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结构性理财最高收益率只能看看

近日,在上海市消保委举行的“上海市场商业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星级评价”新闻通气会上,市消保委指出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存在多个问题,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昨日提示,结构性理财产品不同于一般理财产品,广大投资者要选择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在上海市场销售的理财产品中,结构性理财产品占比不大,投资者不要误认为是一般理财产品。业内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不能只看预期收益率,更要了解产品结构,判断实现最高收益率的可能性,谨慎选择。
实际收益与预期差距大
上海消保委联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课题组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17家商业银行去年上半年到期的一些理财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与实际收益率差距很大。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课题组成员、副教授杨宝华博士举例介绍,某银行“聚宝财富专享4号(结构性)1512期”投资期限42天,挂钩沪深300指数,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15%。虽表述“预期年化收益为2%-15%”,但产品结构很复杂,达到15%最高收益率的条件非常严苛,概率极小。若取产品发行前后各30天的交易日数据来模拟,实际收益率多为2%-3%,而实现较高收益率的概率相对较小。
该银行的这款产品并非个例。从课题研究结果来看,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收益整体水平偏低。如超过96%实际收益低于平均预期最高收益5.8%;约84%的产品实际收益率甚至低于2016年上半年面向普通个人投资者发行的封闭型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4.38%;2016年上半年到期的627只结构性理财产品中,33.33%的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为最低预期收益率。 …… [阅读全文]

19家上市公司买理财178亿元

近日,永安药业发布公告,以3000万元资金,认购招商银行一款理财产品。万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我省有19家上市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累计金额177.5亿元。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企业包括新洋丰、东风汽车、永安药业、盛天网络、济川药业、高德红外等。从规模看,认购最大的一笔为九州通6亿元,公司去年11月份购买兴业银行一款理财产品。资金投向看,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比较受上市公司青睐。永安药业投资招商银行的产品为低风险型,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

    中国证监会已放宽上市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范围,规定在保证安全和流动性的前提下,可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国债和银行理财等投资产品。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大手笔购买理财产品,显示目前部分上市公司缺乏好的投资项目。
    另一个现象值得深思。某上市公司去年以来多次出手购买银行理财,累计超过3亿元,而公司同时定向增发募集流动资金超过6亿元。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很多中小企业无法获得贷款,而上市公司不务正业进行钱炒钱,资金错配或导致实体经济空心化。 …… [阅读全文]

2017怎么理财?给你短中期理财法宝!


对于刚接触P2P理财的新手们来说,应该选什么样的平台,选择标期多长的产品可能都还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往往标期代表着这次理财的资金灵活度,长期产品的灵活度肯定要比短期的小很多。因此,确定自己需要什么样灵活度的理财产品才是最重要的。
相应的P2P平台也是如此,不同的P2P平台会有不同的产品方向,有的主打中长期,有的主打短中期,所以标的周期会有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甚至三年以上。这也是为什么,不同的P2P平台的用户群体也有区别。
一般对于工薪阶层和存款不富裕的群体来说,对资金流动性要求比较高,因此短中期的理财最为合适。这里就给大家介绍几个主打短中期理财的靠谱P2P平台。
小管家VIP
小管家总部位于北京,实缴资本5000万元,专注移动端P2P理财。小管家主打短中期产品,投资灵活性很高,致力于为新一代精英群体提供更个性化与多元化的互联网金融体验。
对于资金周转压力比较大的工薪阶层来说,小管家的1-30天标期的“灵活投”能让工资先赚一笔收益,再拿去还信用卡。而资金周转压力宽松的工薪阶层,小管家30-90天标期的“安心投”,则能使工薪阶层在理财时减少一些关注的精力。小管家的预期收益率为4.8%-8.5%,处于业内的主流档位。
年轻人的理财习惯与消费习惯都与过去的人不同,往往消费是因为好玩,或者单纯的喜欢。快乐与高品质是新一代精英群体所追求的生活,小管家在满足用户理财的同时,也不断推出有趣又实惠的活动,让用户享受快乐理财。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新中产阶层财富增值处方 总有一款适合你


从来没有一代人活得像他们这样拧巴。他们有钱但并不富有,中国的新中产阶层表面上生活风光,但现在或未来的潜在支出都不低——子女教育、医疗准备、养老储 备,还有换房换车等等。这些都是新中产阶层心中的“痛”。然而,与中产阶层日益增长的财富相比,他们在理财规划、资产配置等方面仍大都停留在初始阶段。为此,新快报记者以几组新中产为案例,邀请资深理财分析师指点迷津,希望以点带面,为中产的你带来一些启发。“余者为财,心足为福”,理财不仅仅是理财,更 是理心,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统筹策划:新快报记者 骆智冕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许莉芸 余世鹏 黎华联 陆妍思
案例1
感觉不上不下,开始为退休忧虑
关先生 38岁 IT业
家庭收入:40万元左右,包含年终奖10万元左右
家庭财产配置:一房一车
其实我不觉得我们算中产家庭,毕竟没有觉得经济上很宽裕。”关先生有些自嘲地说。他本科毕业就来到广州,现在在一家科技公司任中层管理人员。前几年在父母 和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完成了换房大事,也买了车。现房子和车子都在按揭,“房子每月还贷5000多元;车子每月3000多元。另外,还有20多万元是买房 时借亲戚的外债。”关先生说,现在每个月除了还贷,扣除日常开支后,平均一个月也只剩四五千块。
“除了有少量公司定增的股票,没什么特别的投资。少额基金定投、一点纸黄金。工资发下来会放一部分到货币基金。”关先生说,他比较理性和保守,所以理财相对简单。 …… [阅读全文]

这些理财思维,必须坚决扼杀,一个不能留

很多人在理财的过程中都会犯一些错误,但是却毫无察觉,这些错误长时间积累下去总有一天要爆发。实际上理财领域每天都有新的变化,投资者也要与时俱进,时常去更新自己的理财知识,调整自己的理财策略,只有这样才能获取最大化的利益。
以下这5种错误的理财思维千万别再犯了,否则迟早要吃大亏。
1、墨守成规,永远把钱存在银行

对于很多传统的人来说,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早些年没有那么多的理财手段可选,因此习惯于把钱存在银行。但是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理财产品越来越丰富,这些人的思想却丝毫没有改变,仍然认为只要把钱存在银行才放心。实际上,自2014年11月开始,央行已经降息6次,存款利率也跌至建国以来最低水平,如今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只有1.5%,即使银行上浮30%也不到2%。而今年的通胀率一直在2%以上,把钱存在银行相当于贬值,购买力逐年下降。
2、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有些人看到某款理财产品不错,就一股脑把所有的资金都投进去,这种做法是存在很大风险的。比如银行正在发售一款一年期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5%,这时候你不加考虑就把全部身家20万元都投了进去,但是在持有的过程中突然遇到了紧急情况急需资金,亲戚朋友也借不了这么多,银行理财里的钱更是取不出来,这时候该怎么办?所以,分散投资很重要,永远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3、太过冒进,低估行业风险

如果一个人太保守,最坏的情况是资产小幅缩水,但一个人太冒进,最坏的情况就远不止于此了。2015年上半年股市高歌猛进,一路蹿升到5000点以上,很多激进的投资者大举进入股市,甚至不乏卖房炒股的现象。可是后来的事儿不用说大家也该清楚了吧,6月份股市这座海市蜃楼轰然坍塌,一直跌到3000点以下,而另一方面是房价的猛涨,不知道那些卖房炒股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