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PE投资到底怎么玩才赚钱?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王鸿嫔
PE赚的是什麼?三笔钱。第一笔是低买高卖。但是知易行難,第二,PE赚的是长期投资的钱。第三,能够参与到被投企业的价值创造的过程里,也就是参与经营,扶植、协助公司治理、优化客户产品结构等。

浅谈PE投资的几种策略

为了躲过准备年夜饭,全家去日本滑雪,飞机上看到一则健身神器的广告—SIXPAD,我和老爷看得好乐。
女儿:你们别乱买喔。
老爷继续嬉皮笑脸的:是C罗耶!C罗代言喔!
女儿冷冷地回了一句:买回来你也不会变成C罗!
看到这则广告,真有苦尽甘来的味道。我们投资健身神器生产商是2001年了,当时公司的产品是助眠器,虽然我是个一沾枕头就能睡的体质,不过看到身边很多朋友有睡眠的问题,加上许多数字显示富裕国家里一直有高比例人群有“失眠”这项文明病,就投了这个公司。随后这家公司有很长一段时间有点要死不活的样子,08年金融风暴时许多未上市股票死的死逃的逃,一时都忘记了还有这家公司。直到前几年,收到股东会报告书,说要增加新产品线,攻向美体健身,其实我也没抱什么希望啦,公司还活着就万幸了!
新产品问世,同样的穴道按摩专利,拿来攻“六块肌”、“马甲线”,售价就翻了好几倍。上个月在香港机场看到C罗成排地秀腹肌,赶快拍几张照片,作为股东看到公司产品大卖,能不乐吗!
这几年大家谈得火热的PE投资,从上个世纪就参与,以前也没什么高大上说法,就是未上市股票,既然是未上市,一则没有公开价格,双方喊一喊就定了。 二则,没上市就没流通。三则,未上市当然就是要等到上市赚一笔大的啰!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西门子医疗:医疗行业将由三个关键词塑造
    福布斯网站开辟了专栏Forbes Brand Voice(福布斯品牌之声),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也在这些发声的品牌之列。近期,西门子医疗集团全球总裁Bernd Montag近期在该专栏上发表了对医疗行业未来趋势的看法。

更大的患者容量、更少的工作人员、迅速的科技进展、愈演愈烈的消费主义、以及更结果导向的薪酬模型,全世界的医疗服务商都在朝这些方向改变。上述挑 战,让人们重新思考商业模式,寻找降低医疗费用的新方法。要如何同时控制风险、满足需求、保证医疗质量?西门子医疗的观点是这三个词,整合化、标准化、综 合管理化。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劳苦功高却被辞退 职业经理人的终极问题来了

职业经理人的积极面、风险面,是老板评估信任与授权的重要参考。如果职业经理人B能够全面认识企业发展的短期利益、长期利益,则职业道路有望走得更长。
文:王勤虎
先讲一件药店圈真实的案例:某百强连锁药店老板A聘请了职业经理人B,尽管连锁药店年终年度销售额增长20%,但最终还是辞退了这位职业经理人。考虑上一年度该企业的惯性增长10%,职业经理人B实际贡献增长也是10%。
为什么做出业绩的职业经理人B会被辞退?从该连锁老板A的视角,或许可以窥见困扰药店圈职业经理人背后深层次的问题:劳资关系、信任与授权、职责与分工、职业终点等。
肯定
A老板坦诚,自己不过是“洗脚上岸”的农民搞药房,没想到还搞出了一定规模。随着眼界开阔,发现药店的经营“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老板专业技能的不足,无法跟上药店快速发展的形势。这种情况下,A老板对专业职业经理人的渴求明显。 …… [阅读全文]
猎头:没人拦着你退休 只是推迟了领取退休金的时间
    编者:前几天在群里聊30-45岁是职场黄金年龄,有些哥们已经财务自由、时间自由,实际上早就过上了退休生活,养花、遛狗、旅游、做VC,天使投资人,还有做兼职猎头的,哈哈。对于职场中还在奋斗的人,或者混日子想退休的人,劝您就别想退休的事。指着点退休工资也不够过一个体面人的生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考虑一下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有时间多去运动,健身才是根本。金令牌猎头老王。

    昨天,人社部的记者会上,对于延迟退休,人社部只是提出了将继续深入研究,适时推出政策。这和2015年两会上的信誓旦旦相比低调了不少,显然延迟退休已经慢于预期了。但其实大多数人可以完全不必关系这个话题

没人拦着你退休 只是延迟领取退休金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菩提医疗宋青:打造医生、患者、药品供应链闭环
    2016年,互联网医院迎来爆发式增长,作为互联网与医疗深度融合的创新解决方案,互联网医院也被认为是解决看病难的新方式。

然而,作为一种新的医疗模式,互联网医院应该如何运作?其运作所依赖的信息系统应是怎样?互联网医院对打造医疗医药产业链闭环、推动处方外流以及分级诊疗的意义何在?

带着这些问题,蓝鲸健康走访了百洋医药集团总裁、菩提医疗CEO宋青,倾听了她关于互联网医疗的见解!

何为互联网医院?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