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大疆发布经纬M200 或将引发行业无人机价格跳水

《职业经理人周刊》

网易无人机讯2月26日,大疆创新发布了经纬M200系列行业应用飞行平台。经纬M200采取折叠式设计,机体前方装有FPV摄像头,机身不仅可以搭载禅思X4S和X5S云台相机,还能挂载禅思Z30以及XT。而双云台以及上置云台的设计更是让这款飞行平台“老少通吃”。

undefined

一机多变 行业应用范围升级

此 次发布的M200系列共有三个版本,型号分别为M200、M210、M210 RTK。M200可搭载常规的下置单云台,而M210则可搭配下置双云台或上置单云台,搭载双云台的M210容许飞手实现双画面的切换,例如,巡检人员使 用搭载禅思Z30远摄变焦云台和禅思XT热成像相机的M210对电塔进行检测时,工作人员不仅可以放大画面对电塔外部细节进行检测,还能通过热成像通过检 测到的设备温度对内部构造安全性进行判断,一机多用。而带有D-RTK模块的M210 RTK则可实现厘米级精度定位。

undefined

此外,M210因可搭配上置单云台,让无人机也能“朝天”看,在桥梁、公路等立体型建筑巡检中,上置云台是非常重要的功能。此前已经有多家行业无人机厂商推出类似产品,而大疆则是首次在市售产品中实现了该功能,补齐了产品线的短板。

undefined

内置DJI AirSense系统 可接收民航ADS-B信号

今年来国内连续发生多起无人机威胁或干扰民航班机起降的事件,大疆 在本月中也对此进行了回应,表明会在新产品上安装ADS-B信号接收机。而此次发布的M200系列飞行平台就已内置DJI AirSense,能接收到附近半径数十公里以内的民航客机广播的ADS-B信号,通过分析每台客机的位置、高度、速度等信息,分析双方危险接近和碰撞的 风险,并在判断存在碰撞风险的情况下主动避让,保证用户更加安全、有效地使用空域。

除此之外,M200系列飞行平台还配置了20个传感器:机体前方和下方各有一个立体视觉系统,上方配备红外感知系统,不同于精灵4Pro只能在新手模式和三脚架模式下才能避障(参考无人机避障有风险 跟拍需谨慎),M200可在任何飞行模式下实现前方、下方和上方避障。但目前业内多采用可靠性高、价格昂贵的激光雷达避障的方式。大疆此次的避障方案能否表现更出色值得关注。

相 比于大众对行业级无人机又大又笨重的认知,M200进行了折叠式防水设计,而双电池冗余系统更是可在轮流更换电池时仍然保持机体供电状态,换而言之,只要 在电池充足的情况下,M200可进行不间断作业。目前,DJI官方并未透露经纬M200的具体价格,但是有内部人员向网易无人机透露,价格预计在五万左右 (基础款),相比于动辄就是几十万报价的行业级无人机,经纬M200是否会引发新一轮的无人机价格跳水,网易无人机将持续关注。

undefined

实拍搭载禅思Z30远摄变焦云台和禅思XT热成像相机经纬M210+RTK

相 对于其他行业无人机而言,DJI的优势就在于高性价比,但是在某些具体功能上可能未必占优,而行业用户往往是对价格不敏感,但是对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非常 苛刻,而且往往不同需求需要差异化订制,这一点此前DJI的消费级无人机就难以胜任。而此次M200系列可谓是身负重任,能否胜任DJI拓展行业无人机领 域的任务,还需要市场进一步的检验。

来源:网易无人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