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开通金融融资3000万,CEO李欣贺:将拓展产品线

《职业经理人周刊》

2月27日,开通金融宣布获得软银中国3000万元A轮融资。

开通金融成立于2015年2月,由中合担保和网贷平台人人贷投资。两年来,开通金融为传统金融机构、互金平台提供金融资产互联网发行及交易的解决方案。

据开通金融官方公布,截至2017年2月,开通金融总交易额已突破500亿元,年增长达404%。目前已有超过100家机构使用开通的产品和服务,这其中包括民生银行、恒丰银行、平安信托、中航信托等大型金融机构及京东金融、网金社、中国电信甜橙金融、中国移动和包、360你财富等互联网金融平台。

“金融行业网络化、移动化、数据化是大势所趋,我们相信在中国这个进程刚刚开始,这其中有几十万亿的市场空间。”开通金融CEO李欣贺在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时表示。

开通金融计划此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吸引优秀人才,未来还可能并购专业成熟的团队,拓展产品条线,提升技术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在中国金融机构移动化的浪潮中,凭借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足够了解,李欣贺相信开通金融正在打开一个新的市场。

掘金产融结合

“开通金融的创立,是我们看到了产融结合的需求。”李欣贺向网易科技介绍。

2014年、2015年,大批具有产业背景的集团开始涌入互联网金融行业,比如苏宁、国美、海尔、恒大、绿城、海航、万达等等。

李欣贺回忆,这些机构有很强的产业背景,但是对金融行业并不是太了解,他们又希望能快速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当时这些机构在团队搭建、系统建设等方面确实有很多问题需要快速解决,开通金融的创立正是针对这些需求。

“刚开始我们只是宏观上知道他们有哪些需要,进入这个行业之后才进一步了解到更为细致的需求。”李欣贺介绍。

目前,开通金融为这些具有产业背景的机构、传统金融机构提供交易的数据信息服务、金融资产分销、以及交易登记结算和投后运营管理等服务。开通金融目前的主要产品有三款:开通PANO、矿脉微贷云、云图。

具 体来说,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方面,开通金融为这些机构提供交易系统,这些交易系统充分考虑了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特点,并且在初期是免费提供给客户使用;另一 方面,基于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深入了解,开通金融可以帮助这些新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筛选出更为优质的资产,并且帮助他们销售这些资产。

“我们主要是基于市场的需求,伴随着这个市场的不断成长来开发我们的产品线。所以,未来不仅仅只是这些产品,我们还有新的产品在开发。”李欣贺告诉网易科技。

开拓新市场

不同于传统的为金融机构提供IT系统服务的供应商、也不同于传统的为各个企业提供IT系统服务的供应商,李欣贺认为,开通金融正在打开一个新的市场。

他介绍,与传统的为金融机构提供IT系 统服务的供应商相比,开通金融一个明显的不同在于,开通金融的服务是基于云的、标准化和全周期的,而不是给金融系统内部提供一个定制的软件。这样,这种系 统服务不是卖软件,不会在服务的一开始就向企业收钱,而是企业用了之后,如果加上开通金融的运营服务,这套系统能给他们带来收益,开通金融从中抽取一定的 服务费用。

一般来讲,如果不是特别复杂的服务,企业都倾向于选择一直为自己提供企业系统服务的供应商,而不是一 个新的供应商。但是,李欣贺告诉网易科技,在金融领域,系统服务的提供更为复杂,一般来说企业需要更为专业的服务,而企业系统服务的供应商缺乏对金融业务 的了解,不是很容易进入这个领域。

目前,开通金融在一些业务中会与恒生电子、京东ABS云等成为同行,不过李欣贺认为这个领域的创新才刚刚开始,很多同行并不完全是竞争关系,很多时候是竞争与合作都有。他认为开通金融的优势主要在于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深入了解。

降低金融交易成本

“这是一个可以持续发展的业务,中国金融科技的进程才刚刚开始。”李欣贺对开通金融的前景充满信心。

“金融服务的网络化、移动化、数据化是一个大的浪潮,未来技术能力就是一个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能力,金融机构的业务开展必须要有相关的系统架构来支撑,未来好的金融公司一定是一个科技公司。”李欣贺认为。

李欣贺对中美金融业在科技方面的投入进行过对比。2014年,美国银行业的IT投入占行业总收入超过8%,但是中国的这个数字大约在2%左右,这个差距意味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李欣贺认为,在这个大浪潮当中,未来必定有相当数量的中小金融机构需要第三方来做技术支持,因为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这其中的市场空间也十分巨大。

他举了个例子,非标准化的金融资产交易的规模每年就大于10万亿,整个市场的交易规模每年大约是几十万亿的规模。

来源:网易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