举一个《图解网站分析》这本书的例子,如果你是一家711便利店的店长,想提升销售额。那你可能就要分析顾客进入便利店后的每一个动作,针对于每一个动作产生数据,并进行分析。
可以看出,数据分析应该包含如下过程:
也就是说,数据分析的最终落脚点是做出判断决策和解决问题。
2. KGI、CSF、KPI的关系
基于“数据分析是解决问题”的思路,接下来介绍由KGI、CSF、KPI三个指标建立起来的数据分析思路。
首先强调KGI、CSF、KPI的名称不重要,不要被抽象的名字吓倒,我介绍 知识技能都简单好用。对于KGI、CSF、KPI,我们最熟悉的可能就是KPI。那么这三个概念具体指什么呢?如下图: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好莱坞随新媒体调整 六大电影公司将走向何方?
    在中国内地影市沉淀革新的关头,美国好莱坞并没有欣欣向荣蒸蒸日上。随着流媒体、社交媒体、移动视频等新科技的快速发展,最近一年内,六大电影公司格局轮番调整,无数大人物遭遇权力转换。世界最强大的电影工厂,如今走到了变革的门口,记者将试图揭示这巨变是如何发生的。好莱坞的历史,又翻过了一页。

迪士尼独自稳赚 其他五大电影公司迎来“地震”

继2013年秋天华纳兄弟影业和环球影业高层调整后,近一年内,除迪士尼以外的好莱坞其他五大电影公司都经历了或即将经历人事震荡,意味着好莱坞一个时代的结束。

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包括迪士尼、华纳、二十世纪福斯、NBC环球、索尼和派拉蒙。一代宗师正在黯然谢幕:去年6月,福斯影业宣布现任CEO吉姆·吉亚诺普罗斯将在2017年任满离职,还早早宣布了继任人眩去年9月,派拉蒙影业副主席罗伯·摩尔被强制辞退。去年10月,美国电信公司AT&T收购时代华纳,负责华纳影业创意发展和全球产品的主席格雷·西尔弗曼离职。今年1月,索尼影业CEO迈克尔·林顿离职。近日,又曝出派拉蒙影业CEO布拉德·格雷将落马。据外媒报道,环球影业主席唐娜·朗雷的合同也将到期。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劳苦功高却被辞退 职业经理人的终极问题来了

职业经理人的积极面、风险面,是老板评估信任与授权的重要参考。如果职业经理人B能够全面认识企业发展的短期利益、长期利益,则职业道路有望走得更长。
文:王勤虎
先讲一件药店圈真实的案例:某百强连锁药店老板A聘请了职业经理人B,尽管连锁药店年终年度销售额增长20%,但最终还是辞退了这位职业经理人。考虑上一年度该企业的惯性增长10%,职业经理人B实际贡献增长也是10%。
为什么做出业绩的职业经理人B会被辞退?从该连锁老板A的视角,或许可以窥见困扰药店圈职业经理人背后深层次的问题:劳资关系、信任与授权、职责与分工、职业终点等。
肯定
A老板坦诚,自己不过是“洗脚上岸”的农民搞药房,没想到还搞出了一定规模。随着眼界开阔,发现药店的经营“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老板专业技能的不足,无法跟上药店快速发展的形势。这种情况下,A老板对专业职业经理人的渴求明显。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看简历,这样的个人评价给我带来见面的冲动
    猎头顾问每天看简历,不论是10年陈的猎头顾问,还是20年陈的猎头顾问。

对于简历中的个人评价,阅读了N个版本。

今天我看到助理推送过来的简历,个人评价如下:

作为一个销售人员,团队管理者,互联网从业者,我一直都坚信三件事情,科技驱动,因果线和同理心。

可以一直关注并践行这三件事情是我职业发展的幸运。

而希望有更大平台,实现更大目标的勇气来源则是我一直怀抱欲有作为,必先正心诚意,然后才是水煮红尘一锅肉,

恋恋光阴半壶酒的情怀。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IMS CEO李檬:自媒体职业化要避免4个坑
    自媒体火了,火得一塌糊涂。从文字到视频,从情感到美食、军事,从大咖到草根的崛起,从极个别的平台到众多网络平台的大力支持……都在印证着一个事实,自媒体从最初的兴趣化产物,已经演变成大众均可参与其中的新型创业模式。

据《2017年中国自媒体人从业人员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5年自媒体从业人数增长达37%,2015年至2016年虽然增长速率有所放缓,但自媒体人数虽仍在增长。

尽管自媒体群体越来越庞大,数量已经超越1000万级,然而,《2016中国自媒体行业白皮书》显示,在一些顶级自媒体年收入过千万甚至数千万的同时,有超过六成自媒体人都未实现盈利,在盈利的自媒体人中也有七成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

在自媒体大军中,有七成的数量不能获得理想的收益,犹若被坑了一把,然而,在不久前第一届克劳锐自媒体高峰论坛上,IMS新媒体商业集团CEO李檬,给出了他的建议,让新入伍的自媒体避免在自媒体职业中劳无所得。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