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去哪儿退市还会去哪儿? 或继续替携程打江山

《职业经理人周刊》

去哪儿退市还会去哪儿?

被携程收购后,去哪儿一如外界猜测,正式启动了在纳斯达克的退市计划,北京时间2月24日,在公司的一次特别股东大会上,投票通过了此前达成的私有化要约。这笔交易完成后,去哪儿将正式在纳斯达克退市。

去哪儿网退市的一大参照,就是艺龙网,仅仅被携程收编后的三个月,就已经启动了退市,退市方式如出一撤。除了艺龙的前车之鉴,去哪儿网的退市,在内部也 早就有迹可循。2016年上半年,“去携”合并财务报表后,携程的财报在账面上曾因去哪儿的亏损而被拖累,去哪儿网直到去年第三季度才扭亏为盈,彼时距离 携程收购去哪儿已经超过一年,“而这次退市将会进一步使成本降低,提高利润。”一名接近携程的资深业内人士分析道。南都记者从携程最新公布的2016年度 财报(未经审核)上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2016年全年携程净营业收入为192亿元人民币(28亿美元),相比2015年增长76%,合并 后的财务优势逐渐显现。

去哪儿网之后去哪儿?上述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最终都是资源整合的过程,减少重复业务,降低成本,把去哪儿作为对携程整个集团的业务支持 的一部分。”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去年曾表态要加大对中低星酒店的投入,矛头显然直指新美大的酒店业务,而去哪儿网就是这支“利矛”。在携程去年第三 季度的财务报表中曾特别提到,去哪儿在机酒两大传统强势业务上,为公司的整体盈利贡献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去哪儿的子公司北京航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去年9月曾增持新三板OTA公司ST百拓的股票,但该次增持交易额只有“仅仅”800余万,去哪儿有否借道回归新三板,又或是单纯出于“囤壳”的考虑,仍不得而知。

而携程CEO孙洁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希望携程能够进入A股名单,但需要符合国家政策,并期待实现这一目标。

来源:南方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